【actⅡ第296話】エースの器 4.png

這禮拜的更新沒有什麼特別的內容,就是攻守交換間教練與隊員的對話、隊長對隊員的鼓勵而已。

最重要的就是 ↑ ~~次號休載,下次的更新要等7月20號啦。

 

而且,上禮拜我在烏鴉嘴說什麼有機會進延長賽。

這禮拜的更新澤村就......

如你所見,拿不穩水瓶。

えまた@mataeGa - 20220705.png

@mataeGa

哎呀~ 原來是100度的熱水啊~ 光舟君你真是太迷糊了!怎麼拿這麼燙的水瓶給王牌,然後不小心弄掉了呢?

更新還不到1小時居然就有人畫了吐槽小漫畫.... 日本人真是厲害。

image

至於本篇的標題,《王牌的......》(不知道該怎麼翻那個器)

本章也如我上禮拜猜想的,帶到成宮鳴對之前降谷的回憶,並且對王牌澤村另眼相待的。

image

 

而另一方面,雖然僅僅兩局的投球,『最後的夏天』帶給王牌澤村的壓力不可謂不小,雖然他還在那邊看成宮的步幅,顯得一派輕鬆的樣子,但實際上澤村壓力山大啊。

不知道手指是麻了還是沒力了,或者也可能是剛從高度緊張( + 集中)的狀態抽離,所導致的暫時無力狀態。( 我有時候情緒太激動或緊繃也會有類似的狀態......

這讓之後九局下半對上稻實的鳴、樹,失分的可能性又大了一些。

希望澤村在中場可以好好休息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態,青道棒次最多到八棒就可以停了.... 讓澤村好好休息一下。

以上是本週的更新內容,下禮拜可以早早睡覺休息了。

-----------------------------------------------------------

2022.07.06更新

是說... 大家的心態怎麼都那麼悲觀啊?

這麼重要的場面,能不壓力山大嗎?澤村就是那種外表看似大大咧咧,實則纖細的那種人啊。同時還責任感爆棚。( 但表面依然看不出來

還記得大明湖畔的......澤村成為王牌後的首戰嗎?緊張到狀態非常不好,差到被換下來啊!

平常笨蛋笨蛋的,看起來好像什麼都不在乎 (一年級的大心臟表現),真正責任放在他身上的時候,他比誰都還要在意、並且一肩扛起這個責任啊。

他就是緊張到心跳有點過速而已啦。

 

順便插播一下,澤村的責任感跟降谷的責任感又不太一樣。

澤村的責任感,就我看來真的是『學長們最後的夏天』,特別又是打進夏甲的門票戰,作為王牌、作為關門的投手,差一戰就進夏甲,輸了就跟去年夏天一樣,讓學長們敗北在巴士上哭泣,責任能不大嗎?

而降谷的部分,雖然他當然也會有『學長們最後的夏天』的責任,但比較起來,他其實更在意、追求自己的狀態,就好比春甲之後,他的不在狀態一樣。

澤村比較在意團隊,降谷更在意自己的球投得如何。

降谷其實跟我自己有點像,盯著某個目標就會看不見周圍其他的東西,一心一意追求自己的目標。( 澤村則是邊投心裡邊閃過很多雜念,關於大家,關於責任,關於作為一個王牌是否稱職等等...

春甲後的降谷追求著「王牌的投球」,但王牌的投球又是什麼?把所有人三振就可以帶領團隊進甲子園了嗎?那要其他隊員做什麼?在什麼隊伍都沒差吧? ── 這就是我對春甲後的降谷想說的話。

無須拘泥於三振對手,也無須像澤村一樣,刻意投給打者打,再由隊友的643、543雙殺拿下三振。

與捕手、野手們合作,投出自己的投球,普通的以自己的方式和大家團隊合作,拿下出局數就好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與特色,無須羨慕別人,以自己的方式與大家合作就好,並在此之上追求更加出色的投球表現。

所謂王牌的投球,難道只要三振打者就好嗎?

我比較喜歡另一個解釋:受到捕手、隊友信賴,把這份信賴轉換成力量,「大家說要獲勝時,就能夠獲勝的投手」。

9845.jpg

這是東立出版的鑽石王牌公式導讀手冊《裏》。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新北圖書館借的,還拍了不少資料照片。後來同事跟我一起迷上鑽A之後,他在網路上發現有貨,就幫我一起買了。謝謝。

非常推薦大家借來看一下。

我認為,「受到捕手、隊友信賴,把這份信賴轉換成力量,大家說要獲勝時,就能夠獲勝的投手」,就是澤村榮純未來要成為的樣子。

我也相信,無論是澤村還是降谷,最終都能成為這樣的王牌投手。

 

至於本週的拿不穩水壺事件.... 才兩局而已,要受傷也太早了啦。

不要太緊張啦。

老玩這種梗就沒戲劇性,傷員有一個川上就夠了。

你上台報告的時候不緊張嗎?你面試心儀的工作,面對面試官你不緊張嗎?

我上台緊張在抖,下台繼續顫抖虛脫,我同學卻說我表現很好呢......

 

人家手抖一下拿不穩水怎麼了?

看到黑影就開槍啊各位。

寺爹就是愛玩這種把戲提升緊張感啊,好好睡覺過這兩個禮拜吧。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好也好,壞也好,用豁達的心態去看待,

『神啊,求您賜我寧靜的心,

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事,

賜我勇氣,改變我所能改變;

賜我智慧,分辨兩者的差別。』

 

好好睡覺,作者要怎麼畫是你無法改變的事。

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

人生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痛苦。

現在只是澤村榮純的手抖了一下沒拿穩而已,這樣都要心態炸裂,

人生還有很多、很多事情等著你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