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澤村對決勝利。

 

就醬。我要去睡覺了XD 感想明天再來補。

-----------------------------------------------------

這禮拜的更新真的很痛快,跨頁的大場面足足有5頁之多。

無須多言,就是澤村與山崗對決的大場面。

image

上禮拜的更新停在山崗進入他的狀態,想像澤村的投球 ── 如果是外角高球,就要轟到計分看板;如果是外角低,就轟到右側看台;

── 如果御澤投捕傻到配了內角球,就轟到左側看台。

 

這放話放的我心驚膽跳。很擔心這禮拜的更新會不會真如山崗自己所預言的,無論來什麼球,都要把它轟出去!

 

這禮拜進入了隊伍間,選手與選手靈魂的碰撞,激鬥!

來吧!用我們的武器( 棒球和球棒 )來戰鬥吧!

【actⅡ第295話】Swing!! 01.png

 

 

 

image

山崗揮擊(Swing!)所產生的氣流超可怕的啦.... 看了就是一旦打中就會被扛出超遠的啊...... ( 所以只能讓他打不中了!

( 或是像上一場對付市大三高一樣,讓他們打出去被接殺!

image

沒打到還比劃了一下...... 超讓人害怕的啦。

而且前一棒與早乙女的對決,被早乙女打出去後,資深記者猜想,三高戰能夠讓對方揮空澤村的直球,無法讓稻實的打者揮空的原因,會不會就是因為澤村的上場是在降谷之後,而稻實的打者已經習慣了降谷的球速......

又或者單純是澤村的肩膀尚未暖身完成呢?

這種懸而未決的懸念最讓人感到害怕了啦。對面的選手又壯的像猩猩一樣....

 

第一球是外角低的變化球,揮空。

第二球是內角高,往打者胸口竄的卡特球‧改。

被山崗判定為,即使打到了也會變成界外的壞球,果斷放棄這一球,沒有揮棒。

此時澤村投了一顆牽制球,壘上的早乙女離壘非常遠,這是早乙女的戰術,用以讓澤村分心,只要無法專心與打者對決,遲早會投出一顆好打的球,山崗學長肯定不會輕易放過這樣的機會!

在一次的牽制球之後,早乙女又離壘更遠了。澤村判斷為擾亂投手的戰術,只是虛張聲勢,轉回注意力繼續認真與山崗對決。

澤村的心態非常冷靜呢!情緒並沒有被打者或對手的鬥志所影響。

這就是那個吧。心是熾熱的,大腦是冷靜的。

image

山崗仍在他的狀態裡,無論來什麼球,都會猛力扛出去。

【actⅡ第295話】Swing!! 05打得到的話就打吧.JPG

辦得到的話,你就試試看啊!

 

外角低的......

(準備轟到右側看台)

然後就發現自己沒有打中球心。

【actⅡ第295話】Swing!! 07.png

三壘(金丸)接球後緊傳二壘(小湊),最後傳到前園(一壘),成功使早乙女和四棒山崗出局。

結束了八局下半場。

 

害我又想到開始前澤村悠哉的樣子XD

image

 

接下來九局上半,青道:前園、降谷、東條、金丸。

不看好得分能力。

九局下稻實:成宮、多田野、矢部

澤村對決成宮的場面我蠻好奇的,就我個人的觀感,成宮(近期)關注的一直都只有降谷,包含降谷之前狀態不好的時候 (某場成宮看著降谷,感嘆之前秋季大賽的自己也是這樣云云),還有本次夏季大賽開始時,關注降谷自王牌的位置上下來,卻更加放鬆、投得更好了。感覺兩人(降谷和成宮)走上了不一樣的道路。

我覺得成宮有點投射自己的影子在降谷身上,大概是那種,自己走在孤獨的王的道路上,然後看到另一條孤獨的道路上,也有人努力走著Ace之路前行,有一點惺惺相惜的意思,也有那種,看到有另一個人走在跟自己同樣的路上,自己腳下的路不再那麼寂寞的感覺。── 這只是我的個人見解。( 我一直覺得可以有鳴降,但是從來沒看過。反而是不懂為何會有鳴澤.... 雖然有飯我就吃。(但不吃亂七八糟的飯。

看到降谷不再是Ace,卻投得更放鬆、更好,帶有一點遺憾、可惜的味道。我認為成宮在期許著降谷走上跟自己一樣的孤獨道路。(俯視後輩,期待後輩走上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對於澤村,大概就只有去年的夏季大賽,曾讓成宮另眼相待吧。其他時候真沒印象。

也可能真的沒有。

畢竟澤村開始綻放光彩,雖然我們觀眾可能覺得,從秋季大賽投出外角球、發展各種球種,擁有七彩變化球的澤村在秋季大賽時就很出彩了,但正式進入(漫畫裡的)大眾目光的時候果然還是白龍戰吧。

春季賽的澤村,即使展露出了王牌風範,也只是驚訝到自家隊友而已。

還有來搭訕的那位小哥~ 天久。這位和尚你很識貨嘛。

 

我很好奇這次對上澤村的成宮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還有多田野,從之前偶爾的比賽過程可以得知,多田野的打擊能力其實也蠻不錯的,而且這次是澤村與多田野的第一次正式對決,很期待兩人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

 

至於延長賽,雖然之前認為澤村只要守好九局下半就穩贏,但若真的沒守下來,被得了一分的話......

發展預想:

稻實接下來的棒次:神宮寺、江崎 → 又輪回一棒 卡爾羅斯 → 白河 (有機會洗掉你撲壘的汙點了) → 早乙女......

青道:九棒澤村 (賽前練習的短打有機會用上嗎?) → 獵豹倉持 → 小湊(如果真的有延長賽,這次肯定會安打上壘) → 白州 (穩穩推進) → 御幸 ( 之前的對決雖然曾安打過,但一直沒有贏的感覺,如果有延長賽的話,這次御幸肯定會打中) → 得分,結束。青道進入甲子園。

 

總之呢,目前對於是否會有延長賽的預期已經不是悲觀的了,上一次沒打好,下一次肯定要打中了。

要是真讓稻實贏的話...... 我也只能幫御幸哭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