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Ⅱ第292話】コンビの形 01.png

※不想被爆雷的話,請不要繼續往下看囉。

 

居然一開頭就放了一張御幸和鳴的國中時期,給我一種 上禮拜那一眼、那一格的延續的感覺。

【actⅡ第292話】コンビの形 02.png

上禮拜的更新我就寫了,並沒有特別看好他是否打出去,

儘管氣氛營造的好像他要得分了一樣......

上週的分析是這樣:

除非御幸打出全壘打,否則即便安打上壘,後面的前園能不能接力推進再得一分都還是問題 ( 畢竟連高一時打擊率很高的小湊都打不好了,很難期待前園繼續得分。

在這一輪對決的結果與本場比賽勝負無關緊要的情況下,較為看壞御幸與成宮的對決結果。

結果也不出所料,

雖然球棒有擊到球,但球飛到中外野,被卡爾羅斯順利接殺。Three out. Change.

【actⅡ第292話】コンビの形 03-2.png

與御幸對決的鳴,投出了今日最速球速,153km。

 

日文不太好,所以中間的內心話看不太懂 ( 也懶的打漢字去google翻 ),坐等明天的漢化出來~

兩人成功使御幸出局後,鳴對樹說了:「等等的 (局數) 也拜託你了。」是信賴的表現呢~ 從去年的秋天到現在,樹鳴投捕真的成長了很多。

雖然我對棒球不是很懂,但感覺多田野的配球、戰術、與投手的配合,看來是更加優秀與契合。之前被說的,鳴最大的弱點 ── 很容易生氣到失去理智被得分,在這場比賽中看起來好像也還好?( 雖然還是失了兩分

攻守交換間,澤村向御幸喊話了:「別在意。隊長別放在心上~ 沒有打出去也沒辦法!對方技高一籌!非常遺憾!」

※這句話我只翻個大概,打出漢字後用google翻譯翻的。這裡還用到『残念無念(ざんねんむねん)』,又是一個難以直接翻譯的詞。稍微搜尋了一下,有網站提到「無念(むねん)」在日文裡有兩個意思,一個是佛教用語,表示跳脫我念,什麼也不想,更進一步有「無念無想」這個詞,他的理解是,有點像古語的「從心所欲」,常用在練功或修行上。無念(むねん)的另一個意思等於日語的残念(ざんねん),表示遺憾。

嗯...... 我不知道該把『残念無念(ざんねんむねん)』翻成殘念的疊加,強調「殘念」 = 非常殘念的意思;還是取第一個意思 → 無須掛念你剛剛沒打好的球,把遺憾拋諸腦後吧!    不過看了weblio字典後,最後取了第一個解釋。

御幸:「總覺得很火大啊。」

 

接著澤村對御幸說,接下來來到中心打線,轉換心情上場吧。

前園:「還有第九局上半的攻擊!」( 還有得分的機會。

白州、金丸、東條、降谷都看了澤村。( 拜託你們了啊,下一局會輪到的棒次。前園學長,你責任重大啊!

澤村:「我很期待哦!讓我們守好這一局吧!」

稻實的攻擊局數還剩兩輪,並且輪到中心打線,要想辦法再得一分啊!

【actⅡ第292話】コンビの形 04.png

( 澤村在看些什麼啦XD

國友教練:「跟去年比起來,澤村脫胎換骨、有如變了個人似的。漂亮的變化球、優秀的控球能力,不是能夠簡單攻略的投手了。

即使這樣,也不要去追打壞球。 ( ←這裡我也翻錯了 ,那個ボール原來只是單純翻成"球"的意思,而不是:"壞球")

漢化組:話雖如此,他的球也沒有厲害到打不到的程度,

( 澤村 ) 是在好球帶決勝負的投手,以消極的態度應對的話,只會助長對方的氣勢。

等到瞄準的球時,不要迷惘,揮棒打吧。不要害怕結果!」

※ 這裡也是翻個大概而已,破日語不太好,如果錯誤請見諒。

「為了與優秀的投手對決,你們天天練習揮棒,相信自己的應變能力。」

我相信著你們。( 國友監督內心話

 

【actⅡ第292話】コンビの形 05.png

八局下半,打擊順序來到上位打線的2棒白河。

總之就是積極想上壘的心態。

先擺出正常的打擊姿勢,在澤村投球時又改握短打姿勢,球來到眼前時卻又收回球棒沒有出棒。

第一球是外角的壞球。

 

( 澤村 )

 ── 來吧。

 ── 短打也好,什麼都好,我已經做好覺悟了。

 

( 白河 )

不管你變成了什麼樣子,( 看了漢化之後,才發現這句原來是翻「無論以什麼方式」啊... )

【actⅡ第292話】コンビの形 06.JPG

你都還沒超越成宮。

【actⅡ第292話】コンビの形 07.JPG

第二球白河打成了三壘邊線的界外。本話結束。下禮拜休刊。

這禮拜的隨筆好像寫成了翻譯練習,嘛... 算了。本來這禮拜想看完更新就睡覺,結果還是忍不住寫一篇....

 

 

白河的心情,其實在這裡有點難以捉摸。看著澤村想著他「還沒超越成宮」,

嗯... 並不是去年的「不能輸」的心情呢。

好的,未看先猜,下期的連載(6/15)白河會無功而返,目前澤村對白河才投了兩球,下期的重點應該還在描寫白河與澤村對決的心情。會不會輪到第三棒還不一定。

既然拿澤村來和成宮比較的話,也就是說,澤村的實力成長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吧?

畢竟成宮已經當了三年的王牌投手,( 雖然不知道成宮高一時的狀況,但曾經大出風頭過,至少在高一時,實力就被認可了。)

(成宮)經歷了一年級敗投的沮喪與低潮,二年級時心態還不夠成熟,容易小孩子氣而被得分。秋季大賽時,與樹的磨合尚未成形。成宮已經作為隊上的王牌許久,反觀澤村,自(澤村)高二時期的練習賽開始大放異彩,在夏甲前夕才剛正式成為王牌,作為王牌的資歷尚淺。在對決由良綜合時,因為是成為王牌後的初登板,一度緊張到投不好球被換下場。

將這樣的成宮(大前輩)與澤村(新人王牌)放在一起比較,固然可能有特性相似的特點,不可諱言的是,正常表現的澤村,實力就是這麼優秀。如此的被白河認可。

 

鯛めし@taimeshi_stamp - 20220601 (1).jpg

在twitter上看到的 鯛めし@taimeshi_stamp

每次看到他的成品都覺得好棒,好想要.... 御幸的盛世美顏真讓人欲罷不能~

鯛めし@taimeshi_stamp - 20220601 (2).jpg

然後是我追蹤的日本人,都不約而同地在同一天po了這個周邊的照片。每次都很讓人羨慕呢 ( 但我不太想要買時鐘....

嗯... 覺得鑽A每次出的周邊都沒有讓我很想要,反倒是其他動漫出的一些特別的周邊,我都好希望有做成鑽石王牌的版本......

徽章、立牌什麼的,家裡沒空間擺,買了很容易變成垃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