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1).jpg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2).jpg

人總會從青澀走到成熟,卻沒辦法倒著走這條路。

所以成年人回頭看時,偶爾便會遭受意想不到的沖擊。

 

小說類型:現代、復仇文、姐系女主 (或者說,大女主?)、穿越(穿越到另一個世界做任務,目標一百億)

主要就是爽爽看紀繁音虐渣,男配們對女主各種心塞之類的。雖然是幫原本的紀繁音復仇,但不是一般復仇文的那種「看他過得好悽慘我好爽」的那種爽文,愉悅當然也是有的。男配們雖然很帥,而且看他們從一開始對紀繁音從不屑到陷落下去,真心地愛上紀繁音、願意為了她花大把的鈔票......一群(外貌&金錢上)優質的男人圍繞在女主身邊,卻奇異地不會產生逆后宮文的爽感......(由於角色中有位坐輪椅的美男子,讓我回想起很多年前看張廉的《八夫臨門》,那時候看這本有很爽的被美男們寵愛的逆后宮爽,對比這部雖然也被幾個帥哥環繞,但感受完全不同。)

配角們也很可愛,比如一開始紀繁音雇用的996工程師、另一個姊姊章凝 (兩個姊姊相處起來意外的可愛),甚至是白晝他爸......看他爸那個動輒就想給白晝打錢的樣XD

「莫得感情的辦事機器。」XD

 

真心推薦可以試著稍微看一下。

我很喜歡這位作者的文筆,從頭到尾十分流暢,沒有任何突兀不自然的地方,劇情很順會忍不住一直滑下一章。

女主的個性我也相當喜歡,充分顯現出姊姊的「颯」、御姐的「御」~ ( 而且我是第一次看這類型的女主 )

最難得的是,沒有因為進到最後的大結局收尾而變得難看,收尾收得很好、很完美。← 多少漫畫、小說都是敗在收尾進入結局線啊......

(不過完成任務之後的劇情就沒那麼好看了,男配們也是這小說中很重要的一環啊。有看漫畫那邊的留言說那是番外。)

 

一般而言,我不太喜歡現代言情的小說,根本就不會翻開看。會接觸到這部小說是因為它的漫畫版前陣子在快看漫畫上架了,而且快看漫畫之前還不知道怎麼著,佛心來的週週更新的最新一話都可以限時免費看,剛巧被我趕上。免費的部分一直看到上禮拜突然就沒免費,花了一章節的錢看完上週內容後,突然想找了原版小說看看。

漫畫的內容大致上有按照小說來,有些話甚至是原話照搬,但也有因為篇幅的關係,刪去一些小說的細節並做一些改動。

漫畫本身沒有小說優秀,本來看到這禮拜要收費要棄追了,心血來潮搜尋一下原著小說,看了以後意外覺得寫的真不錯。花了三天看完。

不過還是沒有打算繼續看下去XD 漫畫裡姐姐那個口紅......作畫上有點不太符合我的喜好。

 

 

 

一邊看,一邊截了一些讓我有些觸動的內容

以下有劇透,建議看完小說再回來看。

或是等你看到一半棄坑以後再來。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3).jpg

這種淡淡的諷刺、扎心,有點小小的爽快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4).jpg

我能不能......只約你見面? 不用你做誰的替身,就只做你自己。

唉唷。多麼諷刺。

小說裡還有一句話大概是這樣說的:找了演員來演出自己喜歡的角色,最後卻喜歡上了演員。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5).jpg

這死孩子真能鑽漏洞XD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6).jpg

白晝覺得這樣的女人稍微有點可怕。可怕就可怕在她們就算獨身一人也能活得很好。想要對她們施以恩惠當做牽制和籌碼,都只能是妄想。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7).jpg

人總會從青澀走到成熟,卻沒辦法倒著走這條路。

所以成年人回頭看時,偶爾便會遭受意想不到的沖擊。

紀繁音此刻就微妙地感受到了這種沖擊。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8).jpg

平日不做虧心事,日後就不會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這麼簡單的道理,世上卻有這麼多人不明白。

職業替身 時薪十萬 (9).jpg

騙你的。

你告白的那個人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