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應該也沒人看,我就自由地寫了心情上的抱怨。也沒打算把這樣的抱怨告訴原作者。畢竟原作者也是懷著一腔真誠的心、絞盡腦汁的在爆肝創作,只是文筆不夠好,情節安排的不夠流暢,角色刻劃不夠有魅力而已。為了不傷害作者君,我就放在自己的網誌自己抒發一下感想而已。※

 

有時候會覺得,某些小說的情節鋪陳的過於刻意。

像是為了讓主角雙方意識到某些事情,刻意安排了一位醜惡的女角。那位女角美貌、高傲,盛氣凌人,癡情但是愚蠢,在情感的衝動,求而不得的情況下幹出了一些傻事,

1 - 某個失戀後跑去砸車的女角;工作被炒魷魚 (因為後面描述的這些事情) 後還被復職了!!? 被傷害的另一方到底是在同情些什麼?原著的S君是純真了點,沒蠢到這地步吧?當初找不到本篇,只看番外沒看到某女跟個瘋婆子一樣去砸車、入室潑漆...... 看到小說本篇有這段我真的......扣分。附帶一提,番外內容是S君想和這位砸車、潑漆、送詛咒娃娃女來場2對2的雙人約會。是的,這個美麗的瘋女人交到男友了。而不計前嫌的S君在發生了那些事情後,不只繼續跟這瘋女人繼續友好往來,竟然還想來個雙重約會???  跟這個闖入你租屋處亂翻東西、撕碎你珍藏的寶貴相片、潑漆、紮了個詛咒娃娃詛咒你、還拿著美工刀意圖傷害你的瘋女人,雙重約會?

原著的S君當初被周遭的人說閒話,是露出了努力忍耐的表情,可沒有我佛慈悲到這種地步。

2 - 暗戀M君的某女,藉著某次機會打了M君家的鑰匙,老是偷偷溜進M君家幫他打掃,在又一次擅自進M君家開門看到陌生的S君花容失色、質問S君是誰,再不說美女姊姊揚言報警!該報警的是S君吧?S君可是M君親自帶回家過夜的欸,這位大姊妳誰?邏輯還好嗎?

然後就上演這位大姊不得不正視的自己的失戀戲碼。

......和發瘋拿美工刀想砸車的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了。

完全就是作為道具使用的角色。

 

 

某篇前面在職場被欺負也就算了,畢竟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前面我就當作這世上的瘋婆子怎麼這麼多,做賊喊捉賊還說話這麼大聲,理直氣壯的罵人。

最後被抓包當然是很大快人心,但現實通常很難這麼演。被誣陷的感覺真的很XX,整體的情節安排很生硬。

開頭電車觀察的部分,雖然很生活化,但鏡頭一下轉到職場篇稍微「......?」了點。後面的劇情雖然和開頭的小劇情有關,但在劇情的進行中,這兩位男主角到底怎麼相認的?能否寫一下?戀愛的描述可以更多一點嗎?我只看到M君在加班、M君S君一起逛街、玩遊戲,M君英雄登場解救S君於水生火熱之中,兩人一起加班順便培養感情。還有呢?怎麼就生死不渝了?

不知道是為了加深兩人的感情還是怎樣,劇情來個被陷害、被拯救、被威脅差點被被強X、心靈破碎覺得自己好髒的苦情戲碼...... 不曉得對該小說的作者而言,這些事情在他的生活中都很真實還是怎樣,總之我不太喜歡這樣表達對他人的愛或者心疼的方式。

 

 

 

 

 

 

 

我想看的S君M君的同人小說,喜歡的是兩人對彼此的心意。

如果要比喻的話,大概是小說《薔薇的瑪利亞ver. 0》裡面,亞濟安曾對瑪利亞羅斯告白:「就算你是狗、是貓、是異界生物、或是大脂羽蟲我都喜歡你。」←大概是類似這樣的話。以前買的小說因為泛黃而且太久沒看,已經丟掉了。只找到下面這句,所以大概寫一下而已。

而在第十集,瑪利亞羅斯則對亞濟安說:『我.......我阿......不管你是什麼,就算你是狗、是貓、是異界生物、或是大脂羽蟲......只是大脂羽蟲...果然還是很難接受。』

總之就是這樣。

※大脂羽蟲就把它看作肥肥噁心的蛆或是蟑螂就理解了。

※如果是蛆或是蟑螂的話,我果然也還是不行吧。XD

 

我喜歡你。只是因為你是你。

不管你是男人、女人,是動物,是貓,是狗,還是阿米巴原蟲。

我喜歡的是你。

不論性別。

 

 

 

 

 

 

 

 

 

 

S君單純注視著M君的眼神。

純粹,專注。美麗得令人心動。

M君嘛......原著的M君我不知道,但於我而言,M君沒有S君以外的選擇。

你就是我的世界。

 

想捉弄你。

想看你氣得跳腳的樣子。

你的各種反應,我都好喜歡。

嘰嘰喳喳的,很吵,但只要你在我身邊,我的心就由衷地感到喜悅。── 我所描述的M君的心聲。

 

就是忍不住被你吸引,視線追隨著你。也追隨著你前進。前往你所在的地方。 ── S君

一個擁抱就足夠甜蜜。我好愛你。

 

這份純粹的感情讓我想落淚。

在現實中,追求一份這樣的感情幾乎是不可能。

太年輕的時候,我們因為太過年輕而愛上彼此。輕率地在一起,再輕率地分開。

因為他 / 她跟我告白了,所以我們在一起。

因為某種契機開始愛慕他 / 她......

清醒之後會去思考,這種感情,是否真的是喜歡?

單純的喜歡也就罷了。有時所謂的喜歡,只是某種目的的包裝。

在變得世故老成之後,喜歡之前總帶著更多的理智與審視。

工作是否穩定?、不能是EQ很差動輒打人的恐怖情人......

在過了某個基準線之後,才開始評斷是否要喜歡對方。

 

現實難以追尋,所以才在幻想中尋找。在虛構的世界裡,我不想要這麼沉重。

如果是對某些社會現象意義的探討,那至少得有點意義。

 

 

 

最近有些同人小說看過之後,比較出格的部分,讓我覺得某些作者只是用著這個角色的名字、一點點角色設定,在讓這些角色做原本他們根本不會做的事。

1 - 某篇 R18的搬磚工M君X少爺S君...... 作者根本就是垂涎M君的肉體吧。S君才不會做那種事!

2 - 某篇S君在被M君拒絕多次以後 (延伸原著的某橋段),S君的親友團開始隔離S君M君。讓M君無法向S君道歉。── 凡事都有個限度,在某種程度之內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超過了以後,讓我覺得根本就是全校集體在霸凌M君

說什麼S君人緣好。S君是很可愛沒錯,但事件影響的範疇從與S君同年級、同社團的好友擴及到學長學姊學弟學妹甚至畢業前輩!

( 這是作者自己寫在小說裡的,從畢業前輩到一年級,不分男女,"很可能是被全校學生給針對了"←這句真真正正是那篇同人小說的原話。特地回去看那篇挖出來複製貼上= =)

最後終於發現自己怎麼找都找不到S君M君發現自己錯得離譜,S君背後的勢力好大~

哇靠!談戀愛談成這樣,M君有夠可憐。

瞬間有一種好像在看大陸上演的姊妹淘集體聯合起來批鬥男朋友的戲碼。

「說!你為什麼對不起S君!!!!你知道你錯了嗎??你這樣!@#$%^&*......對得起我們S君嗎?」← 我不太會,只罵得出這種程度。搭配M君跪洗衣板,親友姊妹淘繼續怒罵的背景。

最後由M君購買昂貴的衣服 / 包包 / 珠寶作為賠罪收場。

當然,小說中的M君沒有購買衣服包包或珠寶賠罪,他買了S君愛吃的蛋糕。

但是那個場景和氣氛一整個就不是「抱歉S君,最近因為社團上F君的有點狀況,所以忽略你了,我很抱歉。這個假日你有空嗎? 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哪裡走走?」的戀人間的溝通與歉意。

完全就是被姊妹淘批鬥完之後的抱歉。我再也不敢惹你生氣惹你傷心難過了。

 

感情上的問題是兩個人的事,被冷落了、受委屈了,也許我會躲起來難過一陣子。

我的朋友會發現我難過,他們也許會拍拍我的背安慰我,聽我說話,也可能會幫我跟M君說,你最近冷落S君太久,是不是該多留點時間給S君

心裡的失落感稍微恢復一點以後,我會找M君溝通。或者我知道M君是出於責任感而不得不冷落我,我理解。但我還是有點難過。我想要找M君討個抱抱。

抱抱以後心裡會好受很多。

很多時候我所想要的不多,只是想聞著你的氣味,感受你的體溫,在你懷裡待一下子。

 

 

這才是感情吧?

這才是兩人之間真摯的感情吧?

我與你之間,不需要通過別人給你一個懲罰或教訓。

如果我真的難過了,這樣一點用都沒有。看你變得狼狽,我並不會比較好。

如果會,那我一定是討厭你、痛恨你,絕對不是愛你。

而你。

如果真的愛我。

如果M君真的愛S君,肯定捨不得讓S君難過。

你會知道我難過,未來,你會努力避免同樣的事讓我難過。

 

喜歡,暗戀,不想讓你困擾。

單純的喜歡你這件事,就能讓我感到快樂。(在說其他同人作品了)

喜歡這件事本身,不需要有任何的回報。也許這樣說很奇怪,但偷偷暗戀的過程本身就使我愉快。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也許喜歡......? 也許不喜歡。

偷偷藏在心中的心意,某天不經意的被你發現了。

你好像不喜歡我。

沒關係。

雖然有些失望,但我會稍微收回一些我的感情。

希望不會對你帶來困擾。

我還是偷偷的在心裡喜歡著你。只是稍微收回了一點點,帶了點理智。

也許在過了很久以後,我會把這份感情好好的封存回心裡珍藏的那個箱子裡。(Ps. 這部作品後來是Happy Ending。吃醋的M君讓我好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