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ダイヤのA好きさんに50の質問

*原作者網站:Sometimes...(已關站)

*譯者:無石

*喜歡的話請自行帶走,並註明以上資訊。

 

1.首先請問如何稱呼您?(筆名或網名之類的)

Phoebe

 

2.您了解棒球規則嗎?

不太了解,只懂鑽A裡有提到的部分

 

3.您什麼時候知道鑽石王牌這部作品的?

2021年……大約6月的時候被推坑吧?

 

4.請描述一下您與這部作品相遇的機緣或第一次接觸時的情形。

朋友介紹試著去看了第一集,覺得澤村笨得要死快看不下去了。還好我給了他第二次機會繼續看了第二集XD

 

5.承上題,當時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是?

很王道發展的作品,棒球場上的局勢都很王道發展,我不太會形容,但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吧

 

6.您認為這部作品的看點(值得一看的地方)是?

很多耶。一開始是被精采的比賽發展吸引,然後開始看各種評論,發現這部漫畫很多地方都很用心。

第一個點是喜歡看澤村成長的部分,發現自己的不足、想辦法改善,去思考、去學習,進步,還有正面積極的心態 (特別是被落合教練叫去當餵球投手,卻沒有生氣的地方) ,這樣正面思考的部分我很喜歡。

再來是看其他同好所發表的感想,有些人從我自己完全沒有想過的角度來看待這部作品、關注我不曾關注過的配角,思考青道棒球社的文化、風氣什麼的,每個小人物都不僅是背景板而已,他們有著各自的想法 (EX: 前園),是非常鮮活而生動的角色。

有些角色特別喜歡 (樹) 、有些角色雖不認同,但可以理解他的想法 (成孔的某人) ,覺得這部作品可以深度挖掘的地方很多,也是第一次有「想要把這部作品翻來覆去,從各種角度、各個角色的視角」來觀察一部作品的想法。總之就是找到了有趣的地方~

 

7.您對澤村榮純的第一印象是?

太笨了。我看不下去。怎麼有人蠢成這樣。(然後就真香了  超可愛啦XD

 

8.您對降谷曉的第一印象是?

有點沒禮貌,居然往御幸和澤村中間擠位子,不太喜歡他。而且覺得他一直在投四壞球……帝東那邊真是氣死我了,不要睡覺啊降谷曉!!!! 睡完把你的狀態都睡不見啦!

一開始不太喜歡他跟澤村搶御幸,但仔細想想他其實沒做什麼壞事,不應該這麼討厭他,於是動畫第二刷開始以一個冷靜的旁觀角度觀察和思考降谷是個怎麼樣的人。

最近看了童游斋和miumiuOUO的同人漫畫,覺得他們筆下的降谷很可愛。

 

9.您對小湊春市的第一印象是?

很容易害羞,真可愛。

[2022/5/30更新]最近重看漫畫發現,一年級對戰二三年級練習賽那邊,小湊大喊提醒榮純快跑,再到自己決定代打走上打擊區,與榮純合作讓榮純回到本壘那段,春市真是超帥氣的!難怪會有春澤CP ~

 

10.鑽石王牌的角色裡您最喜歡誰?

我是顏控,最愛御幸。最近也越來越喜歡澤村了,上升到和御幸同一高度。

 

11.是什麼原因讓您喜歡上那名角色?

就是帥,但也不只是臉的原因,真要說的話藥師的真田也很帥,而且充滿了一種魅力賀爾蒙,他在我心裡是一種男公關店頭牌的形象。他挽起袖子下廚的樣子露出的小臂肌肉迷死人了 (存在我的想像中)

鑽石王牌愛好者50問(說的是御幸,結果放的是真田的圖XD

個性和氣質也非常吸引我。雖然網路上大家都說他是個個性惡劣的人,但不知怎麼的,我完全抓不到那個惡劣的點在哪,還是說是因為那些『惡劣』的地方對我而言其實很OK、完全不惡劣?

總之我很喜歡他,我喜歡他蹲在本壘板引導著投手的樣子,強勢而且游刃有餘。

如果和御幸交往的話,他是一個相當可靠的人,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安全感。

理智的個性也很喜歡。

偶爾壞壞捉弄人的性格也很讓人心動,簡直就是學生時代的初戀感。青澀、純真,再加上「男同學喜歡欺負喜歡的人」XD

方方面面都戳到我的點上。

澤村的部分又可以寫一段長篇,之前已經寫一部分在我自己的其他心得裡了。

 

12.您認為哪一名角色最帥氣?

御幸

被成孔衝撞以後起身的那個眼神。

一季12集動畫哼的那句我想買整首歌。

打擊的帥氣身姿每天都有戀愛的感覺。

20211013-265-御幸上場打擊.jpg

鑽石王牌愛好者50問

 

13.您認為哪一名角色最可愛?

澤村。

 

14.如果是當自己的知心好友,您覺得哪一名角色比較好?

多田野樹。覺得是個可以和他聊很多心事的人。

 

15.如果是當自己的哥哥,您覺得哪一名角色比較好?

東條和金丸。可靠、溫暖。

(不想被倉持使用固定技,應該很痛,這種特殊待遇留給澤村就好 ❤ )

鑽石王牌愛好者50問

 

16.如果是當自己的弟弟的話,您覺得哪一名角色比較好?

雷市,卡哈哈哈哈~ 真是可愛,想給他香蕉吃,今天的晚飯吃豬排飯哦!( 姊姊給你很多好吃的!

一開始的印象是天橋下的流浪狗,毛有點灰灰髒髒的那種,後來看到棒球場上和場下判若兩人的雷市,覺得這樣的反差萌相當可愛。

 

17.如果是男朋友的話您會選誰?

御幸。

 

18.如果是當老公的話您會選誰?

御幸。

 

19.想把哪一位角色娶回家當老婆?

澤村。可愛死了。

 

20.您覺得哪一位角色跟自己最合得來?

樹。

 

21.反過來說,哪一位角色跟您最不合?

成孔衝撞御幸的那位。

 

22.您理想中的搭檔是哪兩位?(不用管棒球中的配置跟學校)

想了很久以後突然冒出一個答案,片岡教練和落合教練。剛好也是一個投捕組合,而且以教練組合來看,落合教練也剛好可以補足片岡教練不足的部分。( 市大戰他提醒片岡該換下降谷那邊

片岡教練補足了落合教練不足的部分,同樣是顯而易見的事情。不然照落合一開始這樣搞,很快就變成社員可能只有50人(人數砍半)的精實棒球部,前園和澤村都會被埋沒,渡邊三人組退部或成為部活中的邊緣人、無法為隊伍盡一份心力發揮長才。這樣的青道棒球部,我也沒辦法想像他們打進甲子園欸?

就算打進甲子園好了,落合教練以前的學生可是都不會回來探望的哦。

 

23.雖然很少人注意,但還是喜歡…有這樣的角色嗎?

寫完上一題之後,這題覺得落合教練應該也算是個蠻少人注意的角色。

對他的初始印象是站在旁邊一臉壞人樣、隨時伺機而動搞點什麼小動作之類的,雖然網友對他的印象和評論都不太好,但這反而讓我想要站在一個稍遠一點的距離觀察這個人……然後我覺得…………這人很有趣欸XD

特別喜歡扮黑臉,扮黑臉是你的興趣吧?落合教練。

然後第三季成為二軍的教練時,看著光舟他們打球還在那邊暗搓搓的想說,待得越久就越染成我的顏色什麼的。春乃就在旁邊心想,這場落合教練都沒有什麼指示欸。

沒有什麼指示或戰術指導之類的,是要染成你的什麼顏色啦 (大笑 二軍靠光舟的頭腦就很足夠了耶。寫到這裡突然發現,光舟雖然看起來冷冷的樣子,但人際交往的能力好像比御幸前輩還厲害哦?看看御幸國中的時候被學長揍,對比光舟帶著隊友反攻前教練。

現在在二軍,拓馬可還沒進二軍幫忙光舟一起帶氣氛呢。也就是說,隊伍的鼓舞、戰術之類的,光舟是自己和隊友間進行協調,而且沒有任何問題。

扯遠了。

總之,落合教練其實蠻有趣的,而且心腸也不壞,很公正。不然考慮到現實層面的話,在校長恭維說:「哇~ 你一來我們青道,青道就打贏秋季大賽進軍春季甲子園,好有能力哦。」的時候,真正暗搓搓的人就會順勢說,對啊!這就是我的功勞……(以下省略八百字) 然後踢走片岡教練。才不會這麼誠實告知校長呢。

想想躲在自動販賣機夾縫間的落合教練

還有act II開始經常感動到顫抖,害我擔心他是不是帕金森的落合教練。

不過也要感謝澤村啦。如果不是澤村那麼正面的調整自己心態,積極接受落合教練的建議,換一個人早就氣到爆罵出髒話來了。作為讀者,可能也沒辦法這麼心平氣和的看下去,早就拉黑了。然後在此感謝片岡教練赦免了澤村去當餵球投手,所以說,這兩人真的很互補啊。(片岡&落合)  

 

24.有進行鑽石王牌的同人活動嗎?(網路或是同人場)

有去今年11/20的Only場。買了不少本本。

 

25.承上題,有進行的話請回答您主要的創作類型。(例如:小說、繪圖、角色扮演等)

沒有創作,但是我剛自己編完了一本2022桌曆。

 

26.請說出您目前大推的配對。如果沒有萌配對的話也請回答不萌的理由。

御澤、克里澤、All澤,寫得好我就推。

 

27.您一天大約有多少時間會想著有關鑽石王牌的事情呢?

認真上班以外的時間有八成都在看鑽A的同人小說。

[2022/5/30更新] 沒在看鑽A直接相關書籍的時候,其實也會想著御澤。像是我之前買了一本《男人的愛情研究室》,一邊思考著戀愛的關係、方式....各種各種事情,都會想著御澤。

偶爾回去重看原作漫畫或動畫的時候,也會思考、觀察著這個角色(御幸或澤村),他的想法,他為什麼這麼想,帶入自己的經驗,理解或試著去理解。關係、情緒...... 我是個很容易與作品中的情感同步的人。

目前唯一無法理解的,大概就剩降谷了吧。目前只抓到「天然呆」的印象,但僅限於字面的理解,仍無法同步其思考模式。

 

28.您曾經夢過鑽石王牌的角色嗎?

沒有,好遺憾。我希望在夢裡也繼續御澤。

 

29.如果您令人羨慕地夢過的話,請偷偷描述一下夢境的內容。

 

30.您知道青道高中是用哪一所學校當範本來畫的嗎?(請不要說出學校的名字,只要回答YES或NO就可以了)

NO

 

31.假如之後還會有類似御幸中學時代的番外篇,您會想看哪一位角色的哪一段時間的故事呢?

想看御幸和鳴過去的事。還有御幸和御幸爸爸的相處。

 

32.假設只有今天一整天可以成為其中某位角色的話,您會想成為誰呢?

淺田。

 

33.承上題,理由是?

作為投手可以近距離觀察澤村,還能同一間房間睡覺一晚。

(↑  當淺田的話,還可以在牛棚裡作為投手一起練習,淺田&光舟投捕,御幸&澤村。邊投邊閒聊。

 

34.倘若您是青道高中的學生,您想跟誰同班?

澤村。可愛的樣子看不膩。

 

35.承上題,您今天加入了青道高中棒球隊。請問您想跟哪位學長學弟成為宿舍室友呢?

御幸和光舟,近距離承受美顏暴擊。

( 朋友提醒:還有自動送上門的小天使,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 白白日記XD.png

 

36.如果把青道棒球隊當成一個大家庭來看的話,您覺得誰扮演著母親的角色呢?

金丸。

媽媽再幫我添一碗飯。

 

37.承上題,您覺得誰是父親般的存在呢?

片岡教練

 

38.您覺得長男是誰呢?

哲隊長

 

39.那麼您覺得誰是老么呢?

澤村

 

40.您覺得片岡教練的興趣是?

閱讀各種書籍、慢跑。

本身就是日本語教師,面對部員的日記也很認真閱讀批改,並思考怎樣對部員才是好的。我認為他平日閒暇時不只會閱讀文學作品,也會涉獵一些文學以外的書籍。

( 本來是想回答棒球或是工作。因為落合教練心想,這人忙完教學還要鍛鍊棒球社的社員,他到底什麼時間睡覺?我就覺得片岡已經把全身心都投注在工作裡了,他對工作滿滿的愛和熱忱,睡覺吃飯洗澡的時間都不夠用了,哪來的時間發展興趣?白白日記XD.png)

 

41.感覺小湊兄弟之間好像有什麼事情…您認為小湊兄弟的關係是?

一開始有點一言難盡,想著這兩人之間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但後來的互動感覺關係其實又很好……

嗯,應該還是關係非常親密的兄弟吧?(放棄思考

[2022/5/30]看到最近的更新,覺得兩人的兄弟關係其實是非常親近的。弟弟追隨著哥哥來到青道。哥哥的心情....有點複雜,弟弟的話,倒是一直都追隨著哥哥的背影。哥哥看著才能出眾的弟弟,一方面要作為弟弟的榜樣,一邊也更加認真努力、努力一直保持在前方,成為一個目標。此外,也為了一直成為前方的目標,而對自己的弟弟抱持著一些競爭意識 ──  想必我之前一開始所誤會的『討厭』,其實就是哥哥對弟弟表現出來的競爭意識吧?

既競爭,又友好,同時又期許著弟弟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唉... 可惜稻實戰還是沒打出去,成宮真的太強了。

跟降谷澤村的競爭對手 + 好友的關係有那麼點像呢。

 

42.您覺得純現在正在讀哪一部少女漫畫?請回答作品名。

堀與宮村

 

43.王牌的背號1只有一個。您會把王牌背號交給降谷還是澤村呢?

澤村

 

44.如果克里斯跟御幸競爭正規捕手的話,您覺得哪一位會被選上呢?

如果以中學時的結果來看的話,是克里斯比較傑出。

但若是出於私心滿滿的選擇的話,當然是給我最愛的御幸。克里斯雖然也很棒很優秀,但戲份真的太少,理解與感情都不夠,所以......就御幸囉。

 

45.請回答您最喜歡的投捕搭檔。

雖然很想直接回答御澤,但還有一些要思考的事,目前還沒想好,先保留這個回答。

 

46.今天的澤村又穿著奇怪的T恤了。您認為T恤上面寫了什麼字呢?

男前 ( 這個問題好難回答,目前的答案其實是隨便寫的。)

 

47.鑽石王牌的動畫即將於今年秋天播出。請問您對動畫有什麼期待?

什麼時候出下一季啊……連稻實戰都還沒畫完的現在,感覺遙遙無期。

刷了三次動畫之後,發現大家的吐槽蠻有道理的...... 很像ppt投影片。真希望作畫的經費可以更加用心啊。看看隔壁棚的鬼滅之刃,我都要哭了。

然後周邊可以出的更用心一點嗎?老是在出一些徽章、立牌...... 就算我喜歡鑽A,也不喜歡這種很容易被我當垃圾丟掉的東西啊。勉勉強強有買幾個徽章啦。

 

48.您希望今後的鑽石王牌的故事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青道成功進軍夏甲,之後由澤村成為隊長,金丸和小湊為副隊長,由澤村的活力帶領隊伍前進,並且成為隊長的澤村在扛起責任後進一步的成長及蛻變,我想看到更往前進的澤村、更閃耀的他。

 

49.還有什麼想說的話請直接回答在這題下方吧。

官方可以多出一點周邊賣我嗎?特別想聽櫻井孝宏唱「狙いうち」,一首歌賣我一萬元都沒問題。更貴一點也可以哦…?

 

50.最後想請問您,對您而言鑽石王牌是?

愛。

 

突然想到帝東教練那段話XD

「棒球對您來說是什麼?岡本教練。」

「是火焰。

教練與球員的靈魂互相激盪所迸出的火花,這就是一開始的火源

不管球技練得再精進,環境和設備再精良,要是在場上實戰的人只是個空殼是無法戰勝對手的!」

 

雖然只簡短的回答了一個字:「愛」。

但在閱讀、做跟鑽石王牌有關的事情的時候,心中真的是充滿了愛情與喜悅之情。

愛上以後,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已經在做的事也是把時間填的滿滿的。

像是每天刷twitter看大家又畫了什麼可愛的同人圖,然後右鍵點儲存。

為了看懂那些日文同人漫畫,開始偶爾沒有太認真的學一下日文 ( 其實想認真學,但相信大家都知道,偷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

上日本虎之穴的網站買同人漫畫、從twitter上的連結購買小冊子。

三不五時刷Lofter看同人小說,在海量的同人文裡撈出自己喜歡的部分......繼續存到電腦裡邊看邊備分。

在巴哈的網站看胖蟹及米色羊毛的心得,雖然價值觀不同,但是從他們的角度,讓我再回去重看原作的時候,讓我發現一些從前自己沒看見的事情。我認為胖蟹說的對,但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在看胖蟹的文章,每一篇跟鑽A相關的都有看哦 ❤

這樣把一部作品翻來覆去的看、去思考還是第一次。讓我想到以前大學通識課的時候,老師也說了這樣的話,他說老子的道德經他也會一直重複看,在重複看的過程中獲得不一樣的啟發。

真實的體驗下來,非常有趣。

所以說,真要說鑽石王牌對我而言是怎樣的一個存在的話,那就是精練的一個字,愛。

 

感謝看到這裡的閱讀者,希望你們也能從中獲得一些不一樣的什麼。和我一起享受這樣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