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文。在看這本的時候,我想起了多年前看的另一篇同樣是以末世為題材的小說《末世重生之炮灰逆襲》,都是末世、都很甜,可以很輕鬆愉悅的看。

和炮灰不一樣的是,這本末世是「遊戲裡的末世」,小受男主知音有個怪癖 ──就是每天去某副本裡見BOSS打卡。那隻BOSS在遊戲裡的設定是終極BOSS,整個世界因他的實驗而毀驗,成了末世。

BOSS的稱號是"Y博士",名字是殷念。

劇情中,與其說是末世,不如說網遊的成分比較大。

就在知音刷臉卡刷了快一年時,某天走路走著走著失神,然後就被車撞了。另一方面,被知音真的用商城道具刷出超高好感度的BOSS發現知音被車撞了以後,為了救他而把他的精神連進"明天"遊戲裡。白天的時候知音照常上班、下班上網玩遊戲,晚上睡覺連線進"真實的明天"世界,成了自帶遊戲商城的男人。

 

內心os. 聽起來好強大啊....自帶遊戲商城的男人。

還沒看到後面時我心想:要是要是錢花光了怎辦?商城有屁用哦?我一直以為男主是撞了就死穿越進遊戲的那種,結果親愛的作者大人很快就給了解答:男主還活著。白天會去上班賺錢儲值。

但是自帶遊戲商城有什麼用咧?初期知音用商城買了道具開發自己的第二異能、買藥買補品買神裝買時裝,除此之外還有買愛心巧克力、花束、婚戒......白天用電腦版的遊戲刷副本到BOSS面前表白送花送巧克力,晚上睡覺玩遊戲巧遇敵方陣營。

對方在看到知音穿著「我愛Y博士一萬年」的T-shirt後消除了敵意,還主動問知音有沒有需要幫忙的?知音立時傻了,還傻冒傻冒的告白了--託雷頓(Y博士手下三大將之一)去向Y博士表白,而Y博士在聽了知音白天的心裡話其實早就知道了,還心頭雀躍的等了兩天、沒等到雷頓的傳話,主動傳詔雷頓──「你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XDD 那傲嬌的小樣兒~

雷頓作為反派中的強力人物之一,還是比較忙的。自然也不會有閒情逸致特意跑去見Y博士就為了說有一個自稱張知音的人讓我轉達一下他喜歡您。
結果兩天后他被Y博士傳喚了。
Y照常安排了一些工作和任務給他,接著過了好久,也沒有讓他離開的意思。
雷頓只能在一邊站著等,看博士一臉似乎在思考的表情,也不敢出聲打擾。
終於,殷念率先打破了沉默。
他淡淡地,狀似漫不經心道:“你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
雷頓:“……”他好像沒什麼要和博士說的了……吧?
殷念掃了他一眼,說得更透徹了一些:“有沒有人讓你傳話給我。
雷頓迅速回憶,終於想起來似乎前幾天有個奇怪的貌似是友方的人讓他幫忙向Y博士表白。
這種話要怎麼傳達……
雷頓一臉茫然,突然發現自己應允了一件棘手的工作。
他想了想,直說道:“一個自稱張知音的人讓我傳達說他愛您。”
“說詳細點。”殷念不著痕跡地勾起嘴角道。
雷頓一滯,不得不仔細回憶:
“我說‘你好,我是雷頓,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他說‘有,麻煩你幫我告我Y博士,我愛他。’”
“不是,”殷念再次提出要求,“從你遇到他開始講,詳細些。

 

不過,任你是自帶道具商城的男人,遇上網路連線中斷的時候又能怎辦咧?

不久後遊戲廠商換成了晉江,沒錯,就是你跟我都很熟悉的那個晉江。

然後商城打開來就變成"520 Not Found" XDD

而且隨著劇情,商城依然跟抽風似的時而斷線、時而正常。

換作是我早就摔滑鼠了。你妹的要不要做生意啊?大爺想幫你捧個場消費一下結果你網路連線又掛了是想怎樣?

連線的部分,在殷BOSS去晉江上班時有穩定過一陣子,但BOSS大人離開之後商城又抽風了。wwww

晉江我們還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說好的一輩子真愛呢?(os : 誰跟你說好的一輩子...)

我個人是沒在用晉江看小說啦,但作者一直婊晉江的連線不穩是有多怨念啊?XD 我好像從字裡行間看見作者沖天的怨氣了。

 

 

小說主線劇情就是殷BOSS大人24小時都在偷窺知音小受受、不停地想黏在他家可愛的小知音身邊。

時不時就裝成貓去偷偷幫他一把打小boss、化身一個馬甲號裝成知音的夥伴去刷知音的友好度,然後還自己糾結起來「知音喜歡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泥垢了Orz

蒙卡立小心翼翼地接近boss,心道不知道博士又怎麼了,周身的黑氣都能實質化了。
他正打算悄悄退出去的時候,boss居然說話了:“他叫我保佑一個不是我的男人。
蒙卡立居然聽懂了。這麼長時間,他和雷頓都明白,博士有一個愛人,博士很愛他,但是博士堅持不肯直接把人綁到基地來。
聽到這句話他不禁為博士愛人默哀,難道他不知道博士是什麼人嗎?說這種話,簡直找死。
不過這有什麼可憂愁的?直接創造機會讓那個男人意外死亡不就一了百了了?
蒙卡立之前被y派到浴火基地一個月,此時行事和思維都向那邊靠攏。
就聽他們boss略帶煩悶的,繼續用他那特有的聽上去永遠清冷優雅又漫不經心的聲音道:“那個男人也是我。
好煩。蒙卡立覺得自己甚至聽到了博士心中的歎息。
蒙卡立不由地誠心建議道:“我覺得您目前不適合再用任何身份見他。”
偷窺比較適合您,真的。

到後來我甚至神經兮兮地以為博士變成眼盲小女孩又去刷知音好感度了,畢竟變成女孩的話,就算博士又刷出了知音對「小女孩」的好感度,也不至於到自己吃自己醋的程度,對吧?

除了那個馬甲號,殷BOSS在正派人士陣營有個"殷博士"的身分,跟知音玩一種「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的遊戲。看完小說一個禮拜,我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眼前一片空白 -- 被閃瞎的。

 

還有就是兩人輪流變成貓耍恩愛。

第一次是Y博士為了幫知音打怪,而支使屬下偷走知音的寵物貓,自己變成他家的貓去幫他打怪。

第二次是知音使用道具變成自家貓的樣子被博士撿回去,軟萌軟萌的小短腿、濕漉漉的無辜大眼、走三步跌兩步嬌憨模樣......被博士寵到不行。

不知道是第幾次,知音賣萌求生......

可憐他現在好歹也是雷霆支隊的隊長,居然淪落到要靠變成一隻貓來求得生路。
他覺得自己落入了和大熊貓相同的境地。
他有六級中上的強力變異異能;他身穿升級過兩次的末世的救贖神裝;他一槍能夠爆掉一隻普通五級喪屍;他帶領雷霆支隊一步步走向壯大……
可是他現在要靠賣萌為生。(可是他現在要靠賣萌為生,他現在要靠賣萌為生!
張知音蹲在地上,目光憂鬱,黑溜溜的小眼睛像是蒙上了一層水光,霧濛濛的。
他主動湊近男人黑色的褲腳,狀似親昵地蹭了蹭,然後仰起頭看著面前人,弱弱地小聲叫了一聲。
所有人都盯著這只膽大包天的貓。
然後在一眾人或驚訝或敬畏或好奇的目光中,男人蹲下身,把小貓抱進懷裡,柔聲喚他:“咪咪?”
這竟然是y博士的貓。
眾追捕者看著張知音那被養的圓滾滾皮毛水光潤滑的小身體,恍然大悟,不敢再驚擾,迅速有序撤離。
張知音示好地舔了舔殷念的手心,抬起濕漉漉的圓眼睛討好地看著男人。

 

作為一個擁有終極BOSS當靠山的男人,不、作為終極BOSS的老婆大人!

知音過得很滋潤。

老公親手做戒指送他、老公親手做神槍給他當武器,老公把一個小軍隊和堡壘送給他。

開門口令什麼的,就隨風去吧!

甚至是,這個真實版的明天世界就是為了知音而創造的,如果知音想讓它毀滅就讓它毀滅,如果知音想讓它恢復成末世前的樣子就讓它恢復。可以說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知音而存在。最後一個反派人物在得知這殘酷又令他自己心塞的真相之後,不知道是被氣死了還是被閃死了。

(下有真相劇透,建議還沒看過的人迴避)

 

 

 

 

 

 

 

 

 

 

 

 

 

Y博士其實不是Y博士,它是科學的結晶、超高級的人工智能,讓它作為Y博士是因為它和Y博士這個角色的匹配度最高,殷念藉由這個角色"變得更像人"。不過實際影響他的其實是張知音,他瘋狂刷臉卡的行為刷到BOSS大人春心萌動,但其他人模仿知音的行為並沒有同樣效果,殷BOSS鼻子一哼氣,鳥都不鳥~

足可見殷BOSS對知音的偏心。

接近尾聲的地方依然有點"為了結局需要一點悲傷與陰謀"而悲傷陰謀,老實說我覺得不需要「製造殷念的人發現殷念太強大而恐慌,想要消滅他又無法消滅他」這段,結局的地方就斷在前面講的"反派被閃死了"......這樣真的有必要來個恐慌的前置結局路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