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受網友的推薦在看一部《末世重生之炮灰逆襲》,BL/重生....但我感覺修仙味和遊戲味很重!爆笑本,特別是從楚老大的私生子楚小七從天而降之後~

這本BL很甜,非常大的撫慰了我最近有點低落的心情。攻方楚炙天是豪門子弟,冰塊臉、強大的實力與氣場、天之驕子,受方蕭子陵前世沒有實力區區倒楣炮灰一枚,重生後得到祖傳寶物投奔後世最強力的大哥,畢生心願是抱緊大哥的大腿成為為其驅策的小弟......結果變成了大哥夫人。真是可喜可賀。╮(╯▽╰)╭

 

重生到末世前的小陵在死前以心頭血觸發了祖傳玉珮認主,本應復活卻因身體爛的七七八八而穿越重生到末世前,祖傳的玉珮是空間道具,附帶修仙秘笈一本....是的,是修仙秘笈,不是比喻。

隕石墜落造成病毒感染、末世降臨,被感染的成了喪屍,倖存下來的分為普通倖存者和覺醒異能者,覺醒的異能從力量、敏捷、體質到水火冰土雷電,再到特殊的空間、精神、霧化都有....真的很有遊戲感,升級還會獲得技能,男主角甚至因為秘笈還可以自學技能....甚而有位配角的能力就是遊戲系統,殺喪屍可以升級......看到我有點風中凌亂了,這是我第一次以末世為背景的小說,所以也不是很清楚「末世」該是怎樣的....但是真的好修仙、好遊戲啊!

 

楚大哥的能力攻擊性強大自不必提,主角小陵的能力「做大哥的女人小弟不能拖大哥後腿」為前提而存在,有基本的戰鬥能力,此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末世來臨當天激發異變的右眼--有偵測弱點功能,透視功能是本來就有的,後來更進化出鑒定和分析....這不是遊戲是什麼?

特別是他的右眼還特靠夭,你說分析吧,分析什麼呢?不外乎你鑒定的這位能力比你大建議你趕快跑路或投降、又有其他時空穿越者建議抹殺,居然還鑒定的出主角光環(瀑布汗),害我想到主角之書....最後,在看到一半的時候右眼分析出了這樣一段話讓我不蛋定了......

「分析:啊啊啊!親,太棒了,偶好激動,終於可以大膽地說出一句,戰吧,勝利是屬於你的!親,你不知這一句話我等了多久?這次總算完成偶的心願了,你終於找到了比你還要弱的渣渣。虐吧虐吧不是罪!若親不虐法,偶可以友情提供幾個,請看下面幾個檔案袋。一:肉體滿清十大酷刑!二:性虐***術!三:精神凌遲七大奇術……」

後來右眼刷新分析正常了,還透露出他的右眼貌似還隱藏了什麼秘密......反正大概是人工智慧之類的吧,看看如此性格的分析!姊喜歡!

 

(書還沒看完,後續待補....)

【劇透滲入】

 

 

 

 

 

 

 

 

後續要寫的心得....不劇透不行了。

上面說的身體爛掉只好重生為十年前是個誤解,事實是,當時死亡的蕭子陵,他的重生機會用在了當時十年後,他復活在其他人身上,奪舍重生,與楚灸天相愛,卻因為某個緣故讓小陵帶著對楚灸天的恨意死亡,而楚灸天也自責不已,傾盡所有也要讓子陵復活。

當時的子陵死亡後靈魂被收在楚家傳媳不傳女的玉珮裡,而異能在進到12階後能得到有如神般的力量,比如復活。但隨著時間流逝,小陵的靈魂逐漸消逝,而楚灸天還在11階,只有破開空間的能力。於是,楚灸天使用禁術回到過去,把靈魂之火放回末世前的小陵,希望一切可以重來。並因為不希望小陵帶著恨意重生,所以封印了十年後曾重生過的記憶,設定在蕭子陵突破十階時恢復記憶。在那之後,楚灸天被時空隧道吸入,期間有次爆炸近乎性命垂危,同時也增加了許多異數,比如兩位穿越重生女和遊戲系統攜帶者。這次的穿越讓楚灸天來到千年以後,小七所在的時代。

小七他......正是楚灸天和蕭子陵的孩子。以兩人的頭髮培育的基因結合,解釋了為何酷似楚灸天,甚而空間異能與冰系異能也是遺傳自他爸媽....還有永遠不變的娃娃臉。

 

在寫這些的時候,作者安排的有點不暢,有看到標題前世今生篇還好,最突兀的一次是突然轉到其他場景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但還算不影響劇情進行。

蕭子陵與楚灸天的大哥小弟生活其實蠻長的,長到楚家爸媽都看不下去出手教訓自家兒子想把他打醒了,而傻傻的小陵則是誤收了訂婚禮,事後醒悟這不是見面禮的他囧了。楚爸媽算是小說裡最常見的那種設定--開明開朗妻奴愛環遊世界四處約會。此外楚爸爸還有個特異點,之前看其他人的心得說楚爸爸變喪屍大頭目害我誤解了,楚爸沒有變喪屍,而是像黑崎一護那樣,在緊要關頭醒來了,附帶的能力就是可以指揮比他弱的喪屍--害我緊張得半死。作者果然是親媽。

大半段都在寫大哥與小弟的曖昧,薄怒炸毛踩兩腳的傲嬌什麼的,做為一個稱職的小弟該如何如何....不管是怎樣的小陵我都好喜歡。

在報了姑姑的仇後,劇情風格就從「不斷有強大喪屍挑戰升級」轉成平實甜蜜風的「楚大哥追妻路」,小冒險的甜蜜味道~

是說他家小姑雖然沒做啥壞事,但小說裡所謂家人的存在果然很礙眼啊,沒看楚爸媽只出場晃過一次就無影無蹤了嗎,姑姑也很識相地被壞人綁架領便當了。

然後這部成年的女人都陰險的要死,比如江小姐(其實是我忘記她名字了,汗)和張艾艾。

江小姐明明有主角光環為毛這麼悲催呢,後世裡流傳的手札不都寫江小姐是楚灸天最愛的人嗎?..................真相是那本手札是蕭子陵在床上被虐的死去活來後為抒發怨氣寫的,折磨得越慘把楚灸天寫的越種馬,後半部則由小七接手。

而完全靠重生記憶當神棍騙說自己有預言異能的張艾艾,死在主角光環的詛咒下。

 

至於蕭子陵右眼的鑒定君與分析君--又一對攻受--是被封印的兩人的十年記憶。

說到第二重人格,小陵的黑化面有出來晃蕩一下,叫黑化陵。在變化的時候外貌也會隨之變化,若說小陵平時的臉是14歲,黑化陵就是俊美的24歲,而兩人融合後便化為20歲....楚哥終於不用背負摧殘嫩草的變態之名了。

 

雖然很多地方都有BL小說的老套,但夠有趣、夠甜蜜,我喜歡。

兩人的兒子小七也有了老婆....小九。不過作者沒寫兩人的番外,要大家自己腦補。......你倒是把小九的性別說一下啊口胡!一定是男孩吧!一定一定是男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