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快看漫畫上看到這部小說的漫畫,說是漫畫版,其實跟小說版差異非常大......

小說版......簡言之就是爛尾。image

小說版和漫畫版差異非常大,漫畫版感覺比較接近這部小說一開始想要呈現的樣子。

畢竟當初我看到的簡介是這樣子的:

「蘇蘇穿越了,穿越到自己從前寫的書裏,成了書裏的女主角!這女主角不但人盡可夫,最後還死得淒慘,七個世上最優秀的男人聯手將她送進了地獄……怎麽辦?難道她要重蹈女主角的覆轍嗎?蘇蘇:“不!我要逆襲!”可是逆襲到一半,她再轉頭看看這七個生死仇家,怎麽感覺有點不對頭啊……楚九歌:“何必這麽麻煩,乖乖把鳳冠霞帔穿戴好,我去殺光他們,然後回來洞房。”葉荊棘:”……既然你這麽想戰死沙場,我就成全你。放心吧,無論有沒有你,我都會照顧好蘇蘇的。“屠邪王子:”我見我征服!好東西就應該搶到匈奴來!“太傅南屏:”你們怎麽還沒死,我......」

對,不知道為什麼,我連完整版的簡介都找不到。也懶得認真去找。

但看這簡介的內容,我感覺這作者一開始是想寫一個女主笑傲人生,受眾多俊美男主追捧的愉快小說。

可是爛尾了。

這部小說沒有邏輯可言,前面感覺這作者想要這樣,後面突然一個XX劇情橫空出世,欸...?不是在....現在怎麼.......?

只能說一開始想得跟不上邏輯發展?

奇妙的是,這麼思路清奇,沒有任何道理的小說我居然看完了......然後很惋惜作者可能是功力不夠還是怎地,一個我很期待的開頭就這樣被亂七八糟發展下去,最後想要的甚麼都沒有,還亂七八糟結尾了。

我深深懷疑作者是不是寫不下去就草草結尾。那個最後一章節的標題寫著「大結局」,我來來回回看好幾次,上網找了好幾個小說網站,就是沒找到不一樣的結果。

先說說我期待什麼好了。小說的背景是作者穿越到自己年輕時寫的小說裡面,女主是天下第一美人,卻是一草包。父親是權傾天下的宰相,仗著幾乎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家大小姐背景,愛幹嘛幹嘛,特別喜歡美男,看上了就不計手段下藥來一發。原書就是這樣一淫亂的女主四處禍害美男,美男們集結起來推翻女主家的勢力,然後虐殺女主,最後女主得花柳病死。

穿越到自己寫的書裡的作者,為改變未來被虐待虐殺的劇情,做出各種改變,與各美男們快樂地談很多戀愛......

美男1號葉荊棘,葉將軍,葉家滿門忠良在書的一開始就被定個叛國罪啥的,全家老小死的剩他和他弟弟。他自己則在小說的一開始和原本草包女主來一發(被下藥強迫),作者女主穿越過來就是一發剛結束的時候。此時葉荊棘正滿心認為葉家的仇人就是蘇家大小姐(女主蘇蘇),準備展開與女主的從憎惡到反過來愛上女主的劇情,女主則是從討厭到不討厭再到愛上...? 至少我相信原本的劇情發展應該是這樣的。結果呢? 我感覺這段感情爛尾了。有頭沒尾。

美男2號葉落英,葉荊棘他弟。沒什麼卵用的葉弟弟。作者一開始把他鋪陳的很純潔善良,來一段與蘇蘇間的純潔愛戀......被哥哥橫插一腳,被迫讓給哥哥,讓來讓去讓蘇蘇傷心、心灰意冷。後面劇情再出現的時候,已經不只是純潔無垢,是白癡,是蠢。作者不斷在字裡行間描述葉弟弟的愚蠢.......深深後悔,深深後悔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全劇終。(摔書  ......如果不是這樣爛尾的話,劇情至少應該是深深後悔→發展自己的用處→成為女主蘇蘇的一股勢力,保護女主的同時讓女主重新愛上他。但沒有。最後的劇情就在錯愕和啥都沒有中結束了。

美男3號南屏:飾演與女主蘇蘇扮演敵對勢力的、預備要相愛相殺的男主。至少原本應該是要這樣的。結果女主沒愛上南屏,南屏愛著蘇蘇然後殺她的劇情倒是有,還不只殺一次。南屏是效忠皇帝的,但他的忠心來的毫無道理可言,就只有蒼白的一句──『太后家族養來預備的』。......從小培養又怎樣,前面的劇情就算了,結尾前的劇情拖著破爛的身體也要來莫名其妙綁架蘇蘇。而且蘇蘇明明就答應太后要保護十公主,到底為毛要被敲暈綁走待嫁? 這個邏輯我怎麼想都想不明白。然後為毛要先插自己一刀再來綁架蘇蘇??? 為什麼不跟著送親的使節團走要落單??? 難道其實是我沒看懂劇情???

美男4號師父蕭白卿,從頭到尾只有前面出現一下,結局出現一下的美人師傅。說是師傅,只是拜了個師,丟了本書給女主就沒他事了。女主的毒師本事完全是自學+師兄教的,跟這個師父幾乎沒半毛錢的關係。原本看漫畫很期待這個師父會跟蘇蘇發展多麼美妙浪漫的劇情......結果沒有。啥都沒有。沒了。結局了。

美男5號師兄紫霄,說他美男吧......他其實不在簡介裡面,是個年僅十三四歲的少年,但不把他算在蘇蘇的後宮之列麻......他從這部小說的前段開始就跟蘇蘇患難相扶、生死與共,每次蘇蘇有難都是紫霄陪在身邊,手把手教蘇蘇學醫學毒,在蘇蘇家裡遭逢大難、敵人環伺四面楚歌的時候,紫霄來了。不惜扮作女裝也要守在蘇蘇身邊,陪伴她、保護她、守護她。可以說全書裡我最愛的男主就是他了,雖然年紀小了一點,雖然蘇蘇對他其實從未起過男女之情,雖然作者在結局前都沒有把他當男主的意向甚至連漫畫版的紫霄都是畫成路人臉的......但憑著小說版中他與蘇蘇生死與共,在敵人環伺時陪伴在蘇蘇身邊,我認為最佳的良配其實是這位可愛的師兄。

美男6號楚九歌,楚國質子,作者對他的形容直接搬了秦始皇他爸那套,被遺忘的異國皇子,處境差到需要去當世家公子的小廝,食不飽飯還經常被虐待,後來楚國內亂皇子死到只剩下他,被迎回楚國後成為殺神皇帝,之後報復以前欺負他的人。知道楚九歌未來會成為楚國皇帝的蘇蘇從一開始就與他交好,蘇蘇把他當朋友,他把蘇蘇當女神。在蘇蘇快被殺掉的時候,逃出皇宮、千里迢迢跑到塞外救下了正好快被殺的蘇蘇。......這劇情簡直是神來一筆,神經病的神。合理性......0。只有簡單蒼白的幾句解釋,敘述了楚九歌千辛萬苦、很想放棄卻又堅持不放棄的跑到草原上找女主,還很剛好救下她。劇情感覺很硬扯。只能說作者硬要這樣寫,我也只好這樣看。奇蹟的是居然還看得下去。結局前女主跟楚九歌坦白自己當初其實居心不良,楚九歌陷入混亂,說了一句還是很愛蘇蘇,但沒法再保護她了。離開。( 啥鬼? 這什麼邏輯? 想要繼續愛她然後眼睜睜看她被敵人害死的心情嗎?到底鬧哪樣? ) 回頭又繼續默默愛蘇蘇。情感和理智的邏輯都亂七八糟的......

美男7號皇帝龍寒宮,沒什麼感情線,只形容一下皇帝的美貌跟蘇蘇有的一拚。全書就只摟過一下女主的腰、試圖娶蘇蘇當皇后,沒了。......作者大大,美男皇帝這麼好腦洞大開的一個人設,怎麼就不來個狂霸酷炫跩的讓人心中小鹿砰砰跳的劇情呢......起碼也要壁咚、床咚啊!! 強勢求娶神馬的,完全可以再多一點描寫。結果就只是美人如花...躺在那邊,沒啥表示。浪費了一個美男皇帝啊。

美男8號屠邪,匈奴小王子,前面是有點戲的,有戲但沒有感情戲,至少女主對他沒感情。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期待的對於高鼻深目健壯匈奴美男愛情戲碼啥都木有。

美男9號蘇真,蘇蘇同父異母的哥哥。前面只出現一面,然後退場很久後突然作為皇帝的棋子突然出場,愛上假扮成紅蘇的妹妹,劇情的過程中我一直聯想到小龍女在絕情谷的那一段,公孫止要強娶小龍女,不外如是......戲分其實很少,但因為他被算在原書中報復草包女主的一員,所以把他加到美男之列。Ps. 他的童年回憶和他媽的後悔那段我認為完全可以刪掉。不需要。

 

小說的設定其實可以寫的很多,但我猜可能是作者掰不下去了,所以草草結束。

以結尾來看,真正的男主是楚九歌,不過就那個小說著結尾......嗬嗬......

 

再吐槽一件事。

小說的設定是原職業為公務員的作者穿越到自己寫的小說裡面,寫著寫著......女主突然變成天才了。過目不忘、書中內容還會在腦中自動撥放,還能倒帶......女主就這樣靠著「天賦」成為毒師。

這不打緊。

女主在現代當過義工,然後她就會在古代辨認血型、輸血了。還會當外科醫生縫傷口。

還剛好在需要的時候,知道當天剛好日全蝕呢。(哇....我都不知道哪天日全蝕呢,作者女主是怎麼預先知道的?

劇情很硬很亂來。認真你就輸了。

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計較一些邏輯、合理性的問題。

但是到了大結局的時候真的是亂七八糟......無語問蒼天。

所以那個老渾蛋到底是來幹嘛的?

奇蹟的是我居然看完了,沒跳頁沒跳章節。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漫畫版本的感覺要大改,很多地方都不一樣,感覺就只有一開始的開頭一樣而已。

皇帝落水神馬的,看到小說的最後完全木有這個劇情。希望漫畫可以好一點,不要爛尾。

哦對了,忘了說一件事。小說版的太傅南屏和醫聖蕭白卿其實是孿生兄弟,長相一模一樣。但看漫畫版的....顯然也是被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