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很喜歡,後面大約自從女主角結婚以後感覺畫風一變,跟前半部的風格差很多,有點失去興致越看越慢。

我很喜歡被劇透,所以在前面很早的地方就去看了結局和別人的心得。

看了ppt上面的推薦回憶工房3兩篇心得文,ppt先暫且不說,我的喜好跟回憶工房作者正好相反。他覺得前面很悶,後面有肉有感情戲;我比較喜歡前半部純修仙的風格和較慢的感情步調,看著女主莫清塵從喜歡師父,到後來放棄師父,再到接受師兄這樣一步一步慢慢轉變的感情戲碼。

但有點不能接受後半沒有師父的日子,無法接受女主最後沒跟師父在一起。雖然師兄也很好,但明明都兩情相悅了卻擦身而過....真的是......

我愛師父啊!!!!!!!!

 

後半部的亮點是師兄,從剛開始追清塵時有點木木的,漸漸變得有聲有色,師兄真的很深情很可愛~ 就是爛桃花有點煩。

至於原本女主莫清塵命定的情緣對象 ─ 羅玉成,反倒沒給我什麼感覺,除了第二次相見以後一次次為女主的付出、犧牲以外,感情的部分好像有點蒼白?就算女主已經花落師兄了,但多表白一點心意給讀者一點感覺也好啊。雖然作者說這是一個和師兄一樣,可以為她生、為她死的一個男配。但說到這點,她師父也可以啊!甚至還猶有過之!

女主一失蹤,師父打上門挑了人家門派、冒著巨大風險在太白域(魔修地界)橫著走、一次又一次為自己心愛的徒兒豁出性命的付出,甚至把徒兒的本命元神燈隨身攜帶......普通哪個師父會做到這樣?這不是愛到了骨子裡嗎?只是糾結於修真界的禁忌 - 師徒戀,才堅守著自己的一條線。而清塵為了不帶給她最愛的師父困擾,最終選擇把這份心意放在心底,作回師父的徒弟。

每一次顧離為他心愛的弟子出生入死,真的是讓人很希望清塵可以再多堅持一下下,哪怕只是謹守師徒之禮,默默的、細水長流的一起待在他倆的小竹峰,過著種田、練劍、幫老虎梳毛的日子也很好呀......

小說裡除了深入太白域去救清塵外,最讓我動容的是師父殷殷教誨、囑咐清塵結丹那段,顧離說到心魔考驗時,觸動了心底對這個小徒弟的真實情感...(327)

顧離身子一顫,那個聲音彷彿魔咒,越來越大:你希望她放下,還是放不下?

你希望她放下,還是放不下?

你希望她放下,還是放不下?.............................

 

 

 

唉.....................

 

 

 

 

 

師父你就從了清塵吧。

 

女主是可以和師父在一起的,畢竟小說的結局都說了:「規則是強者制定的……

這還是清塵告訴她十姊的話呢......這話套用在她跟她師父身上完全合適啊!追根究底,就只是作者沒有選擇顧離罷了。(那你為毛要鋪陳那麼多啊!!!!這樣我很愛師父、很遺憾的你知道不~~~ 就算知道最終男主角是師兄,我愛的還是師父啊!一起不好嗎?打包通通給清塵帶走也可以啊!不要留下師父~~~)

 

 

 

女主對師父,其實也許有過一次機會。

中了雪狐的纏心牽機線,日日發作起來使人發狂,若要緩解疼痛,解方就是順著雪狐的心意和師父濃情蜜意的做點不可挽回的事......

雖說那時女主已許給師兄,但我覺得師兄基於對清塵的愛,好像不會介意多一個人耶。

只是不論是師父還是她自己,都不允許兩人做出萬劫不復的事。女主不允許自己對不起師兄。(526)

不過說到這裡我就不懂了,作者大人到底是怎麼想的。要說做點讓師父為愛徒出生入死豁出性命的事,前面不是已經做很多了嗎?這個橋段好像完全沒有必要啊。若說是雪狐的報復,雪狐用這種方式報復她心愛的人,感覺很彆扭啊。把這兩人送作堆幹嘛?要也要強行擄走顧離,做點OOXX的事啊。動靜搞這麼大,就為了敗壞這對師徒的名聲?還是要成全這兩人?重點是顧離也知道解方,報復完全不成立。這到底是鬧哪樣來著?

一個很莫名其妙的橋段。

該不是其實想來個NP全收,最後又怕被大陸河蟹給改過了吧。

畢竟書中不只出現東部十州的女尊島,連女主母親祖上的故土 - 中琅,也是只要大家你情我願,男人女人都可以開后宮呀。她祖上的某一輩還一妻二夫呢。她完全可以比照辦理。

 

 

 

 

稍微有點遺憾的是反派配角花千樹。

從開場的作者描寫,讓女主隱隱不看好花千樹和她的十三姑姑的姻緣,我就覺得這傢伙之後也是要來糾纏一下女主,可惜等來等去,等來的橋段有點少。

最後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莫清塵終於報仇成功,花千樹死在了女主手裡。(601)

很久很久之後,在靈界又相遇,莫清塵一副見鬼的表情,正猶豫著是抽板磚還是抬大腿,那個白衣男子平靜的笑笑,說:「肉身和元神,早在人間界千樹就還給你們了。當時我問過你。恩怨情仇可否一筆勾銷?你不做聲,我就當你默認了。清塵,莫非你反悔了,要我再死一次?」

很期待靈界篇,遺憾作者沒寫。沒有後續了。

 

大概就這樣。

總之是一部前面很修仙,中間開始有師父師兄的感情戲碼,後面自從女主大腿變的很有力以後,我就覺得整個崩毀、讓人心灰意懶,很懶得看的一部小說。

崩壞的部分其實不多,卡提諾全文67頁,崩壞的地方約在60頁前不多吧,可以說絕大部分都是可以看的。

只是最後的頁數,能1~2天看完的,我硬是花了一個禮拜才看完。

推推~ 喜歡修仙文的可以看唷。

 

另外吐槽一個小缺點,後面稱號的地方真的有點亂七八糟。

男主葉天源 - 落陽真君 ──後面都叫他落陽。

女主莫清塵 - 道號清澄 ──後面還是叫她清塵。

原本命定的男配羅玉成 - 乾脆就叫玉成真君 ──這是懶得幫他取道號了嗎?

師父顧離 - 和光真人 ──因為後面幾乎都不出場了,稱號亂七八糟的問題不明顯。

 

然後女主的好朋友,純陰之體的段清歌,感覺被作者亂塞人,完全感覺不到唐慕辰跟她哪裡有相配的地方。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