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有看到網路上評價說有抄襲爭議,開頭的設定像雲朵朵之家的《仙緣》;某些人物設定像《仙本純良》;梗像《無肉不歡》。仙緣我沒看過,只看過《無肉不歡》和《仙本純良》。

那個開頭有點像無肉不歡,無肉不歡的女主是舉報色情小說,然後就穿了。這本的女主是寫了吐槽文,就穿了。

我本來期待著女主梅雪會像無肉不歡一樣,花落某家,就樂顛顛的看了下去,結果!結果!誰家都沒落......作者寫到明羽死了就沒了。(=-=)......你就直白告訴我吧,這其實不是BG小說,是用另一個女主眼光在看世界的創新BL小說寫法吧。

梅雪和她家的花狸貓很好笑,特別是花狸貓和騰遠湊在一起的時候,一人一貓志同道合,一搭一唱簡直色情版的狼狽為奸。好幾次騰遠都是靠她家的花狸貓才認出梅雪的,因為梅雪的容貌太招人覬覦,平素梅雪行走在外都會用法術易容。

當初被寫在那本肉文裡折磨梅雪的角色有:紫陽、明羽、黃蒲軒、騰遠、端木泠、花狼

紫陽是她師父,我一度還蠻看好他的。師父一開始是走情深似海、把梅雪關在籠子裡養成籠中鳥的腹黑深沉路線,中途轉折消失了一陣子之後就轉成寵溺兼賣萌路線。梅雪想吃虛月道君的綵鳳,他就趁著那鳳腿受傷時把牠砍斷,偷偷收入儲物戒指。美其名曰:救了你。除了鳳腿外,後面還滷了翅膀,翅膀那段真的是折磨的綵鳳好慘哪!

她本想將綵鳳的腿收回,然而找了許久都沒找到,虛月看了紫陽一眼,這位道君風度翩翩,鳳腿自然不會是他拿的,又想她先前和紫陽都飛遁去捉須玉書的元嬰,只剩下申屠宇留在原地,必是那人拿走的!於是對申屠宇越發厭惡,對紫陽則越加傾慕。

 

明羽是紫陽的弟弟,當初肉文小說裡之所以會讓明羽上梅雪,是因為明羽受了傷,而梅雪是爐鼎體質,且紫陽與明羽間有約定不得拒絕對方......你倆之間有一腿就直說了吧。

這一段的小說原文:“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從入道那一天起,我們就以道心發誓,在修行路上相互扶持,若是對方有求,不得拒絕,需以己身全部之力相助,同進同退,至死方休。所以你對我提任何要求,我都盡力去做,我向你要任何東西,你都不會不給。在這個世上,沒有人能比你我之間的同盟更可靠。”

從一開始明羽逗著梅雪玩,到後來兩人經歷了黑龍那一段,訂了五十年不得找梅雪麻煩的約定,梅雪過了好一陣子舒服日子。

中間有一段小插曲蠻好笑的,騰遠與梅雪被端木泠追逃到了仙符宗,兩人易容成黃蒲軒和仙符宗付紫煙的樣子躲了進去,順便掏寶!掏寶完正巧碰到明羽和端木泠在門口打架。不巧有個人有顆千里縮影石,不巧梅雪剛掏寶完掏了一顆破幻石......於是兩大高手的裸體就這麼出現在仙符宗,女修們歡聲雷動,拿出紀錄符拍下了兩大帥哥的裸照。

不久市集上就出現了明羽的各種BL小說。

按照小說的套路,這種男主角被虐著虐著就會無可奈何地喜歡上女主角,而事實上明羽應該也是喜歡上了這個梅雪,不然也不會到了最後以一死也要求他哥放過梅雪。

我本來以為明羽應該可以復活,結果沒想到就這樣完結,梅雪沒有和誰在一起,紫陽古佛青燈,明羽含笑九泉,騰遠依然在花叢裡紛飛,黃蒲軒的日子依然很糟心,端木泠和花狼不知所蹤。

 

網路上說騰遠像布自游,黃蒲軒像白簡竹。仙本已經是一年多前看的,騰遠是否像布自游我想不起來,黃蒲軒倒真的讓我想起了白簡竹,不過黃蒲軒應該比白簡竹還慘。騰遠幹什麼壞事好像黃蒲軒都會遭殃......偷了美女的肚兜後丟到黃蒲軒房間,易容成黃蒲軒和易容成紫煙的梅雪給龔子瑜戴綠帽......小說到後面,我覺得黃蒲軒應該也是有點喜歡梅雪的,這點也像仙本的白簡竹。

還有端木泠,因為無肉不歡的關係,我本來還期待著他與女主會蹦出甚麼火花,結果啥都沒有,好失望。

雖然這部小說裡處處有其他小說的影子,但純觀看而言還是不錯的,特別是紫陽後來個性上的轉變,從一味的壓迫、把梅雪攥在手裡,到後來不要臉的賣萌,還有師父關注的重點很奇怪等等,都讓我覺得很有趣。

紫陽轉首對站在他身旁的花狸貓道:“我好歹是她師父,你看她對我越來越不尊重了。”
花狸貓鄙視道:“你有師父的氣質嗎?”
紫陽反駁道:“我怎麼沒有?”
花狸貓輕嗤一聲,昂首挺胸氣勢外露:“師父對徒弟說話應該是這樣子的。”
雙目如電,神態威嚴。
“但你卻是這樣子的。”
它縮起脖子伏在地上,做出一副溫馴樣。
花狸貓又一個跟斗從地上站起來:“師父教徒弟應該是這樣的。”
一絲不苟,嚴肅認真。
“但你卻是這樣子的。”
它用爪子攬過小紫陽做示範:假借教徒弟雜學,各種靠近。
接著,花狸又擺出一副正人君子模樣:“師父看徒弟的眼神應該是這樣子的。”
雙目清明,不含邪念。
“但你看徒弟的眼神是這樣子的。”
它瞪大眼睛眼冒綠光。
花狸貓繪聲繪色描述完,最後總結:“貨比貨得扔,人比人要瘋。”
紫陽默默扭頭,他忽然間覺得和這隻貓說話好糟心。

就可惜是斷在了明羽死亡那裡啊!!!!

在我的心裡,這部小說還沒寫完,還可以繼續往下寫,但作者就把它提前結局了。(=-=)......

相關參考心得:

https://www.ptt.cc/bbs/YuanChuang/M.1366461341.A.450.html

http://www.txttw.com/thread-114081-1-1.html

下一部是《修真之上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