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本《總有那麼幾個人想弄死朕》我開始喜歡上了作者霧十的坑爹風格。主角湯圓也跟聞欣 ("弄死朕"主角)很像,不過稍微不那麼呆、不那麼白兔一點,要形容的話就是....湯圓吧。好想把他放在掌心搓搓搓,圓圓軟軟很可愛的樣子。

這次一開始就是死回來重生的,前世的湯圓生活得很辛苦。被迫娶一個剽悍的公主也就罷了,公主還逃婚;公主逃婚也就罷了,湯圓千里追妻也沒追回來,落得一個慘慘悽悽的名聲。這還沒完,十年後皇子奪嫡大戰又把湯圓給戰死了。死在湯圓喜歡的人手裡。

湯圓前世的感情戲也是我覺得他死的悲慘的原因之一。湯圓的好友有二:聞嫣和向寵。這部是《弄死朕》的後續,聞嫣是聞欣的孫子 (過繼的),在前一世,他和湯圓曖昧自始至終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只在最後賜了一杯毒酒,說:「如果你足夠愛我,就幫我這最後一次。」這就是前世湯圓的死因。他以這杯毒酒與聞嫣一了百了,了卻這一世孽緣。而下一世,當聞嫣告白時,換了湯圓不屑一顧。避之蛇蠍。

也因為上一次的悲慘下場,這次重生湯圓決定要徹底改變悲慘的命運,第一步就從和公主和平離婚做起!聞家的老招數,詐死。還有離聞嫣離得遠遠的。

不過以上的向寵和聞嫣就只是曇花一現而已,湯圓後來作為使者去了西承國,和這兩位,特別是聞嫣就毛關係都沒有了。....聞嫣根本是用來鋪陳前世而已。

 

西承國有往生教和坐忘心齋,往生教是原本的國教,相信前世今生。坐忘心齋是大啟傳過去的。老實說我在這裡被搞得很亂,初步懷疑是作者自己寫錯把我搞得暈呼呼的....國師中容,往前一翻作者寫的確實是大啟國師中容。那......為毛大啟國師後來會在西承有超多的戲份?而且感覺根本就定居在西承,應該是西承國師作者寫錯,搞得我後面被到底誰是哪國國師弄得很亂。

還有師兄師弟,誰師兄誰師弟我已經不想翻回去慢慢驗證了,總之設定搞得我很煩很亂,也是我覺得這本沒有《弄死朕》好看的原因之一。

亂七八糟的設定搞得我很糟心,沒辦法完全投入內容,一直在想東想西努力搞清楚設定。值得看下去的點就是好笑而已,看超級弟控念第像個變態一樣跟蹤監禁弟弟真是有趣,還掰出前世愛人這種傻話....一聽就知道是隨口胡謅的,但人家不說真話你又能怎地?前世愛人梗被玩爛的時候我笑了,先是白朗中了計....卻計畫歪掉對象變成少夫人--湯圓,再來大將軍羿發現了湯圓是他們的少主,如何無條件地對他好又不起疑?朋友?

前世愛人!Orz

所以一向很靠譜的羿就被迫裝瘋賣傻,假裝湯圓是他的前世愛人了。 

尋人第二十啟:前世愛人陸陸續續的接踵而至,這個梗都快被玩爛了好嗎?

“你要明白,羿,湯駙馬不是你,他比較,呃,怎麼說呢,從你的描述裡來看,他就是個比較天真無邪的人,他會接受前世愛人這個說法的。”

羿一臉無語的表示:“不,我擔心的從來不是湯圓,而是其他人。”好比湯圓身邊的念第。

“好吧,那麼……換個解釋。這裡是西承,這裡有一個瘋狂迷戀著國師中容,並且堅信國師是他前世愛人的太子,還需要我說的更明白一些嗎?”游隼一族和太昊一族的關系一直比較微妙,他們不得不忍辱負重的為太昊工作,卻又在心中無所不用其極的嘲諷著太昊的愚蠢。

“不用了。”想到魚鳧,羿就什麼都釋然了,想必如果他用這個理由對湯圓好,別人也會釋然的,特別是念第,作為中容的師兄他一定早就有了經驗,“那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上山。”

“……”出家嗎?

“去法門寺,哦,天哪,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什麼!”來自游隼一族的老人團一起搖頭感慨,“難道非要我們手把手的教嗎?隨便你去做什麼,反正必須要讓對方給你解出一個關於湯圓是你前世愛人的結論,現在,懂了嗎?”

“那如果湯圓不是少主怎麼辦?”羿這才發現了一個誤區,有誰注意到這個話題的走向其實是建立在湯圓是少主的基礎上的?

“你傻嗎?信不信還不都是你的一張嘴的事兒?湯駙馬是,那你就信前世今生,湯駙馬不是,那你就不信。這還需要我教你?你果然是學武學傻,我就說,當初該送你去學文的。”幾個老人臉上一起浮現出了意思特別明顯的惋惜。

“……”羿決定什麼話都不說,只要埋頭干事就好。

最後的感想是:羿就是被硬推著去娶媳婦來著...... (嗷嗷嗷~~羿&湯圓的搭配也不錯啊~是說這作者怎麼總讓我想歪樓呢?前次歪二皇兄、這次歪將軍...是說哥哥念第的武力值應該也不錯,怎麼就搭了個國師這麼仙風道骨的職業呢?

前面說到國師中容的設定,中容不是指一個人,而是坐忘心齋的幾個人都可以冒充的,大概就是服裝的差別....吧?平常的「中容」是豫讓,但偶爾念第也會扮成中容去跟蹤偷窺湯圓......

還有中容從往生教叛出的設定,這裡的中容是念第。念第就是湯圓的哥哥湯團....團團圓圓嗎(=口=) 在這裡就先露梗是因為反正作者也沒埋多深,就在我想要偷翻後面的時候,作者就自己講出來了。

最後來有坐忘心齋神奇心法導致他們一教的「高人」臉都會看不清楚。離境 ("弄死朕"的國師)是、「中容」是、念第也是。

其實對於豫讓和念第都能扮演中容,我覺得「中容」有點傾向一片面具,戴上去就可以變成中容。想到這裡的時候我想到的無臉男......但實際這種心法的設定是,看的時候讓人印象深刻(氣質?),相貌平凡無奇,卻在轉身又忘了他長啥樣---採自上一本對離境的相貌說明。......害我想到源氏物語對男主角的形容--他帥的就像光 (請想像偶像劇男主角逆光牽起跌坐在地的女主角,面容模糊不清,卻好像在發光...) 毛啊!有夠難以形容的!!

是說在念第對湯圓告白的時候,湯圓說他沒辦法和至今都不知道長相的人在一起......沒說沒知覺,一講就覺得好恐怖哦....陰森森的欸......他家的心法就是偶像劇男主角加強版吧,臉上已經被模糊到看不見臉了。(真的忍不住要吐槽一下,但除了這些小細節設定問題外,把這本當爽文看還是很好看的,千萬不要因為我吐了這麼多就不去看啦。)

 

後面湯圓被圍觀也很搞笑,說真的很想看影衛發展一下BL,不過想來想去,除了影衛&主人、影衛&影衛,好像就沒多少發展了欸....

湯圓永遠都不會知道,看似只有他和羿以及心想的小院裡,可以埋伏最少三波以上的高手,好比向寵給他的影衛,游隼一族的人瑞及其隨從,以及念第暗中派來保護湯圓的人馬。

這群高手高手高高手在連續埋伏N日後,基本都已經熟悉了彼此的存在,每天甚至還會點頭致意,偶爾閒聊幾句。

湯圓的影衛:“你們這麼大歲數的還要干這行?太慘了點吧。”

游隼一族人瑞:“小伙子,這就是你不懂了,干一行,愛一行,這是我對我家少主愛的深沉啊,只要我不死,我肯定是要奮斗在第一線上的!”

念第派來的人,默默心想,羿?少主?注意年齡啊喂!

“那能請問一下為什麼你家少主有事離開,你們卻依舊在圍觀我家主人嗎?”影衛如是問。

人瑞心想,因為你家主人就是我們少主啊,不過,咳,肯定是不能這麼說的:“因為我們要維護我們一族的延續,你們主人就是我們少主的真心人啊!”

念第派來的人繼續默默表示,記下來,回去給少爺打小報告,敢窺覬少夫人,其罪當誅!

湯圓的影衛最後回了一句:“你確定你知道你家少主是男人,我家主人也是男人,而男人和男人之間是不會有後代的吧?”

“……”

“都閉嘴,你們是來保護人的,還是來聊家長裡短的?!”

 

至於正牌攻,咱們的國師念第大人就是個控弟控的義無反顧的傻哥哥。

某一篇的章節名--我的弟弟才不會辣麼可愛。(這梗真是用不膩,但是我喜歡。) 

多年不見,弟弟這種生物變得比記憶裡還要凶殘了呢。

明明小時候說過長大了要當哥哥的新娘子....

偷偷看弟弟睡覺、偷親弟弟、派一票人保護弟弟、讓一派人叫弟弟少夫人、禁止弟弟和情敵接觸都只是基本款,戴著中容的馬甲近距離偷窺監視弟弟才是真變態。

 

後面收尾的有些隨便,整部就是大家都把湯圓保護的好好的,江山由他老公來打,一起床就發現自己變成了王上....任何血腥的事都沒有發生,就是可憐了太子魚鳧。

西承太子魚鳧也是個傻缺的貨,莫名其妙就愛上了「中容」,認為中容是他前世的愛人....你確定你知道你愛的是「哪個」中容嗎?估計是被下了香迷魂了。最後還渾渾噩噩的死掉真是....其實魚鳧不是壞人,就這樣隨意死了有點可惜的說,但他不死湯圓無法登基,只好可憐了砲灰。

 

和前一部相比,這一本明顯漏洞很多,但還是值得一看的。

爽文,看得爽就好。但拜託作者不要做那麼曲解複雜的設定啦...我腦容量不夠用又很容易打結的。一來二去扣了你不少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