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常常看書名很坑爹的小說,像是"這日子沒法過了"、"就是不想死"還有這次的"總有那麼幾個人想弄死朕"----嘴角抽抽,一看書名就知道內容很坑爹的貨,這次果然又讓我笑得欲仙欲死....

這一次的主角死去又活來的,前前後後死了6次,連章節名稱都是幾周目,越死越回去,估計是按照這主角的二貨智商量身打造。一次一次讓咱們的聞小欣知道身邊有人想殺他,時間慢慢往前推,好讓他一次一次推回去,最終奔向超級幸福大結局!我說作者你到底是親媽還是後媽啊(撫額

這部的主角顧小欣超可愛,活脫脫就是隻傻不隆東的小白兔,被他身周的每個人捧在掌心呵護疼愛。

他的皇兄皇弟個個都愛他、大將軍愛他、皇后也愛他。---只可惜愛他的人都在內鬥。

最經典的就是皇后將軍姊弟組了。先說皇后,皇后司徒音當初女扮男裝進皇家書院讀書,咱們純真可愛的聞小欣曾經以為那是自己老爸的私生子來著,後來某一天,司徒音注意到了聞小欣、愛上了聞欣,自願為了可愛的聞欣脫下男裝嫁給他。

而本故事的小攻將軍司徒律呢,打小就覬覦著可愛的聞小欣。就算聞欣娶了自家姊姊還有了孩子,將軍大人和聞欣還是甜的如小夫妻似的---在聞欣本人完全沒有自覺的情況下。

第五週目的時候陸基小朋友被小黑兔聞欣拐上了賊船,某次看到了大將軍與皇上的通信......

皇上你竟然天天和大將軍保持通信!即便你們是君臣模式的典範,即便你們是從小長大的竹馬竹馬,哪怕你們是丈夫打戰在邊關的夫妻呢,也沒有這麼黏糊的!完全不符合正常人的認知,特別是在這個通信並不發達的時代,最可恥的是你們竟然用八百里急報聊家常!

「誒?」聞欣歪頭一愣,「不可以嗎?」

「當然不可以!」陸基自從和聞欣熟了以後就發現了,當初聞欣那點子神秘莫測都尼瑪是他做夢夢見的!聞欣不是在偽裝鄰家弟弟,他就是鄰家弟弟,「是誰灌輸給了你這種拿八百里急報聊家常是合理的奇怪思想!」

陸基內心在咆哮,這置我一開始以為邊關危急,需要天天通信的焦慮心情於何地!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啊。」聞欣回答理所當然,一臉認真,「阿律每次離開之後都是這樣的,要準時跟他說今天吃了什麼,喝了什麼,玩了什麼,心情好不好,身邊發生了什麼趣事,又或者是不高興的事,否則阿律會擔心的。」

陸基表示,槽點太多,不知道從何處吐起。

——理所當然你妹啊,這不是你一副認真的樣子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吧?即便沒有智商,你也該有點常識吧?!

——是每次離開,而不是每次去打戰嗎?意思就是大將軍每年去大啟舊都雍畿視察的時候你們也這樣了?那麼直接帶上你一起去好不好?不要再假公濟私,浪費國家的馬匹了,你知道一次八百里急報在跑死幾匹優良馬種的嗎?!

——最該死的是那句阿律,你是生怕別人不懷疑你和大將軍之間的關係嗎?要時刻謹記你是你們家唯一一個不好男色的皇帝啊!而且,你那是什麼話啊,還有那種微妙的態度,怪不得你不好男色的,如果真跟大將軍有什麼,你也是被壓的命,即便你是皇上!

內心發洩完畢,外表的陸基呼吸吐納N次,終於平復了他的心情,沒有真的把他心裡的所思所想咆哮出來,然後被聞欣治個大不敬的罪。

即便聞欣不治罪,等大將軍回來,陸基相信他也不會有他好果子吃的。

——這種好像欺負了人家老婆,害怕丈夫回來報復的心情是要鬧哪樣啊!老師,你坑死我了,當初你可沒說大將軍對皇上懷著的是腫麼樣的一種窺覬心情!

是的,窺覬!陸基在看過了大將軍寫給聞欣的書信後,百分之百的肯定,大將軍的心思不簡單,也就只有聞欣這種即二又白的傢伙會覺得大將軍這只是普通的關心,尋常竹馬之間的問候,問候你妹啊,摔。

「信件,還有誰看過嗎?」陸基覺得他輔佐皇上的路漫長而又遙遠,幾乎看不到未來。

「唔……」聞欣開始苦思冥想,然後掰著手指認真的默數了起來。

!!!尼瑪你竟然還需要數的?!你到底要暴露多少才甘心啊臥槽!陸基深刻後悔了當日的衝動,當個太學博士多好啊,起碼衣食無憂,不會被皇上氣死!

「……忘記了。」聞欣十分誠懇的回答。

「……」陸基的心哇涼哇涼的,現在還來得及跳下天子這條十分不穩當的賊船嗎?!

「士衡,你不要生氣。」聞欣雖然不知道哪裡惹著陸基了,但他憑藉著多次從二皇子手下逃過的優秀危險直覺瞬間明白了陸基生氣了。

「臣沒有生氣。」陸基咬牙說道。

聞欣可憐兮兮的看過來,陸基敗。心想,皇上以前這不是被人教歪了嘛,不能怪他的,看他那麼笨拙的道歉的樣子,陸基就什麼氣都沒有了。不斷安慰自己,這樣的皇上多好啊,只要他把皇上再給掰正了,日後他的前途不可限量啊!這就是聞氏皇族最大的優點,只要他們肯聽你的,而你的理念是正確,那麼就不愁這個國家不好。

聞欣看陸基明顯有了鬆動,心裡晃了晃短尾巴,完勝。這招都能夠給對付得了手段狠毒的二皇兄,更何況你陸基。

大將軍那點心思昭然若揭。總之呢,就是這對姊弟都愛聞小欣,一開始還能好好的聯手抗外敵,時間久了就內鬥起來了。

 

皇兄皇弟組呢....大皇兄是他親哥,自小疼愛他是不必說的、七皇弟八皇弟也是依聞欣的喜好行事,甚至當年那位虐聞欣虐得這樣那樣的二皇子,我也早早的在「眼底的深意」明白了真相。

美豔風流的二皇子縱有千般不是,萬般紈袴,但他總還是有優點的,那就是他信奉一句話——「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聲色犬馬也罷,酒肉池林也罷,醉酒醉的一塌糊塗的他曾對聞欣說過,如果他喜歡的人可以喜歡他,他會立刻為那人放棄一切,改變所有。

那晚的月亮是那麼圓,二皇子的眼神是那麼亮,過於害怕的聞欣錯過了那眼底的深意。

傻孩子...面對遲鈍到連自己死了三次才發現自己重生的聞小欣,要超級直球的告白人家才會懂呀!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作者的有趣描寫:有一種作弊器叫重生,有一種神經粗叫遲遲沒有發現。(還有很會藉題發揮的大臣們....)

我看到這裡笑得前甫後仰,立刻找朋友分享了一下....

 

抖S二皇子我其實蠻喜歡的,一身紅衣、個性如烈火般的二皇子和聞欣的互動其實很有趣---即使他們的互動很多是建立在祖宗牌位前。

聞欣躬身上香,神情肅穆。他覺得他也是有些小蔫兒壞的,不至於大惡,但也不是沒脾氣。
好比,他明知道他二皇兄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他在他眼跟前兒晃悠,他就偏不讓他清靜,即便是在他自刎本該長眠地下的時候。
聞欣站立於二皇子的靈位前,心中唸唸有詞,你不是說我虛偽的厲害,最煩我的假惺惺嗎?那好啊,我偏就噁心你,不僅好生安葬了你,還為你供著永不滅的長生燈,時不時的來與你絮叨絮叨兄弟之情,訴說訴說我登基後的近況。
如果你泉下有知,可一定要氣的跳腳,才不枉我這麼費心盡力啊。七弟、八弟當年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來著,對了,知道你過的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聞欣還特意把他二哥的牌位緊挨著先帝爺和先皇后,每看一次,就會心情舒暢不少。
七月七日長生殿……其恨綿綿無絕期啊,二皇兄,你看,我多照顧你的心意,快來誇獎我。=V=

看到聞欣可愛的膈應二皇子,真是超想把他抱在懷裡揉揉的啊~而聞欣有事沒事總愛來找二皇子的牌位聊天、訴苦真是可愛到不行~~

 

 

 

那個刺客雪征(愛扮女裝、身高是永遠的傷痛)...還有雪如(路痴屬性) 兄妹也是蛋疼的貨色。

前頭五週目都是聞欣在當皇帝時死去又活來的故事,第六週目時,有幸死到了二皇子還沒掛的時候---時值諸皇子之亂。第六週目開始加了不少其他人視角的故事,像是刺客列傳--關於一個愛男扮女裝的殺手——呸,你才愛男扮女裝!這對兄妹實在讓人蛋疼的可愛~

皇后本紀,關於一個愛女扮男裝的皇后——那朵花。皇后的那朵小嬌花....當然是咱們可愛的聞小欣啦~主角被形容成小嬌花,標題莫名讓人有種爽爽的感覺耶。

聞驁世家,關於一個變態的皇子——永遠驕傲,永遠變態。聞驁就是變態的抖S二皇子,剛重生的時候他尖銳的話語裡隱含著讓聞欣逃跑避難的深意。再看後來聞欣被擄到二皇子陣營裡....度假,到最後兩人甚至討論起了二皇子要怎麼死才華麗燦爛,二皇子根本寵聞欣寵到無法無天了,就只是有點沒自覺--沒自覺自己其實喜歡聞欣。啊啊啊~這一對怎麼會這麼可愛啦!害我都想叛變啦~

司徒將軍列傳,關於一個忠犬黑化的心路歷程。這局的一開場就是聞欣14歲那年,司徒「兄弟」司徒律向司徒音宣戰....所有一切他都想得很好,自家「兄長」絕對不會比自己更有優勢。只可惜他漏算了一點,自家的那位其實是姊姊。命中注定是未來的皇后,她想要的(皇子),皇上都會給她。啊---真的是情場如戰場啊。(已笑

 

是說,這部我對司徒將軍的感情沒有很深耶....可能是因為作者前半本讓聞欣死去活來的幾週目裡,司徒將軍都只是默默的在保護聞欣,出場次數稍嫌少,相對其他配角的出場率又有那麼點高。受眾人疼愛的聞欣身邊圍繞的皇后、左之右之,重生之後還有大皇兄、二皇兄以及....寶貝,司徒律搶聞欣搶的可辛苦著呢。可以說司徒大將軍留給我最出彩的印象就是跟一堆競爭對手搶聞欣。沒辦法,僧多粥...只有一碗嘛。

一切都好就是肉有點少---「求你了司徒將軍,快把聞小白兔吃乾抹淨吧!!!」我要肉肉肉肉....

最後的結局真的是溺斃在幸福裡了。左之右之逃離了雙生子的命運、大皇兄經自家小弟的提點終於抱得美人歸、二皇兄也沒慘遭賢妃的毒手、聞小白兔的背後站了一票靠山、老爸還幫他找了個好歸宿 (外派當了閑散王爺有個愛他的養母)、還光明正大地和司徒律辦了結婚典禮,根本被寵的無法無天啊!甜死人啦~

 

後面的番外有聞欣與司徒律兩個兒子的番外...完全不意外又出基情、短短的假如NP結局,那個封妃真心想抽搐,作者根本不負責任吧口胡!把雪兄妹弄進來是哪招啊!要寫你也給我認真寫啊!

還有二皇子番外也好看,其實除了司徒律外,我最支持的就是二皇子把聞欣抱走了~

但是看完那個恐怖的番外後,我覺得聞欣還是跟著司徒將軍好了......把所有人都殺光光太恐怖鳥....不愧是獨佔慾超強又變態的二皇子。(抖) 這又是一部我想大吼作者你給我認真點的番外...認真地給我寫長一點發展感情啊!把大家都殺光光隔離在外算什麼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