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看正月初四的小說了,第一本看的是《我是顛峰BOSS》,和這部一樣,愛情的成分淡到我看完整部小說都沒有感覺到!感情線埋得太深、劇情又太長了......雖然劇中也有好笑的地方,但是對我而言有些太長了,我整整一個禮拜除了上班洗澡睡覺以外都在看這部,還是看了近兩個禮拜才看完。看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終於結束了。

在看到1/3的地方,我有先去偷看結局(我習慣看到一半就去劇透一下自己,但通常不影響我看小說),還去看了別人的評論文,結果深深地影響到我對劇情中男角的看法及觀感,導致我沒辦法客觀地看待熊天坤和白簡竹。建議這次大家不要先看別人的心得,偷看結局其實還好,提前知道一下男主角是誰,心思不夠細密的人才能從那又笑又鬧的劇情中,抽出一絲絲的線索......(怎麼搞得連找男主角的感情都像偵探辦案一樣....)

本篇筆記一樣有劇透,不想被透的可以按右上角「x」先走一步了。

 

 

影響我情緒的就是這篇:https://goo.gl/FhZFHo

我看完以後再回來看這篇,再參照另一篇的心得文,我發現此篇有錯漏的地方。第一個就是他說『瀧大人一開始搶了小金的饕餮角(這裡我還自己腦補,覺得是瀧大人怕小金拒絕硬搶的XD)』,其實並不是怕小金拒絕硬搶,而是魔族的貴族喜歡別人根本不需要經過別人的同意。這點從布自遊帶小金初次遊魔界的時候就說了。(參照178章~『貴族真想要你時,只要說一聲就行了』)

順帶一提,搶饕餮角是273章。

瀧親了金飛瑤是442章、送百骨珠是592章、結局是725章。

這其中半點旂旎浪漫的感覺都沒有,就連親到金飛瑤都好像是不小心碰在一起了一樣,只不過一時失了魂又強吻上去罷了。如果不是看了另一位的心得,我還真猜不出來什麼叫做「百骨珠我很喜歡」......講到這裡又要說一下,不知道是作者打錯,還是誰打錯,網路上592寫的是百骨珠,720章寫的是白骨珠......害我搜尋了很久都沒找到前面是哪裡送的白骨珠。

http://goo.gl/nfDmgk

這一篇是寫得比較好的心得文,他對各個男角的感想都跟我一樣,而且還順便一語道破天機,不然我死都不會知道,那個百骨珠的角有可能是瀧大人的,咱們的作者大人什麼也沒講,只隱晦地講了幾句意義不明的話讓你自己去猜。其中,這篇心得講的"瀧大人對小金的態度有慢慢變化"我在看的時候還真看不太出來,唯一看出來的就只有小金怕瀧大人怕得要死,而瀧大人也沒有像一般言情男主對女主一樣捧在手掌心裡,反而是很平常、很一般的對待小金,有什麼用的到金飛瑤的地方也不客氣地叫她上......

 

前面ptt的心得文有寫到說『感覺白簡竹就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吧。』,我倒是不這麼想,我不覺得白簡竹那樣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是他和小金之間實在太複雜。兩人從一開始白簡竹恨小金恨得要死、恨的他追殺小金千里,到他的師父竹虛無把小金帶回家給他當師妹、兩人關係好轉,再到後來小金踩斷白簡竹的腿,對他說:「你的命不是你的。」......卻又不小心救了白簡竹,為了不讓他看出來還煞費苦心的裝啞巴。兩人之間的複雜難解,不是一般可以說得清的。

對於那個飛兒,雖然是白簡竹的心魔化出來的,但我不因她是心魔而把她看做想像的產物,我覺得她也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再說,白簡竹和金飛瑤是不可能的,不只是因為兩人間錯綜複雜的關係,還有就是白簡竹所喜歡的"飛兒",一樣是他的幻想,就算到最後他發現小金所做的一切其實是為他好好了,以小金的個性也不可能會愛上他,只能說這兩人從一開始就不是一路人。結局裡白簡竹對他徒弟說的話,我覺得是在隱射他自己,如果當初他不是那麼一味地抗拒、厭惡小金蒙蔽了自己的眼睛,而是客觀地看看小金這個人,結果是不是會不一樣?而他所謂的殺戮之道,我不認為他在娶了飛兒之後,還需要什麼殺戮之道。

 

再來是熊天坤,對於熊天坤,我的心情始終是複雜的,作者最後也藉小金之口對他做了一段剖析。他的剖析在631章。小金說:『我猜他也不想常看到我。』

『他平時過得很自在,要權有權要實力有實力,而且如果不是巧遇,幾乎不會來找我。但是見到我的時候,他馬上就變得軟弱,那天看了他和紅喝酒我就明白了,他只是享受這種被我一次次給點東西就打發掉的感覺。』

最後那一句話我不太懂,但是平時逍遙自在,卻在見了某人的時候非得裝成另一個樣子 ── 這滋味肯定不好受。不管是自發地開始裝樣子,還是被迫的裝,那種感覺就像孫悟空戴上了緊箍咒一樣。

而他對金飛瑤的樣子,在看了這段話之後,我對熊天坤的真心深深地產生了懷疑,對於他這種心態更是不解。當初熊天坤與金飛瑤的初遇也許是帶給熊天坤很大的好感沒錯,但在得知了小金是殺母仇人之後,他的內心如何倒是難以度測了。

 

除了這些男主角候選人以外,其他一些男配角我也蠻喜歡的,比如竹虛無拉著小金一起惡作劇、布自遊和小金相處那輕鬆的氣氛、鏡兄與瀧大人與小金的環遊神界、布遙或王夜和小金的小旅行、殷月撐著白傘似乎無時無刻都很溫柔的笑容,實際卻是滿身死寂造成的巨大反差萌,還有文王跟在小金背後,小金殺敵噴血他吸血,兩人一起吃包子,包子雙煞帶著兒子邊吃包子邊殺人等,這些男配有的出場長、有的出場時間短,但每一個我都很喜歡。

從上面的敘述就可以看出,我特別喜歡的是殭屍王殷月,我就喜歡他撐著白傘總是笑得很溫柔的樣子,儘管他其實並不溫柔,儘管他其實心眼很小、無比記仇,我就是喜歡溫柔地笑著的殷月。比起瀧大人,我甚至比較想看殷月愛護小金的樣子。我想看他餵食小金!

 

看了這麼久,其實還蠻疲乏的,但是仔細一回想,又可以想到這麼多喜歡的地方,其實過程中很多地方我都無動於衷,但看到了大結局,我反而感動了,心裡酸酸的、又有點甜甜的。最大的遺憾便是 ── 瀧大人疼愛小金的地方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