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天曜此生最美好的時候,是在窮途末路當中遇見了她,那雁回此生最美好的時候,大概是在一無所有的時候,還有天曜。

 

她想守護他。

像個英雄。

 

 

雁回趴在天曜的龍背之上,他周身的火焰方才明明能將長天劍融化,但是此刻裹在雁回周身,卻連她的頭髮也燒不著,只溫暖的好似棉被一樣將她裹在其中,把她冰冷的身體一點一點的慢慢焐熱,這樣的感覺,就好像是天曜從來不曾說出口的溫柔。

 

這幾句在劇情上並沒有連貫性,只是在看到感動的地方,順手筆記起來。

女主雁回是個非常堅強又直接的人,直來直往,有點無賴。甚至......有點Man。比如那天,她明知自己回去是九死一生,卻仍是回去了,執劍站在天曜身前,保護他。

她不是聖母,她只是心軟。

從一開始被天曜算計著幫他尋回他的身體,其間雁回幾度想走,卻被劇情發展逼上梁山,到後來好似是習慣,她幫他。真真做到了什麼叫"真心相待"。

 

除了男女主角的故事,配角的劇情雖短卻也令人....心痛。

「她最後可有提及我?」

「沒有。」雁回看著形容沉默的蒲芳,道,「一句話都沒說。」雁回轉身離開,「你好好看看她吧。」

兮風靜默的站了一會兒,便在她墳前跪了下去:「我自幼與師父修道,謹記修道之人教誨,斬妖除魔,不行有違道義之事……我從未覺得自己做錯,然而但聞你死訊那時,我卻恍覺,此生行了三大錯事。」

「一悔不該求仙論道,二悔,既入仙門,卻在初遇你之後未曾下狠手殺你。」他說著,嘴角微微一動,「三悔,明明動了心,卻未曾在那日,捨下命與道義,迴護於你。」

蒲芳在碑後喉頭一哽,啞然無聲。

「我原想不負大義,不負真心,卻如今,竟是全都辜負了……」

他伸手撫上蒲芳的墓碑:「我既已什麼都找不回,那現在,便不如來陪你最後一程。」

雁回走到青草崗坡下,倏爾感覺周身大風一起,她回頭一望,只見崗上陽光謎眼,卻在日光之中,兩個黑影隔碑而立,對視許久,待得風平,兩個身影卻是擁在了一起。

然後漸漸消失在了光影之中。

雁回看得愣了一瞬,再跑上山坡之時,兮風跪在蒲芳墳前,額頭輕輕靠在她的墓碑之上,已經絕了氣息。

凌霏你賠這兩人的命來啊!!!!還有大師兄的!!!!

「這裡沒有樹木遮蔽陽光,只要不下雨,什麼時候都能曬到太陽,風也自由,她會喜歡的。」長嵐嘴角勾了一抹苦笑:「二十年前,我便也是如此,看著他們一個個離開,我以為回了青丘國,便不用再面對這樣的別離,不曾想時隔二十年,蒲芳……竟也要我看著下葬。

劇情對這位長嵐的故事並沒有交代,只是這樣短短幾句話,便讓我動容。 

 

這部劇情對我來說只是微虐,因為虐的都是配角,因為被虐的配角出場次數並不多,來不及建立讀者與角色的感情──就被虐死了。

作者大人你還我大師兄還有凌霄師父啊!Orz  這麼好的人你怎麼捨得...........

 

撇開後面的小虐,前面還是很歡脫的,因為女主角雁回就是個歡樂的人。

雁回躲在天曜的背後,一聲長長的嘆息,這人年輕啊,就是不懂避而不見,擦肩而過其實是一種溫柔。

擦肩而過是哪一種溫柔啦?XD

還有就是雁回去找絃歌兒的那段,絃歌對她很好,鳳千朔也很養眼。

雖然喜歡配角,但我只擠得出這兩句話......

這篇推薦文寫的不可謂不艱難,因為作者的心力都放在男女主角兩人的相知相愛相護上,對配角們基本沒什麼後續發展,讓讀者沒辦法對配角產生太多感情。導致本篇我反反覆覆重寫了三四次....(如果我有靈感的話,我會砍掉重寫第五次)

觀他人評論,似乎這作者的女主一慣是這樣的調調,作品的品質也不錯,就是有點小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