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看還蠻好看的,越到後面越難看....

一開始會看下去的原因是因為他好笑,而且我很享受女主被師兄們寵愛的感覺,但是到了中後期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首先是耍寶賣萌的師父飛升不知到哪裡去,再來是活潑可愛的師兄們到後來完全沒有出場機會,完完全全變成了溫馨家庭劇。

變成溫馨家庭劇也就罷了,後半段的主流是紅蓮神君辛苦追老婆、自家兒子百般阻撓......這還好,還看得下去。到接近尾聲時出現了漢儀神君的潑婦女兒時,我就開始受不了了。那個女孩完全不對我胃口,導致她出場的每一幕我都異常痛苦,恨不得自插雙目....索性隨便快轉掉了。那個女孩的性格只是原因之一而已,還有就是女主開始幫自己兒子物色媳婦,看女主的性格突然從有點淡漠、但是個愛護兒子的好媽媽,突然變成一個逼婚充滿惡趣味的老媽子,老實說我挺痛苦的。

更痛苦的是,自從女主生了一個女兒,感覺就像突然沒人愛了一樣,尾聲時,疼愛女主的人比如她師父宗明、她父母半個都沒出現,只出現「那個女人」,而且還因為女兒的關係,連男主紅蓮神君都有種連帶被搶的感覺......總之到了尾聲,我個人覺得女主受寵的感覺半點不剩了,連個性都變得讓我不太喜歡了。

一言以蔽之,後半部就是狗血又無聊的家庭劇。

 

撇開後半部的狗血不談,前半部是很歡樂很成功的,成功到我久違的在假日熬夜熬到天亮才體力不支爬去睡。

精彩的片段我有節錄下來:

天祁子瞬間默了。他是知道青雲子這個師叔不怎麼正經,但是沒有想到他居然不正經到這種令人發指的地步。一個七八百歲的老頭子居然帶著如花似玉的美貌女徒弟跑去尋花問柳……話說啊,青雲子師叔,你的節操還有沒有下限?

你的節操還有沒有下限XD? (Ps. 女主此時的肉體13歲~)

溫文卿以前買東西用卡刷,現在買東西用臉刷……當然,刷的是漢儀仙君的臉。

真是新穎的購物方式!

「你還能更加丟臉一些嗎?」

青雲子聳聳肩,光棍道,「師兄這是在慫恿師弟直接把參賽弟子全部揍到床上,一年半年下不來床?嗯,這倒是個好主意,小弟家的徒兒直接就是第一名了……」

我好喜歡節操無下限的青雲子師父啊XD~~

三師兄,你的節操呢?就算節操不值錢,你也別丟的到處都是啊……

wwww~~

 

大體就是這樣的感覺,搞笑搞得挺新穎的,讓人耳目一新......

只可惜後面我愛的元素都沒有了,剛開始看女主兒子耍寶賣萌還挺有趣的,後來慢慢有些疲乏了,再到後來就是笑不出來甚至想棄坑....某部分劇情我甚至判斷了一下這邊不重要後就快轉跳過,番外更是隨便瞄兩眼根本不想看。

最後的番外只有女主一家人的,前面的君家父子的戀愛故事連根毛都沒講。青雲子就算了,君無憂喜歡上天儀子完全沒有任何交代,只說某天突然就愛上了、還癡情的很!而天儀子也被君無憂的愛感動喜歡上對方......雖然說君無憂追求了很久,但這兩人的感情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說服力。

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某人的深情也許能感動一時,但真正發展出愛情倒是未必,何況劇情中有一段是大師兄救了天儀子的戲碼,雖說大師兄是因為天儀子是君無憂的心上人才救的,但兩人共同經歷患難......我反而覺得該被配在一起的人是這兩位才對。雖說在君無憂落幕前,也有一段兩人共同禦敵、生不同衾死同穴的劇碼,但我只覺得撒狗血而已,完全沒有被感動到。

 

包子的後半(4分/總分10分)劇情雖然很難看,但前半部(8.5分)還是好評。

我會看這部還有個原因,就是我在看這部的時候,會讓我想到"天下男修皆爐鼎"。仔細想想這兩部雖然部分設定有重疊之處,但劇情其實並不像,會讓我想到天下的原因,是因為這兩部有一個共同的、很像的角色。

在這部裡,我最愛的人不是男主、不是女主,不是天真可愛又可靠的青璿,也不是溫柔有趣的師兄們──而是師父青雲子!

他讓我想起了當初看天下男修的遺憾,一直到近兩年後,劇情都忘的七七八八的今天,我依然能清晰地想起當時玄青死亡所帶給我的痛......

青雲子雖然沒死,但是他的戲份也可以說是只到他飛升的那邊,跟死了沒兩樣......還我節操沒下限的師父啊!!!

唉....寫完心得,我要默默地在心底幫玄青上三柱清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