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運氣真好,在書庫裡挖了一通總算挖出寶來了。這本《娘子爬牆記》比昨天的《兄神妹煞》更好看,可惜我今天上班忙得要死,早上被一堆單子淹沒,下午根本沒空看小說,只能中午午休努力看。

這本的女主跟昨天《兄神妹煞》的妹妹有點像,一個是魔教中人,一個是江湖大名鼎鼎的惡女......相較起來,隔壁棚的惡女是喜歡惡作劇,而這位寧弦(女主)則是生活得很灑脫自在。爸媽已從魔教退休,有個帥哥哥是副掌事,女主則是幽冥天八部眾的小尾巴---第九部。教裡的美男又何其多,女主就是那萬綠叢中的一點紅,美男一抓一大把......爽死老娘了。

 

美少年1:甜甜小正太:語霖。其實不是真的正太,只是跟其他人比,年紀不大,個性純潔善良,是教裡唯一在幽冥天和極樂天都吃得開的人。是極樂天四靈眾的麒麟。(沒查證,推測)

※幽冥天:負責一般事務,比如討債、護教什麼的。極樂天:殺手部門,擅長醫毒,變態很多。

美男2:木鳶,妖孽型美男,哪兒有簇小火苗,這傢伙就是助燃劑......男女通吃,特別是良家婦女、真木頭款式,特別喜歡寧弦的哥哥那款,曾對「良家婦女」打扮的寧弦動心,但寧弦終究不是他的那盤菜,最後寧弦答應替他製造與哥哥的機會而當她姘頭1號。

美男3:龍玨,女主她哥,原本是不想把他算進去的,畢竟親生哥哥這種東西,看得到吃不到,多令人傷心......

美男4:白墨,女主老公,一板一眼,生活的像機器人的人,根本規矩的化身......大美男。基於對《天下最二》男主的喜愛,本來是很期待他的可愛萌倒女主的,但最後....本次我還是支持小鳳凰。

美男5:,極樂天的四靈眾之一,冰山美男、人形兵器。藉由一次任務產生了極.......深的緣分。還沒開竅的時候就跟女主玩「還債」遊戲,後來直接啃上了,再後來女主喝醉了,把人剝了啃了,這隻鳳凰忍耐力極強地忍了,隔天那冷傲的眉一挑,就要人家負責任了......(我也想要酒後亂性輕薄小鳳凰!!!求你讓我負責吧!)

美男6:杜慈笙,本書開場被打得半死不活的杜家二少爺,喜歡寧弦,卻又糾結寧弦毀了他的生活又給了自己一條生路。其實書裡沒有形容他是美男,只是形容他是個很「靜」的男人,人淡如菊,眼裡總是帶著掙扎與煎熬......我特喜歡他對女主的一番心意,即使他一直猶豫、掙扎、總看不清自己的心意,但我覺得他的行動已經證明了一切。他總跟在寧弦身邊默默地看著,想看清她的一切,卻到最後也沒有看清。他死了。在中間一半的時候死了。除了鳳是我最喜歡的人以外,我第二個喜歡的就是他。所以作者把他寫掛的時候,我簡直接受不能。總想著他其實沒死,他還會復活....可惜人死了,是真的不能復生。作者你個渾蛋!!媽的我不要你死啊渾蛋!!

美男7:白硯,白墨的弟弟。一出場就企圖攪個天荒地暗的主,跟木鳶有點像,都是喜歡惹是生非的性子,只不過木左使比較全面性,哪兒有亂子就愛哪兒去,白硯有針對性,針對他哥!(這是BL的前兆啊!) 想看他泰山崩於前終於變色的表情。事實證明,他還沒有他嫂子能折騰。(切~ 你的小樣兒還太嫩了~)

美男8:小教主東方青冥,一年四季全年無休都看起來病怏怏的美人 (其實作者沒講,但必須是美人!),跟木左使一樣喜歡整教眾,從他放任白墨當監督就可見一斑。(雖然主要是被摸摸的長舌煩到睡不好,直接手一揮,准了!) 真實年齡不詳,看起來永遠是十七八歲的樣子,但實際麻......說不定是老妖怪。(這設定萌死人阿!!

(Ps.教主(疑似15歲)誘拐小妹妹(7歲)那段真是太棒了~ 然後教主睡的根本是超級養容駐顏美容覺吧!你個可惡的美妖怪!)

美少年9:巨斧門的掌門、沖天樓的二少爺--左璇......他初次出場的那件粉紅色、繡著櫻花的長袍給我的震撼太大了,整個人好像懶懶的又小小一隻,讓我一直想到這一位。

光邦

 

劇情讚、人物描寫讚、文甜!

慈笙死了雖然令人悲傷,但後半鳳和木鳶一左一右愛護著寧弦的時候,我那個愉快啊~~木鳶沒有愛上寧弦,但對她很好。鳳就更不必說了,早在他發現自己喜歡上寧弦前,我就喜歡他了。後來明目張膽的要求「上位」後,各種甜哪~ 真的是甜進我心裡了。雖然不少小說情節都有男主為了女主,特別取得具有某種特別意義的東西,出了一番風頭的劇情,我一直以為這樣浪漫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無聊的東西,但有一天,自己喜歡的人特別為了自己去做某件事,我發現自己還是很欣喜、很感動的。

雖然鳳只是作者筆下的幾行文字,但我真的好喜歡他。好想窩在他懷裡,讓他揉揉我的頭髮。

(接續浪漫事件) 不過更好笑的是寧弦總是少了那麼根弦。她對感情極為遲鈍,彷彿刻意似地抓不到重點,總關注在不重要的事上。難得鳳為她取了一只花燈,她卻煞風景的說:「我還沒拿到休書。」看到這段我快笑死了,妳個KY!

我大多時候很討厭過於「遲鈍」的女主,但這位作者寫得恰到好處,不會讓我反感。這類型讓我討厭的女主,最經典的就是《小媽系列》,第一集冠蓋滿京華還可以,但第二集我就受不了女主的白目,不看了。

女主對錢斤斤計較的小性子也很可愛。不愧是裘家兩個老妖怪的女兒。

這本《娘子爬牆記》有兩種結局,(1)娘子結局篇&(2)出版結局,我看的來源兩種都有,先放的是(1),這版本結尾比較長、也比較甜,98章+白墨番外,感情發展很完整,大結局前還搞了個「娘子爬床記」,這連續小短篇超讚的!(2)出書版只到57(or58?)鳳凰歸來。老實說,先看完97章的大結局,我早就不記得5X的劇情是什麼了,大概就是杜慈笙將死未死那邊吧。看過第一版的後續,我覺得第二出書版劇情發展平淡俗套,差點看不下去....

 

本書唯一的缺點就是門派裡一堆迦羅、乾闥婆......這種很難記的名字,所以前面在介紹教派背景的地方都被我跳過了。還有就是女主角有兩種名字,一種是中原用的裘寧弦,一種是迦羅,還有個小名是斷弦兒....真他X的難記。不過看久了就習慣了。

評分:90,大家快點去看這本吧~

 

 

老實說書名叫《娘子爬牆記》,我就真以為男主角是她老公白墨,畢竟中間也出現了一段白墨跑來幽冥教,為了肅清門風而這樣那樣的事,最後幽冥教中人受不了,下藥!打暈!把寧弦打包送給白墨帶走!白墨也樂呵呵的帶著寧弦走人了。(然後她的情人們就追來了~樂~

哪知道越看越不對,初吻給了鳳就罷了,後來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最後扒光了人家衣服,早晨中一起醒來啊!怎毛回事?她酒後亂性的對象難道不該是她家夫君嗎?

先是鳳陷了下去,後來連寧弦都在竊喜了啊!!您這是鬧哪樣啊作者大人?雖然我確實很支持小鳳鳳和寧弦在一起,也很遺憾鳳居然不是男主角,誰知拉到結局一看,就是親親小鳳鳳抱得美人歸啊!

我反而開始同情起白摸摸同學。您節哀順變。

 

 

我前陣子看膩了種田文,特想來點不一樣的女尊文(其實是老娘想要三夫四侍了),但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合意的。通常人一多,個性刻劃就會不明顯,顧了這個冷落了那個,《米蟲的春天》是我暫時能找到能看的一本了,再找下去心灰意冷,昨天就轉戰快意江湖。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本實質上雖然沒有三夫四侍,但在精神上已經讓我三夫四侍了!

更難得的是這位女主的個性我著實喜歡,面對現在一堆宅鬥文,一個個女主鼻孔噴著氣說不屑,轉身鬥的那個風生水起......我是真的厭倦了。

這位女主跟她老公在一開始就不是一路人,她是魔教中人,灑脫自在隨意,像是自由飛翔的鳥兒;他是大宅院內的少爺,每天規規矩矩的生活著,從不讓人感到擔心,似乎沒有任何的事物能動搖他的心。

但只是似乎。女主被迫嫁給白墨的第一天,白墨拖著時間不想進洞房,進了洞房後第一句話就是「我在外頭有心愛的人,我心裡的妻是她。」面對這樣讓人氣結的夫郎,女主沒有動怒,對她來說,她和他從來都走不到一處,他喜歡誰,她不在乎。

唯一的小小反擊也就只有四處找姘頭而已。

跟那些不屑自己前世夫君,唾棄的要死,轉身找一個新的,或者看著先前負了自己的那個人,苦苦哀求、小心討好,最後又在一起的那些女主們,我覺得那些作者與讀者的心裡依舊是在意、甚至憎恨那些所謂的「前夫」。恨不得那些前夫離了自己後過的越慘越好。沉重而不自由。

這部《娘子爬牆記》有相關的作品,網路上我有找到《新月如鉤》與《新月江湖之美人如玉》......還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沒有很用心找。

順便推推《我是顛峰BOSS》,網遊,女主的個性也不錯,雖然後段主線劇情有點煩人,但前面超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