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工作很閒....早上看了半部《女配是無辜的》,看到一半終於看不下去,轉戰《兄神妹煞》。這本好看,兄妹不是親兄妹,哥哥是領養來的,自小養他的娘親是仇人,但因為真心愛女主,而放下了仇恨。(這部分沒有糾結很多,主要還是兄妹倆在培養感情,整本很甜) 開場的敘事方式我挺喜歡的,劇情進行中慢慢倒帶三年前及兩前年發生的事,兼或穿插妹妹看著一個個撲上來肖想自家哥哥的女人....整死她們。

男女主角的個性我都喜歡,女主是鼎鼎大名的惡女,其實就是愛惡作劇而已。換一個作者寫這樣的女孩,我可能會討厭,覺得這種愛惡作劇的女孩太過白目什麼的,但這位女主完全不會,相反的,我很享受她的惡作劇、享受哥哥明知有毒也會乖乖上當,或者千防萬防最終還是栽在了一杯茶裡!

哥哥是神醫,妹妹除了武功高強以外,下毒也是一把好手,經常能讓人神不知鬼不覺的就中招,我好愛看她整人~

而且還非常了解自家哥哥的個性,同樣的手段總能讓哥哥一再上當。

 

“妙手回春,笑暖情淡。”說的是哥哥。

“一遇序生誤終身,從此美男是路人。”說的還是哥哥。

“上房揭瓦,下地投毒。”說的是妹妹。

“此女只應地獄有,為何上來害人間!”說的還是妹妹。

哥哥是江湖盛名的小神醫,人人敬仰;

妹妹是江湖惡名的柳惡女,人人得而……避之!

當兄妹發生了娘親爭奪戰……

妹妹下毒辣手摧草,哥哥栽了;

妹妹哭得梨花帶雨,哥哥繼續栽;

妹妹下X藥……哥哥從前來來回回地栽了又栽,這回終於……拉著妹妹一起栽!

本質上,它就是一部哥哥與妹妹關於娘親的爭奪戰,最後演變成了妹妹因恨生愛撲倒哥哥的故事。

 

幾個配角也蠻可愛的,作者很好心把他們都配成一對。哥哥身邊的桃子有了瑤瑤,花尋歡的娘子......說難猜也不難猜,但我還真沒猜到,就是很早就出場的妖女,柳宛宛的閨蜜。花少的下場簡直慘絕人寰......

番外有花少與夭夭的故事--逃花夭夭,遺憾的是我連找兩個載點都沒有找到後續的番外。

第一次我是看某書庫,某書庫更慘,最後一章大結局沒有放啊!!!老娘對他們的100問木有興趣!把結局和番外給我吐出來啊口胡!

第二次我找到了txt檔下載,有了結局但番外只有張貴妃......說好的溫婉番外呢!?

txt檔裡面說了之後補,補哪去了!?

本來是想說累的懶得找了,最終還是找了最後一次,把番外給補完了。老實說番外還蠻平淡的,有很多作者正文寫到最後都平平,反而番外很好看,但這本的番外......看完之後覺得不看也不會少塊肉,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地方。雖然有一小段花少與夭夭,但寫的完全不夠!搔不到我的癢處啊。

另外,這本是有前傳的,《君不見路人來見》據說是宛宛她娘親與爹地與皇上的三角故事。老實說看著這本裡的皇上叫著宛宛....以及貴妃的三角戀,我不得不想到《甄嬛傳》。我說的是小說版,不是電視劇,小說就夠長了,電視劇我更懶得看,兩者差異我不清楚,但甄嬛也是被皇帝當替身叫著宛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