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8點有課,昨晚有點失眠乾脆全部看完,看到凌晨三點,我覺得自己非常有勇氣......快掛了。

 

《八夫臨門》這部小說緊緊的揪住了我的心臟。以歡笑為開始,看到最後,我卻是以淚水做結束。

是的,我看這部小說看到哭了。

《八夫臨門》到後來,有些讓我覺得心酸的地方,沒去數自己的心到底被揪緊多少次。

八夫的最後一章是“逍遙在人間”,意猶未盡,覺得悵然,覺得寂寞。每一次看到非常棒的小說結尾,我都會有這種心情。

《新的遊戲》是接續八夫結尾的現代篇,原來,這一切只是個類似虛擬實境的世界,而回到現實世界後,又會如何發展?君臨鶴說,他在那九十九天裡,日夜對著她,看著她的笑容,愛上她。很不可思議。

白歐倫說:請妳當我的女朋友。......然後就結束沒他戲份了。

南宮和軒轅都是現實裡不可選擇的人,況且,南宮在尚未愛上她的時候,現實篇就結束了,總覺得太短,太讓人心傷......嗚嗚......作者幹麻不繼續寫要那麼快結尾啊!讓我看到清晨7點再準備上課不是更好嗎?又是悵然、寂寞。

離歌,也愛上了小舒。我很喜歡他和小舒在一起,很平靜、溫暖。

我覺得作者在寫小舒和男主們各自的甜蜜戀愛的部份很棒,簡直是經典!可惜只有南宮、軒轅、離歌和臨鶴......然後現實篇加上玄明玉。

沒錯,現實裡小舒選擇了玄明玉。

一方面因為軒轅王朝裡的玄明玉和現實的玄明玉迥然不同,八夫裡的玄明玉是其他八人缺陷的集合體,現實的玄明玉很溫暖,而且似乎是心裡最健康的人。

另一方面是只要對八夫其中一人動心,對其他人的感情也就會復甦,因此,八人之中,她誰也沒選,而是接受了玄明玉的求婚......不過小舒不是因此而選擇玄明玉,而是她真的愛上了他。

MD!說到這個我就有氣,最後作者只讓小舒答應求婚,然後就進入前世今生,然後回歸軒轅王朝八夫世界,說什麼在這個世界裡結束和八夫的緣......就這麼見鬼的結束了!我要吐血暈厥了,真希望作者把這部寫的更長點。不然我死不瞑目!

再一次進入生態艙,女主並不是一開始就回到軒轅王朝,而是到了前世,種下因果的地方。在那裡......楚翊變得好討厭!南宮跟現實篇的一樣討厭、軒轅逸飛也沒那麼親切、現實的風雪音軟弱、前世的風雪音強勢無比外加終於和楚翊有好結果,為楚翊掬一把感動的淚。玄明玉很溫柔、很溫柔......

前世也寫的很好,不過前世今生全部只有三十六章、扣掉現實七章、軒轅王朝四章......TNND只剩下二十五章!作者你會不會寫太少了?就這樣結束我心痛啊!而且還結束在小九的臉紅裡,這樣我很錯愕+心痛耶!還有倒數第二章,鉛華落盡......女主角心“靜如止水,感受到了洗盡鉛華,塵埃落定的感觉。”

然後“午後的陽光很淡,卻很舒適。躺在躺椅上,感覺自己像是一个古稀老人...”──抱頭懊惱,女主角再怎樣也沒度過70年那麼久吧,她的心老得這麼快,以後是要怎麼和八夫玩的風生水起?不,加了玄明玉應該是九夫,不如軒轅掣(ㄔㄜˋ)(原‧遠塵)&白歐倫也來尬一腳好了,十一夫......似乎不怎麼好聽,那就把小九也算進來,十二夫臨門好了,十二這數字不錯。

 

此外,我今天耐著性子慢慢用Yahoo搜尋八夫臨門‧全球網頁,找到很多貼有八夫的大陸網站,不過很多不是要VIP收費,就是只貼到<新的遊戲19君臨鶴的醫療中心>。哼哼,還是我原先用的好,沒VIP付費問題,貼的也很完全,關鍵字搜尋請打“八夫臨門欺負我”,記得改成全球網站而非台灣網頁優先黑。

說是這樣說,為了各位方便還是放上連結點。(和前一篇網誌的連結點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