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在台北國際書展看到這部《偽娘茶寮》的時候其實有心動,只是看著他的簡介,有點擔心是雷,就一直沒看。最近書荒期,抱著忐忑的心看了《帝攻之二:王的睡美男》,發現非常符合我胃口,開始追她的書。

這部的配對蠻多的,以于靈飛&切以刑為主線,順道發展了好幾對甜蜜蜜的配對。全書甜的膩死人,情話像不用錢一樣出現頻率很高(看完的事後印象),內容爆笑好看。

~配角情事~

阿捧(面容清豔、氣質孤傲、淡定機智可靠)&八王爺(白謁宏,臉上有胎記、自卑心強)

綠竹(國色天香、天真浪漫、擅長繪畫)&白謁圖(皇上,有點黑心)

桃紅(原名豔紅,遭遇坎坷,聰明勢力的表象下內心有著深沉的痛)&白謁承(性格懦弱、承王爺)

燕樓(化名木鵰,原顎佳的書僮)&顎佳(波難國皇帝,燕樓的主人,獨佔慾超強)

阿滿(燕樓的侍衛)&于任心(綠竹同父異母的弟弟)

 

這部《偽娘茶寮》深受我喜愛的原因之一是男主切以刑非常符合我的胃口。強壯的外表、濃烈的男子味,強烈的性欲深得我心,跟于靈飛鬥嘴的場合看起來很愉快。

有時雖然自大、沙豬,但還不到讓我厭惡的程度。情話綿綿使我死去已久的春心再度復甦。不過切以刑的情話雖然甜,但戳中我要點的那句情話卻不是他說出的。是配角顎佳~

「孤王對你說過了,孤王不是你眼裡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孤王只是個遊手好閒的二世祖,成天只想調戲你卻不知如何下手,難道你沒發現,孤王找不到方法不敢躁進,但找來的侍妾,每一個都像你呀。」(卷三)

這位小攻為了他心愛的情人變得無所不能,甚至為了逃走的情人篡位成帝。

看到這句話,我的反應是好害羞又欣喜~想噗哧一笑。想笑到流淚。

雖然切以刑說了那麼多,但總覺得虛無飄渺,沒有說到我在意的點上。

 

本書唯一讓我詬病的地方是,卷三時把于靈飛當成了救世主,他不在就世界崩壞;他回來了就幸福美滿──誇張到令我微微反感。

  

《偽娘茶寮》卷一是你追我跑的鋪陳,卷二確立了兩人的感情,卷三....快刀斬亂麻的把陰謀瞬間喀擦掉,從此眾人往幸福快樂的道路上狂奔

陰謀雖然結束的令我措手不及,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但尚可接受。畢竟我看這部是想看感情戲,不想看皇子皇叔的亂鬥戲碼。卷三超甜,大大的加分。

除了剛才一箭正中紅心的情話以外,還有一句讓我差點熱淚盈眶。

時值于靈飛回到現代,原本的桃紅又是桃紅姊姊,咱們人見人愛的「老闆」似乎就從此不見、切以刑傷心欲絕失魂落魄的時候......

 

突然,一道童稚聲音傳來。

「切以刑,你忙什麼忙到這麼晚才回家,我餓的頭暈眼花,給我奉茶、備餐,我有要緊的事跟你談,快,快要餓死了。」

「其實我叫于靈飛,不叫桃紅。該死!你家門口的蚊子可真多,叮得我的腿都快變紅豆冰。

 

──車到山前自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場讓人破涕為笑的喜劇呀!

搞得我都激動起來了。

不過這段大概要看書才能理解我此刻的感受吧。

 

總之我很喜歡泠豹芝的風格,最近會把他的作品掃一遍,只是太多本大概懶得寫心得。

至於我看他的第一部作品《王的睡美男》,小受嬌憨的樣子我也很喜歡(他的浪叫真不是蓋的),攻方的慾念也挺受用。列進我的作者書單裡了!

作者後記我也都有看,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