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貓合的書--《菊花古劍和酒》,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我覺得他最大的特色是床戲又多又好看。還看了幾篇別人的心得,有好有壞,壞的部分我個人覺得只是雞毛蒜皮無須在意,好的部分是,這本書真的很適合輕鬆無負擔的看,無須動腦,看完暢快淋漓。

原本看菊花出版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想來作品應該不少,上網一查,作品卻寥寥可數,我覺得很可惜。

 

《菊花古劍和酒》裡的配對多得驚人,在不多的篇幅裡把好幾對一口氣配起來,雖因過短無法鋪陳過多感情細節有令人詬病之處,但我個人是覺得寫得相當完整,頂多就是讓人覺得「啊~如果把這對在額外出一本就好了......」。

書中配對:[殷商&古劍、沈聖刀&殷情、趙京燕(太子)&何瀲、趙京華(越王)&柳成碧、關烈&蘇虹](真的很多......)

......看完其他人寫的心得,我突然辭窮了。以下是引用他人網誌中的一段,原連結:http://tinyurl.com/bsxxdey

「我覺得《菊劍酒》很好看
他最好看的地方是他在短短的2本小說裡
把可以寫個10本的配對一次交待完畢
讓我看一套小說就能享受多種滿足
能不拖戲又重頭爽到尾的BL小說,現在已經是屬稀有價值了

而且《菊劍酒》真的很歡樂
會讓人開開心心地看、又快快樂樂地闔上書,完全不用花一點腦袋」

 

至於書名的「菊花古劍和酒」,個人是覺得,菊花暗指殷情、古劍即古劍,酒----一位滴酒不能沾、一位酒國英豪,兩者皆相關,書名繞來繞去把兩人緊緊關聯在一起,就像兩人換了身體後結下的不解之緣一樣,我是這樣理解的。

說到配對部分,其實我挺想看古劍配沈聖刀的......「從京城追到西域又從西域追到江南,三個月啦──千里走單騎都沒你狠!」被吃得死死的古劍超級可愛啊!雖然殷大哥也不錯,但我私心更想古劍和沈聖刀在一起的。

此外,由於殷情初始印象感覺太廢,以至他之後傑出的表現讓我大吃一驚......琴棋書畫就算了,居然還會洗手作羹湯、縫紉,這可不是一般的好太太啊!((大驚沈大哥你賺到了!!!

 

青蛇記,網址為http://tinyurl.com/bpk38dj

《青蛇記》感覺蠻短的,只花了我兩小時。本書主要角色不多,青兒、白容容、許淩、紫陽、太乙、太白,主要就這幾人。

青兒一整個就是不通世情、深山野嶺的純真小孩。他沒有特別的世俗成見,唯一有的就是一心一意為了喜歡的人犧牲奉獻。為了白容容的婚姻幸福,他傻傻的獻身許淩,然而許淩不愛容容就是不愛,不是青兒獻個身就能解決的事,於是白容容依然不幸......而不知從何開始,對許淩的愛除了衍生出對青兒的嫉恨,也生出了對許淩徹骨的恨。為了報復,白容容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辭。

而紫陽方面,他相當寵愛青兒,在青兒遭陷害燙傷後兩人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而後半則是與老友太白三人剪不斷理還亂......【以下劇透】

  

 

 

 

太白雖不是紫陽心愛之人,卻是他的情劫。太白對紫陽強烈的感情讓他成為了紫陽的情劫。

為了破除這個劫,太白自願輪迴三世,以洗淡對紫陽的感情──想也知道沒用。最終紫陽的手段是,與青兒玉石俱焚,徹底斷了兩人的情份之外,「自己得不到你也休想!」

不過最後當然不會大悲劇結局啦~~青兒乃某神君的輪迴......一樣是個Happy Ending啦~~

 

總評:貓合的劇情也許有點老梗+膚淺,沒有很深的內涵,但作為一本讓人快樂的書,我覺得寫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