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S,正式名稱是「Original Sword Skill」。這是將目前已經消失的舊Sword Art Online「劍技」系統改良之後,實際安裝於「ALfheim Online」上,由各系統武器所施展的「技能」系統。為原本以遠距離攻擊「魔法」為主的「ALO」帶來了重大變革。

與舊「SAO」的「劍技」不同之處在於,它並非所有動作皆為系統事先設定的既定劍技,而是由玩家自創招數並且加以登陸。但是要將OSS登陸在系統上,就必須克服「使出在沒有系統輔助的情況下應該無法達成的連續技」這種可以說十分矛盾的嚴格條件,而能做到這一點的玩家非常稀少。

OSS系統又被稱為「劍技傳成」系統。成功創造出OSS的玩家本身,可以複製出劍技的「秘笈」來傳授給其他玩家,所以開發十分困難的OSS,尤其是超過五連吉以上的必殺技「秘笈」,逐漸變成現今ALO世界裡最昂貴的道具。

繼「死槍」事件結束後過了幾週,故事的視角再度回到ALO。並首度由亞絲娜擔綱主角,主線則環繞在另一位女性----友紀----身上。

第七集的前半段從友紀為了尋找「第七位夥伴」攻略迷宮中的魔王而不斷的決鬥展開,在與亞絲娜交手後毅然決定邀請亞絲娜加入攻略魔王的過程。

後半段的開頭則是說明了友紀及其「沉睡騎士」成員之所以堅持以七人隊伍攻略迷宮的理由----沉睡騎士面臨解散。不只是遊戲中的離別,是「永別」。沉睡騎士的成員們是在醫療社群上認識的好友,個個都是身懷重症的病人,其中有兩人被宣告活不過三個月,因此才想藉由在黑鐵宮的「劍士之碑」留名來作為紀念,這個夢想終於在亞絲娜的加入後達成。在聖母聖詠中,除了強調亞絲娜在他人眼中的「堅強」的特色外,也表現了她曾為血盟騎士團副團長的領導力、分析力。若不是亞絲娜卓越的戰略,沉睡騎士可能還繼續被其他大公會「黃雀在後」,遲遲無法達成目標呢。

在擊敗魔王後,亞絲娜表達了想加入沉睡騎士的意願,卻遭到拒絕。

強悍不輸亞絲娜的桐人卻沒被友紀相中的理由----桐人知道了友紀的秘密。也因此,透過桐人的幫忙,亞絲娜在現實中找到了友紀/紺野木棉季,知道了她是藉由一種叫Medicuboid的儀器才能在ALO潛行,甚至生存。而後,再次的透過桐人幫忙,友紀與亞絲娜一起上學、到各處觀光,甚至看到了令她懷念的家。

再之後,便是面臨友紀生命的消逝。

這部分也是整本書讓我覺得最精彩、也最感動的地方。

友紀在臨終前說了一段話:

「我一直……一直在思考。一出生就得面對死亡的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意義,究竟是什麽……沒辦法在這世上創造出任何東西,也沒辦法給予別人什麽幫助……只能浪費無數的藥物與機械……只會給身邊的人添麻煩……我自己也很煩惱、很痛苦……如果最後還是要消失……那就讓我立刻消失吧……我好幾次都有過這樣的想法……一直覺得……我爲什麽要出生到這個世界上來呢……

「但是……但是呢……我感覺自己終於找到答案了……就算……沒有意義也沒關係……只要活著……就夠了……因爲……在最後的瞬間……竟然能夠感到……如此充實……有這麽多人……圍著我……還能躺在……最喜歡的人懷裡……迎接旅程的終點………」

看到這段話的時候,心弦彷彿被溫柔的手輕緩的撫過似的。所以特地放上來。

 

 

 

在友紀主線之外,還有兩點是上述沒有提到的。

其一是亞絲娜自身的事件:與母親----京子之間的磨擦。藉由友紀的啟示才化解了與母親僵硬的關係。這一點也是聖母聖詠的精彩之處,只不過個人實在沒有特別感觸,草草帶過就好。

其二是Medicuboid,在本集最後提到這是由某位女性免費提供的,真正的捐贈人其實是茅場晶彥。一直以來,我都十分喜歡這個人。雖然就刀劍裡的世界觀來看,他是個瘋狂的天才,為一己之私而使萬人陷入死亡遊戲,但撇開這個不談,他是個很引人探究的人,他的人格、他的思想、動機,為什麼要創造這樣一個世界,以及故事內容提到的,艾恩葛朗特的遊戲系統時常考驗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