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自博客來】這是一個女兒有淚不輕彈、男子無才便是德,以女子為尊、君權神授的世界。雲夢國有「弒神將軍」之稱的「逍遙王爺」上官楚燁,是眾人眼中的太女人選,她等著凱旋歸國後要迎娶病弱卻風姿綽約的宰相之子穆沄逸,不料等來的卻是皇姐登基、愛人為后的結局,楚燁在一夕之間失去帝位、權勢及摯愛,萬念俱灰的她從此浪跡江湖,成為俠盜「日夜雙俠」中的「日俠」,直到一位酷似沄逸的男子流波出現,千方百計誘逼她回朝。

其實,在楚燁風流不羈的外表下,卻獨自承受神族血脈之苦,以及想愛不能愛的情傷之痛。回朝後,楚燁帶著溫柔如水、內外兼備的花魁子衿,以及堅毅俊美、深藏不露的護衛流波出使「九音」,以雲夢王爺的身分周旋在四國風起雲湧的暗潮中與詭譎多變的情路裡……




十二種美男,十二種妖嬈。

在書之伊始,就出現了第一位美男--(蘭陵煜)。舉手投足悠閒肆意、出場必述其艷麗的紅衣、絕塵的身姿。在現真身前,我天真的以為他真的是個女人。日夜雙俠的經歷使他們不只是戀人,更是交心的夥伴,有著同生共死同進退的情誼。

其次是讓女主楚燁(音同葉)願為之只娶一夫,在楚燁心中同樣超然的穆澐逸。第一卷可說是以穆雲逸為主線貫穿整卷,從和他長的一模一樣的人拿著信物請楚燁出世,再到刺客暗殺,為何不願楚燁出使九音,求神醫直至碎玉絕情等等,書中穆澐逸出現的場次雖不多,卻實實在在的貫穿整卷。

神族麒麟護衛流波,從第一卷到最終章,讓人看見了他的許多面貌。雖然開始以澐逸的相貌出場,卻從未讓人把他當做澐逸的替代品。除了他們之間有太多的不同,也是流波自有其強烈的個人特色。

子衿,千機堂的堂主之一。在第一卷就有明顯的「明示」,只是那時我還沒想透,為何一個青樓中的花魁能執掌江湖中最強大的情報網--千機堂。

臨月棲,雲夢國師,同時也是當初與穆澐逸共同與楚燁相親的人......是個超級大近視,表面上是中國版的納西瑟斯,內心其實柔軟可愛,引起楚燁的強烈保護慾。在第一卷戲份較多,後續間斷穿插一兩段。至於他的兩個小祕密在此就不說了,以免影響他人樂趣。

南玉鏡池,當初楚燁為了實現只娶穆澐逸一人而被掃地出門的傲嬌可憐蟲。在冰釋誤會前對楚燁又愛又恨,恨不得她去死也不肯回她身邊,卻又在聽聞死訊後決心自殺。

莫滄溟,神族玄武護衛。性格剛烈、忠誠,偏向一般小說的男人,有著「男人保護女人」的信念。傲骨錚錚的男子漢,內心糾結於師恩與神族忠誠,近尾聲有喜歡上女主,與流波爭風吃醋的樣子很可愛。唯一會和楚燁吵架鬥嘴的人,在番外中有提到他生了兒子獨自撫養,當了快五年的單親爸爸。

幽颺--魅門門主。曾和九音皇帝相戀,並代為照顧其子,最終師徒倆一起嫁給楚燁。其人讓我最熱血沸騰的是與楚燁的床戲

南宮舞星,小名流星。逃亡多年後回到九音當個好皇帝。某個神血爆發十五夜,由楚燁手把手的教他DIY......那段看的我鼻血都快流出來了。不論是初始的"糖兔"形象,還是後來當了皇帝都讓我很喜歡。

葉若宸,小名鼎鼎,殺手堂堂主。第一次出現被楚燁調戲的樣子很可愛、第二次被調戲也很可愛、第三次......咳咳!總之是個可愛的笨小孩,居然還把自己丟青樓裡了。

柳夢楓,神醫。聒噪、喜讀書、爛好人、有潔癖,興趣是以身試藥。默默的待在楚燁身邊為他照顧一家大小,在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終於和楚燁勾搭上了,給人的感覺呆呆的,腦子迴路與常人不同。

最後是錦淵,由楚燁幫他取名。正港的美人魚(不愧是女尊,連美人魚都是公的),霸道、不知世事,曾把楚燁的后宮鬧的雞飛狗跳,經調教後乖順很多。衣著品味不予置評。

 

 

十二美男,十二種妖嬈。

這本書確實寫的很棒,每個美男都有自己的特色,在女主的心目中也都自有一種特殊地位,不因他人而失色。只是美男太多,無法專注地描寫兩人間的愛情;美男雖各有風味,卻無法細細品嚐。就像餐廳的沙拉吧,種類多、樣式全,每一種菜色都吃一口,每種都吃到才是最划算。但卻讓人無法深入地愛上其中的一道料理,每一種都只是淡淡的、很淡很淡的情感。

這是十二美男本身設定的缺陷,我認為已經是以這設定寫文的極限,很難再寫得更加出色。

 

 

【女尊心得】

偶然在博客來上看到這本書,看過讀者推薦之後就上晉江慢慢地看,前前後後看了一個禮拜。

女尊文,我看得不多,博客來在書籍介紹時,很貼心的附上了女尊文的定義──網路上主要有四種女尊文:第一種,遵循古老的法則,母系社會那種奉行婚制度上的女尊男卑。第二種,將男尊女卑倒過來,女人娶男人(可多娶),女人主外男人主內,男人要絕對服從女人。第三種和第二種很類似,是屬於小說式的女尊男卑,女強男弱,其主要展現在體力上、男人生育、遵循女婚男嫁的規則。第四種,女兒國版,女人被奉為神的化身,占社會主導地位,統治男性,沒有婚姻制度,男人的社會地位遠低於女性。

截至目前為止,我只看過三個作者的女尊文。第一位是丁五,我看了他的《穿越女尊之妻憑夫貴》,但因為是多年前看的,所以也記不太清楚,印象中還是女主比較柔弱。後來也斷斷續續看了同作者的其他女尊文,也是同樣風格。

第二個我看過的女尊文作者是張廉,他所出的《八夫臨門》、《金夫銀婦》等......在1女多男的架構下,我認為已經是某種程度上的女尊文。

第三位就是本篇介紹的美男十二宮。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徹底的女尊文,也是NP中男主角最多的一個......

出書版是否有修改過我不知道,不過就我所看的網路晉江版本,我覺得他的開頭寫的不好,一度讓我想棄書而去。晉江全文413章,含番外目前435章。約在60章的時候漸入佳境,也是讓我決心把他看完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