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劍是我從昨天近中午左右開始看,看到今天下午才看完。
剛開始看我就有種感想:這是BL吧!
看看那青梅竹,多啊!
而且還很招蜂引蝶......男女通吃
看看那介花狐、介蘭亭父子!分明就想......了他!
不相信嗎?
是說,男人會把腿借給男人躺嗎?有姦情(介花狐)(P.398全書最後一頁)(書中還有很多姦情點,不過太多了,我實在無法一一翻出來指明)
一個男人一生中最稱心如意的事居然是和老師在夜間的時候爬上屋頂喝酒還一起睡?(介蘭亭)(P.112)
柳斜風大老爺的腳架在大案上睡覺,一旁的曾細雨曾師爺一拍驚堂木:「有姦情!!!」(其實他們自己也有姦情)
武俠小說真是處處姦情、處處BL的所在啊.........
我懷疑武俠裡面99.99999%無限趨近100%的女人都是拿來當幌子用,其實私底下都.........哼~大家都知道的!
青梅竹,也可以叫謝蘇,咱親愛的男主角當然不可能只不小心勾引這區區羅天堡堡主父子二人。
名動一時的月天子,林素,後化名謝朗,也愛上了謝蘇。
他說..........謝朗,謝朗,謝是謝蘇的謝,朗字......卻決不會是林琅之琅。(一個男人拿另一個男人的姓當自己姓,就算是朋友也不會這樣吧?)(P.330)
唉~冤孽!
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個兩情相悅的初戀──朱雀,鍾無涯。
朱雀死在謝朗手裡,死前被關在附上鐵欄杆的塔上、欄杆砍斷了還掉下鐵板,在看見希望的時候絕望,這不是心理虐待這是什麼?一般仇人打鬥也沒這麼狠吧?鐵板下來就算了,謝蘇奮戰4高手要救他尚有一線生機,卻在解決完4人之後,「碰」的一聲!炸藥炸得屍骨無存!
如果不是那時月天子未識得謝蘇,我懷疑那其實是情殺!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朱雀和謝蘇都是受ㄟ...這樣要怎麼進行下去?
說不定朱雀或謝蘇其中一人會暫時變成攻吧...該做的總是得做,只可惜時間不夠他們發展到那步。
再看回謝朗,這是個可攻可受的人。上面提到的謝琅是日天子,他其實喜歡謝朗很久了,只是好像到謝朗死了才明白自己的心意。唉唉~冤孽哦...



看完男人再看到女人這邊。
一共有兩個女人喜歡他。
妾,沙羅天。(沙羅天要求謝蘇在扇子上題"予妾室沙羅天",謝蘇應允)
妻,白凌衣。
本要嫁給疑似喜歡謝蘇的方玉平,婚前愛上月天子並懷上他的孩子,遭眾人唾棄辱罵欲意殺之,後得謝蘇解圍說要娶她做妻子,雖然最後還是死在一眾又爛又醜的男人手裡。
兩個女人都有各自手段,皆幫助過謝蘇,可謂賢內助。


不過呢,到了最後白凌衣死了,沙羅天也遠走他國。
剩下來的只有那兩隻攻父子,居心不良,日後可望得手.....
(Ps.在本文一開始,介花狐就動了卑鄙手法、損耗大量兵士也要把他留下來。而~~且!簽的是終生契!謝蘇的下半輩子都要和那狼父子同居!)



青梅竹謝蘇,他其實強的不像話。
整個小說中武功第一大概是他義父石敬成,第二強就謝蘇了。
謝蘇實在強,可惜很倒楣。先不說兩情相悅後愛人朱雀死了,還身中兩大奇毒──陰屍毒和紅眼兒。
本欲找月天子報仇,沒想遇見謝朗還當了朋友......
命運坎坷啊!
跟我今天一直任務失敗重接,失敗了6次左右想抓狂翻桌差不多衰!

唉......我討厭悲劇。
朱雀、謝朗、清明雨、小潘相潘白華,只要是帥哥都不該死啊!
如果能像道士修仙長生不老大家快快活活個上萬億年該有多好?
幹麻非得拿把刀劍鞭子暗器打來殺去呢?何不床上一砲泯恩仇?
都說,夫夫床頭吵、床尾合。"Make Love Not War"...OK?

我突然又想到另一本BL小說,裡面寫:鴛鴦相抱何時了?
大家抱一抱就好,何必嫉妒搞情殺?
寬闊心胸,要學會分享啊!



白雲相送出山來,滿眼紅塵撥不開。莫謂城中無好事,一塵一剎一樓台。


這兩天看的武俠裡面多少有一些詩詞,很多都不太懂它的意思,小說的趣味算是折半,真可惜。
上面是在浩然劍中,貫穿前後的詩。全文大約出現了3、4次吧。我沒數,印象中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結局還算可以接受,那父子跟謝蘇還有很大發展空間,適合廣大腐女們藉機大作文章...

唉唉~我還是比較喜歡歡樂大好結局啊!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