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九鷺非香的護心之後,我緊接著看這部七世不祥。一切起因於男主初空砸到了月老家裡,一時衝動就和小祥子打了起來,攪亂了一堆姻緣,兩人被罰下界歷七世情緣......(有微劇透)

 

兩人的情緣,簡而言之就是"胡攪蠻纏"。先是在孟婆那兒打了起來,第一世小祥子沒喝湯就下了界,和對門的陸海結了娃娃親,整日裡想著讓初空"死於意外",但對著那柔柔軟軟的嬰兒樣,幾次不是無法下手就是下不了手。帶著仙人的記憶,這一世的小祥子活得挺....放得開。至少沒糾結,沒陷入李天王寫的狗寫劇本裡。但喝了湯的初空就沒那麼好受了,在這一世,他種下了情根。從此對女主躺在雪地裡有頗深的陰影。

第二世的時候,女主被灌了兩碗湯,換初空沒喝......也不知道是在折磨誰。在世的時候,初空各種撓心撓肺,他是做到了「把小祥子當太監使」沒錯,但是他自己也不好過啊wwww 女主則是在進輪迴恢復記憶的時候羞憤欲死,恥辱啊!簡直是恥辱!

第三世時居然滾進了畜生道......

 

以下節錄小說中的一小部分:

少年一聲冷笑:“你是什麼東西?”

我將手指捏得哢哢響:“我是讓你人生從此變得黑暗的烏雲。顫抖吧,少年。”  顫抖吧~ 少年。XD

 

我也嚇得不輕,翻著死魚眼驚駭的瞪著玉帝。見玉帝確認的點頭,我渾身一軟,只覺所有的希望都離我遠去,我才知道,以後一段時間裡,不僅我成了少年人生中黑暗的烏雲,他也成了我的烏雲,我們倆撞在了一起,摩擦起電,成就了一片巨型雷雨雲。

兩人就是這樣互相損來損去、打來打去虧來虧去,慢慢地愛上了彼此~ 初空那傲嬌的小樣兒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吃醋時更是甜到我心坎裡。

(不想被劇透更多請止步於此)

 

 

 

 

 

 

 

倒數第二世的時候,兩人接了個任務,任務是成功了,初空的魂魄卻消散了,僅餘一魂一魄。小祥子帶著一魂一魄找到了投胎的初空,並把他帶進深山裡修練,希望他能再次飛升成仙。

但初空不想修仙,這一世的初空依舊喜歡小祥子,卻不帶有初空的記憶。即使內在的靈魂是一樣的,但這樣的初空,還是那個初空嗎?

讓我想到了《護心》的素影,素影確實是找到了他愛人的轉世,但轉世的那人已經有了愛人,雖然找回了前世的記憶,但那書生已不是前世的將軍,這一世,他愛的、選擇的是九尾狐族的公主,而不是素影。即使素影對他再怎麼好,也依然不是他想要的......

小祥就比素影幸運的多,起碼,這一世的初空是喜歡小祥的。

 

我轉頭看初空,他一身是血的向我走過來,然後跪在我身前,伸出手,卻不敢碰我。我在他漆黑的瞳孔裡看見了自己慘白的臉色,我道:“其實,仔細想想,你說的話也不錯。”

他一怔。

“你和初空,或許真的是兩個人吧,沒有他的記憶,性格也截然不同,但是,我還是喜歡你。”我抬起手,像以前那樣摸了摸他的腦袋,他臉色蒼白,唇角顫抖,像是快要哭出來了,“我從沒想過這一世會是用這樣的方式結束,也從沒想過,上天是用這樣的方式讓我死心。”

我摸了摸他的心口,“那最後一魄,我不找了,也找不了了。你不想回憶起從前,這一世便算我獨斷專行,做錯了。你想要的自由和自我,以後都不會有我干涉其中。”

“不是這樣……小祥,你聽我慢慢和你說,不是這樣……不是這樣!”

我眼前的世界慢慢模糊,初空的臉也不再看得清楚,耳邊涼風刮得我眼角濕潤,幾乎要落下淚來,我歎,“是不是……都隨你吧……”黃泉路在我面前蜿蜒展開,這條路我走了七次,以後再也不會踏上去了。

 

整部看完,我最喜歡的是頭兩世,喜歡第一世初空什麼也不知道的喜歡著小祥,並在小祥死時,情根深重。

喜歡第二世時,小祥傻傻的,但傻人有傻福。初空儘管小小地欺負著她,卻也疼著寵著她,且無法克制地......為她吃醋。這一世真真是....折磨的不是小祥子,是糾結不已的初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