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小說了,在幾乎所有娛樂工具都被剝奪的情況下,我迫不得以重新撿起了幾個月沒碰的小說,而且一看就看起我以前最討厭的大俗套。神奇的是我居然有耐心把它看下去,還特地寫了一篇心得不表不快....

這次的《神醫病殃殃》前面還不錯看,後面就有點慘不忍睹,但還在忍受範圍內,一邊吐槽一邊把他看完了。

第一集試水溫感覺還是不錯看的,女主一穿越過來就遇到男主大婚,把她遠遠的打發到祖宅去自生自滅。

雪上加霜的是,女主懷孕了。

對於苦巴巴的五年沒有描述,直接從孩子長大了開始。第一集只是一些小病小痛,賣點阿膠採蓮子過日子,男主終於打算談離婚就來了。恍然發現女主跟自己記憶中囂張跋扈的樣子不同了,變得全身都留露出一種靜謐的氣質......大俗套的女主角和大俗套的男主角,我都有點無語了。您還能不能再俗套一點兒?不過主角俗套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其他地方。

第一集還算好看,第二集也還可以,但第三集就快瞎了狗眼。

女主行醫,前身是學西醫的,穿越後自學中醫。各種稀奇古怪的病症都難不倒她,除了她自己的病。

網路上的傳聞真的不是空穴來風,穿越的女主就是有一點不好--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

我說你,中醫是那麼好學的嗎?看看幾本書就可以各種疑難雜症都治好、能配各種神丹妙藥?背熟了脈絡圖就可以去針灸。

其實妳穿越的時候還帶了電腦吧?而且還能連網路是吧?智商還有180對吧?就算前身是學醫的,老娘才不信普通醫學生會連各種醫療器材的架構都知道、各種藥丸配方都記得住!

這就算了,真正讓我瞎了狗眼的是女主不斷的開刀!舉凡蕭老夫人的鼻息肉、公主的開胸手術、連體嬰分離等,凡是宮廷御醫無能的她都能看好,特別是五皇子的腸扭轉。看不出來?沒關係,咱剖開來看看!

還有,你告訴我正常哪個現代人會知道投石車怎麼做、怎麼改良?

瞎了狗眼第二條就是大將軍在放閃,舉凡這兩條我都快速翻過。

 

很典型的「眾人皆低能唯有我聰明」。

這作者對女主角不是一般的親媽,雖有強敵環伺,但沒關係、咱有後台!

有將軍、有蕭老夫人、有太后、有萬歲,最後兒子跟五皇子結拜兄弟,以後五皇子登基儼然就是半個太上皇、太后。

這不是危言聳聽,是作者自己真這樣寫,半點誇大都木有。看得我風中凌亂。

 

我看第一集的印象真的還不錯,特別是我還乖乖的看了作者前言,作者說大家很反對她寫了一個逆來順受的女主,然後解釋了一通,當下我觀感還不錯,但這觀感也就維持到了第二集結束。

真心想說您文爛不是因為女主柔順的緣故,王道女主男主也不是問題,畢竟有人就吃這一套。

問題是您把敵人寫的太智障了!

五姨娘一上門就被打臉,其餘幾個姨娘基本沒能打擾到一絲安寧,不過出點事就速速被打發光了,最給力的沈老夫人只會發瘋。那沈老夫人不只是發瘋,根本喪心病狂!我每次看到老夫人就覺得自己在看的一個滴著口水、沒有基礎智能的喪心病狂。每次這老夫人就只會準備蒲團等著女主上門跪,偏偏作者親媽對女主可真好,一個兩個都很能體會女主有個喪心病狂婆婆的辛苦,甚至擔心女主不要傻的撞上去。

說真的,這書少數的樂趣就是看沈老夫人不斷的被打臉、不斷的胸口塞破抹布

恩...這就是作者的文采功力不足,事後寫心得想起「老夫人不斷的胸口塞破抹布」我就笑到快瘋掉。通俗一點的你可以寫七竅生煙,再不然換個形容詞也好嘛。像是氣得「一佛出世二佛生天」啦、三屍神爆跳啦....這不都很生動嗎?你就這麼看老夫人不順眼巴巴地要給她塞破抹布?如果這就是你的用意我也不反對啦,畢竟都折磨的這麼慘,作者應該很恨老夫人齁?

在經歷了被憤怒民眾丟臭雞蛋、罵瘋老太婆、兒子心灰意冷離開,還乾脆的出動萬歲爺來管將軍家事!

最後老夫人乾脆自食苦果,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老夫人乾脆就把自己毒成失智老太太,再也禍害不了媳婦,可喜可賀!

另外個樂趣就是YY沈將軍與萬歲不得不說的故事or沈將軍與蕭大人定的兄弟情。

 

再回到前面吐槽的地方,老實說我喜歡看以古代為背景的小說就是它特有的氣氛與背景設定,萌萌的皇帝將軍相爺是基本配備,在三妻四妾中獨獨為了女主遣散後宮的情深義重,還有就是穿越過來在古代憑著一點小聰明做點買賣....最後一點算是雙面刃,用得好了很好看,用的太過就像這本,感覺現代醫院都被搬到古代,非常破壞氣氛!憑良心講我比較希望她拜了個不世出的神醫為師,五年後學成出師在江湖闖蕩....而不是動不動就拿手術刀揮。

所以後來看女主在顯擺她的醫術我都乾脆跳到下一段,而且我隱隱有種女主是另類柯南的感覺,人家是走到哪人死到哪,她是走到哪、哪裡就會引發傷患,輕則吃個花生米被噎到半死、重則肚破腸流或者摔下樹引發胸悶胸口疼,再或者氣到頭上揮揮劍動動身體就腸扭轉病危什麼的,皇子皇女身嬌體脆,御醫一個個都吃乾飯,腦子硬的跟石頭似的都不會轉---拜託作者不要把別人都當笨蛋好嗎?

而且還動不動就抄家滅族、降個一品官,看人家媳婦漂亮就怕狐媚了自家的小情人將軍想滅口,又隨便改口,最後又出了一句你知道我一見你就想殺你嗎?嗯嗯我知道......這都神馬低能對話啊?

這家的敵人都是可憐砲灰來著,五姨娘和被虐得欲仙欲死的婆婆也就罷了,動不動就來個妒恨的黃鼠狼、X太醫、X王爺、大皇子、陰險的德妃,大家的智商低到不行是一回事,手裡的人愣是把藥廠的靠山沒查清楚,就這麼不明不白的飛蛾撲火了,敵人們撓心撓肺的想搗亂,人家女主啥不用幹就敵人全滅了。哈哈哈哈~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哪~

事實告訴我們,有個很硬很硬的靠山很重要。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主角身邊的人通通雞犬升天。女主還是清清的白蓮花一朵。

唯一好一點的地方是女主沒有散發強烈的賀爾蒙,並沒有讓見到她的萬歲爺、蕭大人一見之下驚為天人、愛得如癡如狂。

但事實上在前兩集我是真的挺想叫女主改嫁的,趕快把這粗漢子給休了,嫁給溫文儒雅的蕭大人吧~人家雖然死過一個妻子,但好就好在他妻子掛了以後一個通房或姨娘都木有啊!而且蕭老夫人好的跟你親媽似的,有這種婆婆嫁過去肯定安心的啊,論職位也不比將軍低。乾哥哥情妹妹的,你們倒是多培養點感情啊!!!!後半部蕭大人都不出場讓我很失落。

總之我很能體會網路上叫女主不要再忍了,趕快離婚換老公的心情。

雖然將軍真的挺好,但比不過讀者的真愛是蕭大人啊! 

創作者介紹

喵喵物語的筆記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讀者的真愛是蕭大人"
    噗呀~
    我第1集還沒看完,就忍不住去問看過人,女主角離了沒?
    得知女主沒離,我整個就蔫了,差點不想看不下去,
    我覺得應該要:
    總算成功離了,然後將軍發現錯了,百般追回,最後女主嫁姶蕭大人,將軍悔得腸子都青了,
    這才對呀呀呀~~~
    女主角的種種手術真的是太誇張了....= =|||
  • 沒錯沒錯!!
    我覺得至少得折磨的男主欲仙欲死,百般追求後終於抱回自家小妻子....
    不然老娘寧可嫁給蕭大人啊!!
    女主的手術真的誇張,我最近已經習慣閉兩隻眼忽略這點小事了,只要不是太腦殘的設定都能接受。最近看到最腦殘的是《肥妃不好惹》,肯德基我就不想管了,那個巧克力我真的內傷。

    phoebe022 於 2014/08/05 22:39 回覆

  • 訪客
  • 冏........《肥妃不好惹》我有預約的說....= =|||
    說到肯德基.....
    最近看的 江山美人(千蛊江山) 作者:藍雲舒/布代 原創愛
    故事不腦殘,就是裡面有些事物讓我覺得想笑,
    女主魂穿到大燕(架空),
    此地己有 肯德基 ,花旗銀行,工商銀行,黃埔軍校,
    是當年此國開朝皇帝燕太祖所創,
    而女子俱樂部,新婚內衣,雙色眉筆,不脫色胭脂....等,
    則是當年燕太祖的旁系孫女飛公主所創,
    故事中還有美型外星人....冏
    外星人有輸送帶之類的設備,
    目前只看到第3集,還在等4,5集.....想說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出現飛碟... XD
    ps:巧的是書內也有個不喜女主的婆婆,男主也是夾在中間,千般萬般的為難.
  • 真是剽悍的時代....穿越穿到都千瘡百孔了吧。不知道哪天會不會連飛機都提早出現了....
    家人、婆婆這種....配件,真的是很微妙的存在。不是很神經病就是很open到對男女主角大開方便之門。
    好像還沒看過把男/女主父母寫精彩的作者,唯一能讓小說增色的就只有小孩。
    《肥妃》這本可能見仁見智,我去的那家租書店聽說是租閱率不錯,但我自己看了之後是雷死我了......我沒辦法接受穿越穿到太誇張的小說,上述那本江山美人,看到那一堆現代文明產物被搬到古代的設定,我想我應該連看都不會看....

    phoebe022 於 2014/08/08 11: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