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大阪自由行早在過年後就開始規劃,四天三夜,都在大阪。(遲了幾天終於生出來的遊記...)

因為看不懂日文,不懂怎麼看日本的地址。為了不讓每天玩完都要花大把時間找路,都訂同一間旅館。旅館是用Agoda找的,Nest Hotel就在長崛橋5號出口出來!

地圖上雖然這樣顯示,不過在南海地鐵難波站出來時,還是找不到轉車的站。

指著地鐵地圖上心齋橋問商店街的店員,他好像誤會我的意思,跟我說直直走很快就到了......最後邊走邊逛,就這麼從難波站走到旅館了,途中還問了一個警察和一位路人。最後是路人非常好心,幫我問人還帶路帶到旅館前,真是太感謝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下了飛機後直奔旅館,途中有在南海地鐵難波站站著吃蕎麥麵+炸蝦,便宜又好吃!

從旅館出來後直直逛到道頓堀,自然就看到水上觀光船了~ 搭船的時間正好,排隊的時候黃昏,搭上船的時候剛好天黑了,兩旁各色的店面招牌超美!好想乾脆長住這裡,每天晚上都在這條街散步啊......

搭完船吃了路邊的章魚燒,逛著逛著還買了紅豆年糕餅(寫日文看不懂,就材料內餡取名),走到下午出難波站後問人的店面,買了醬油丸子當消夜,然後發現當初問路的店員是中國人......我到底為了什麼努力用日文問路?Orz

100_1122

第二天的行程,早上一早起來就拿著地圖找法善寺,大街小巷的亂竄,最後從浮世小路鑽進去,看到了法善寺橫丁的字樣....走的不是大門口。

100_1126

法善寺還蠻小的,不過還是有賣紀念品的地方。求了籤,30號大吉....下午卻發現夾在書裡的籤詩弄丟了。附近有旅遊書上介紹的夫婦善哉--去得太早還沒開....而且貌似在施工。一轉身發現上方浮世繪館。

100_1124

還看到了兩隻好可愛好可愛的貓~

100_1128100_1129

最後這條街真是超美的啊~ 還正好拍到了黑貓走過。

100_1130

這種氣氛真是好喜歡哪。

逛完了法善寺就直奔通天閣,本來想坐到惠美須町的,結果卻坐到了動物園前站,逛了鏘鏘小巷,還吃了豬排定食。鏘鏘小巷和前一天的戎橋筋商店街+心齋橋筋商店街比起來,真的是普通長度的小巷....

說起來,前一天從南海地鐵站逛到長崛橋的旅館,整個晚上都在那個範圍逛,把附近的大街小巷都逛遍了,書上的各種美食、千日前商店街、道具屋筋商店街都逛到了。唯一想去卻沒逛到的就只有高麗菜燒店,在難波站北出口的另外一邊。本來第三天晚上要去吃的,結果腳痛走不遠+大阪燒吃飽了,最後沒去吃。

通天閣出來,去了惠美須町附近的日本橋電器街,書上說這邊有電器、3C、動漫、遊戲等等....目標是動漫,想買回去給弟弟當禮物,但最後只看到一家二手模型店,電器、遊戲倒是不少,只是沒找到目標物,還是很失望就是了,也不知道是我沒逛到還是動漫真的很少....果然還是要去秋葉原比較好嗎?

逛到通天閣的時候就腳痛了,左腳的膝蓋不知怎麼了,可能是前一天逛商店街逛得太猛力了,早上就覺得怪怪的,下午正式腳殘!加上大吉的籤詩不見,導致我下午心情有點差。

100_1145

下一站大阪城天守閣,抵達那邊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3點,不過這次又坐錯站了,這次是我自己把地圖的站圈的範圍太大,所以我坐到谷町六丁目就下車了....實際在四丁目下車比較近。反正時間很多,就走著去了。

因為腳痛的關係,走一段就要休息一陣,雖然很早就到了,但只逛了天守閣。天守閣頂端的風景很棒,唯一的遺憾就是有鐵絲網,拍照起來不好看,但比起通天閣頂端的景觀,我更喜歡天守閣這邊的呢。可能是沒被包在玻璃內,更有實感吧。天守閣頂端的風不小。拍完照往下走則是一系列的展覽,有一個很立派的大阪城模型,模擬那個時代的大阪城與附近民居,真的超氣派....可惜不能拍照,還有另一個拉近一點的大阪城內部模型(無民居)。

再往下走還有德川家的歷史文物展什麼的,其實因為腳痛我本來沒打算看,但眼角餘光瞄到武士刀閃亮....最後還是把整間給逛完了。逛完的時間大約是4:30,警衛已經在半關鐵門了。

100_1146

大阪城附近還有不少景點,像是西之丸庭院、大阪造幣局、大阪歷史博物館,但礙於時間關係與腳痛....都沒有去。唯一有去逛一下的就只有豐國神社

100_1152

如果沒有腳痛的話,應該能全部看完吧....(嘆

原本是要就近在小吃攤吃點拉麵的,可惜已經賣完了。回到旅館也腳痛到不良於行,晚餐是朋友在地下街隨便買的一家蛋包飯。雖然是蛋包飯,但因為蛋沒有滑滑嫩嫩的,所以這項不算完成。

我來日本除了景點外,就是吃,還在心中列了一張想吃的表....章魚燒大阪燒、文字燒、拉麵、酥脆炸豬排蕎麥麵、蛋包飯、鱈魚子紫蘇義大利麵、沾醬吃的烏龍涼麵飯糰....大概完成了一半吧。藍字的就是感覺有完成的,吃到蛋不夠嫩的蛋包飯對我來說不算完成,機場吃的醬油拉麵也不完成。

對了,說到蛋...朋友第一天晚上跑去吃了白飯+2顆生雞蛋,我真的好佩服他敢吃生雞蛋,我至少要半熟才敢吃下去。那家拉麵店的小哥貌似也是中國人會說中文,同為會說中文的人,實在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哪。

至於壽司、串燒、烤肉....我真的沒辦法接受生魚片,對於肉類也沒有很愛,都不打算吃。值得一提的是鱈魚子紫蘇義大利麵,那是我看書上寫說大推薦的品項。推薦的書是《日本慢慢嚼》。

休息到11點左右,腳有好一點,就跑出去夜遊。晚上的心齋橋商店街人很少呢,店也絕大多數都關了,還看到了一包包的垃圾,特別是麥當當的特別壯觀。

道頓堀那邊人倒是不少,夜晚除了上班族以外,還有不少穿西裝打領帶、打扮得很帥的男人....同行友人說那是男公關。

......好想體驗日本的夜生活,好想被搭訕一次,然後進店裡看看哪。我超愛看"倉科遼"一系列的漫畫。

雖然錢沒有多到可以進那種店,但被拉客一次也好啊....但是沒有。好沮喪啊....

那天的半夜本來是我想吃點消夜喝喝茶的,後來變成陪朋友去餃子王將吃水餃煎餃,那個...湯汁還是醬?味道真的不一樣,形容不出來的味道。

 

第三天的行程只有天滿宮。

100_1158

其實原本的行程一天只有排一個,通天閣本來是排第一天,但因為第一天跑去逛商店街了,只好挪到第二天。導致第二天行程爆多....

雖然看了地鐵站的地圖,但走出站還是很忐忑不安,搞不清前後左右哪邊才是正確的....前一天一直走錯路有點走怕了。乾脆地問人後發現真的很近,只是一眼真的看不出來天滿宮。

經過了天神橋筋商店街抵達天滿宮,那天正好有劇組在拍戲,我們坐在旁邊的涼棚休息了很久。天滿宮雖然比法善寺大了不少,但還是很快就逛完了。買了健康長壽的御守,抽了戀愛籤。御守看了三家後,發現價格都在800日圓~1000日圓左右。跟6、700的門票錢相較,真的是不便宜。

這天是坐到南森町站,經過前一天慘烈的轉車經驗,到了第三天我已經完全會搭車轉車了。

100_1160

(好壯觀的千羽鶴...第一次看到實物。)

逛完天滿宮後,當然就是天神橋筋商店街啦~

這天在這條街買了不少,中午吃了烏龍涼麵(沾醬汁那種、一直很想嘗試看看)還外帶兩個飯糰、看不懂名字的蛋糕,上半部橘色微酸,下半部抹茶綠甜甜的,最下面是一層餅乾,最上層是一層糖....就是烤布蕾最上面那種糖。超好吃的~~ 走累了還在咖啡館喝奶茶休息了一小時。前頭的蛋糕是在麵包店買的,坐在店外的小座位吃完了。

還買了三件二手物,兩件二手衣和一個超有日本味的包包,全部才1000日圓。當天晚上就穿著其中一件衣服去逛街,包包當然也帶著。可惜的是回台後,一沒注意全丟洗衣機,包包底部的厚紙板被洗爛....哭哭。之後再想想怎麼補救吧。

本來想叫朋友換一雙鞋子穿(他的拖鞋+襪子實在太難看,原本的涼鞋丟了),看到了便宜的鞋店,但最後他沒買,我倒是買了一雙可愛的圓頭娃娃鞋,只是size略嫌小,跟腳剛剛好的大小,需要稍微塞進去。當晚穿那雙去逛街的時候不出所料,腳後跟被刮傷了,新鞋都這樣....回台後都穿薄襪子再穿那雙鞋,才不會被刮傷。

走著走著就到大阪生活今昔館了,今昔館就在天神橋筋六丁目站的上方,8F。這個地方真的超建議去的哦~門票600日圓,體驗和服只要200日圓。用大阪周遊卡的話,門票好像可免費....沒有研究好真是太可惜了。當初覺得不知道到底能用在哪,好麻煩好麻煩就沒打算研究、沒打算用,事後看看,用這個真的可以省很多錢哪。

本來想拍自己穿浴衣的樣子,但把東西鎖進置物櫃的時候忘記拿相機出來,只好算了。

大阪生活今昔館內,最棒的就是穿著浴衣走在模擬江戶時期大阪的街道上,天空的投影還會模擬白天、黃昏、黑夜,黑夜還有煙火與流星,夜晚的街燈也會亮,超美的!讓我再去一次也願意哪~

離開大阪今昔館後,今天的行程也結束了,回旅館放好東西、換過衣服後又出來,朝著今日的晚餐目標前進--大阪燒‧鶴橋風月。點了魷魚大阪燒和美乃滋起司蛋燒(とんぺい焼き-->菜單上的原名)。

這天的晚上主要是陪朋友滿足他的食物清單:咖哩與漢堡排。

咖哩沒有要找的時候不少,要找的時候卻找不到....最後吃了小巷中某間西餐廳的豬排咖哩飯,我點了熱牛奶慢慢喝。漢堡排最後吃了不二家的,吃到朋友撐死....

100_1171

第四天的行程是去住吉大社,正好在回程的路上。

住吉大社真的是好氣派呀....比前面的三家都更大間,這樣的行程排下來,剛好一間比一間大呢。

100_1166

去的時候還剛好看到有家庭帶著嬰兒來祈福的樣子,有看到巫女在大殿進行儀式。

100_1167

此外,前一天去天滿宮的時候有看到男巫女....就照朋友稱呼的巫子好了。上面天滿宮的照片有拍到,跟巫女的服裝很像,卻是藍色褲裙的那位。不過在住吉大社看到的卻不一樣,沒有走近看,但服裝款式看起來差不多,只是是全白的,上半身稍微沒那麼白一點。不知道是神社的巫子服裝差異呢?還是根本就是不同的職業呢?

但果然還是藍色褲裙比較性感 這種有點禁慾又神聖的感覺好引人犯罪....

100_1176

這張路上電車就是在住吉大社外拍的,如果有時間的話,真想坐坐看呢。

 

從住吉大社坐回關西空港站幾乎都在睡覺,後來還在空港裡找了個地方睡了半小時。明明睡眠很充足,也沒有走太遠的路,莫名就是很愛睏。到空港時,本來想說拉麵是吃不到了,結果朋友在機場找到了一家食物種類很多的店,勉強有滿足我吃拉麵的願望。但因為不是在拉麵專賣店吃的,所以上面的願望表還是嚴格的沒有打勾。

100_1103

這次的旅行都是我一手包辦,飛機是廉價航空樂桃--座位有點擠,但為了便宜的票價還是忍了。去的時候有帥帥的日本空少,回程的時候沒有有點沮喪。來回的時候都剛好坐在可以看機翼的窗邊真的挺幸運,為了省300元我沒有劃位,都電腦自動選位。照片是去的時候拍的,回程都在睡覺+發呆。

旅館是用Agoda,哪家便宜挑哪家,住了雙人雙床的房間。雖然便宜,但也不差,反正就只是睡覺的地方,床舒服就好。雖然沒有特別挑,但幸運的挑到就在車站出來走兩步路的地方真的很高興。(雖然我都跑去心齋橋吃飯,幾乎沒有利用到這個「近」。)

這次其實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去日本、第一次自由行。

我的英文程度多益不到600,日文才剛開始學,只會五十音和一些日文單字(平時有在被日檢四級單字)而已,老實說這種語文程度還敢出國+自由行真是超刺激的!

不過問路的時候只要聽懂人家說是直走還是左轉右轉、交差點(十字路口)就夠用了。(至少對我來說夠了~

地鐵買票稍微看一下就會,關鍵字就是「切符」(きつぷ←實際上寫的是這個) 票的意思,買前抬頭看上方的價格表,選擇到達的站或者價格就好。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是從路線選(ex: 堺筋線)、站名(ex: 南森町),後來發現另一種機台款式是直接選價格。

票面上不像台鐵的票那樣寫到什麼站,而是寫價格。

生為台灣人真好....就算看不懂平假名片假名,好歹看得懂中文字很好辨認~我全程都是用日文介面選的,用英文的反而眼花撩亂。

這次的行程很愉快,比較遺憾的就是腳殘廢的太快,讓我景點逛的不夠多、胃太小一餐只吃得了一樣、時間太短....真想乾脆住到日本去,每天都走在美美的街道上。

日本的街頭真的是各色服裝都有,就算穿得稍微特別一點,比如穿個哥德蘿莉服或和服在路上走,大家也不會覺得奇怪。如果在台灣的話,肯定是用異樣的眼光看你......光就這一點我就好想住到日本去啊,不然我壓箱底的收藏都不好意思穿出來。而且如果能每天傍晚都走在道頓堀的路上....那夜景真不是一般的浪漫。有點想規劃幾年後去日本長住個90天或一年....

而且不是我崇日媚外,日本男人真的比較帥,就算是老頭也多數有股帥勁。那挺直如松的姿態,禁慾色情的黑色西裝....嗯,老實說我這幾天看的一大風景還有日本男人。他們光是走路的姿勢就和台灣不一樣,說不出來,但就是有種帥的感覺。日本男人很多很注重外表,會擦化妝水、保養品啊、做臉修指甲呀....會知道這個是因為回旅館養腳的時候,沒事幹就在看電視,還看到新詞「美魔男」。反正我目前看到的就是一個帥。搭電車的時候觀察坐在對面的男性,也發現不少長得很清秀,而且皮膚很白....超養眼的....

100_1186

最後是這次留下來的票根&兩樣小紀念品。票根拍完照我就丟了。

好期待下次去日本....真的得好好存一筆旅遊基金了。

順道一提,我這次去日本帶了兩本書:

《跟著小氣少年自由行:大阪、神戶、奈良》→旅遊規劃專用,隨時查詢目標地點資訊

《日本慢慢嚼》→為了在日本點菜沒有圖片的時候,老實說店家雖然有提供英文菜單,但有些單字果然還是看不懂....紅豆湯、鬆餅什麼的,在查的時候還發現日文的香草有兩種講法。

不過帶著兩本書實在有夠重,第二天受夠了第三天就沒帶,第四天是背著全部行李逛....而且每次出門看到朋友只帶一個小包包....真的是小包包,大概只比男人手掌大一點。而我的包包除了錢包以外還帶了兩本超重的書+地圖....書真的有夠重,我的心裡就粉不平衡,第三天就把書留在旅館了,反正只有一個景點。也許該考慮割書....反正要去的只有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