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錯看的網遊小說,上下共兩冊,花了一個早上就看完了。

男女主角光環很強烈,但還不到討厭的地步。男主綠意盎然(柳意)是個天然黑,天才型的人種,其天才偶爾讓我有想揍他的衝動......對女主紅茶不加糖一見鍾情,妻奴。紅茶不加糖則是個很實際的人,由於家中經濟壓力,凡事「向錢看」,對愛情略有點無感,但可能是缺乏男女經驗的關係,與男人親近很容易害羞、想東想西。

說的直白點,在看本作的時候我很享受被兩位優質男性愛慕的感覺......

這部的配角有兩位還蠻悲情的,第一就是暗戀紅茶不加糖的行影......他的悲情在於沒有結果的戀情,他每次出場我都開始同情他,是典型的第一男配,該角色強烈給我一種生來就是為了失戀感,快趕上「原來是美男啊」的姜信宇了。第二位與其說悲情,更正確的形容是可悲......最大反派角色,夢小白(稱她公主會讓我有種噁心的感覺),完全蠢到極致的可憐人,人家不犯井水她偏偏主動自取其辱。

是美男啊 (2)

(↑典型第一男配,眼睜睜看著男主搶走女主,笑容僵在臉上....超讓人心疼!恩...但是好帥>////<)

笑點程度不高,但一點點甜蜜的感覺讓我很受用,其次讓我對她另眼相看的原因是他的題材,這是遊戲中職業商人的故事。缺點是很多地方都讓我有種作者太天真的感覺,比如重病的要死的爸爸動個手術就生龍活虎、夢小白的愚蠢程度低的不可思議、群眾隨八卦流言起舞有如跳樑小丑等等......為了劇情需要,也不是不能忍受啦,只是俗套到有些讓人缺乏興致了。

近一年來膩了古代穿越庶女出頭天類型的中國小說,轉而熱愛網遊,繼之前的《禍亂創世紀》後,前陣子連續好幾天看了《網遊之天下第一》(這本不特別推薦,詳情補在本篇最後)後有點膩了,跑來看好友推薦的《紅茶不加糖》。網遊中寫武鬥、發展公會、參加大賽、打終極BOSS的小說多了去,以生活職業為主角的還是第一次看,挺有新鮮感。

在此順道推薦另一本高中很愛的網遊--《BOSS狂想曲》,也是題材相當新鮮的網遊小說。

 

作者的網站上有放一些試閱,後續我用網路補完,也看了作者網誌「名字的由來」,裡面寫作者至今寫到完結的小說有三部:魔傳Online之前也被好友推薦過,但看了一下覺得不喜歡就沒有繼續看,設定上是二分之一王子的那種虛擬實境;永夜是BL網遊;紅茶不加糖是普通的電腦網遊。小說中的時間順序是《紅茶不加糖》→《魔傳》→《永夜》。紅茶不加糖尾聲該遊戲公司開發出虛擬實境體驗軟體、由本作男女主角參與遊戲顧問,才有後來的魔傳,其他......人物上應該是連根毛都沒有......應該吧?因為魔傳我只看了一丁點。

順道一提,魔傳Online及永夜是由鮮鮮出版,作者筆名游嘉月,紅茶不加糖為麥田出版社,作者改名夏堇

 

 

 

至於剛剛提到的《網遊之天下第一》其實是一本主角威能超強大的小白小說,卻意外和我胃口。那陣子工作上有些肚爛事,主角動不動被NPC追殺後反引BOSS殺NPC把對手氣到吐血、逃亡途中跳湖發現密道、密道盡頭有神器、憑藉重生記憶成為強人大家眼紅嫉妒看不下去頻頻發動千人、萬人追殺男主角,男主角憑著作者給他狂灌的神器屬性反殺成為萬人屠什麼的......很合我胃口,滿足了我想把那些機歪客人打得稀巴爛的小小心願。

如果不介意上述的過分主角威能還是很想看的話,儘管去吧~

我是在卡提諾看的,目前更新進度到63頁,本人目前看到60頁,進度龜速止步不前中......因為劇情中的世界大賽讓我不太舒服,感覺相當貶低其他國家的人。世界大賽對決的詳情我幾乎都跳過不看了,反正一段不看也不會影響後續劇情銜接。

 

好看的網遊小說:

而《BOSS狂想曲》則是以被邀請至遊戲中當BOSS的職業玩家為主角展開的故事。光是「到遊戲中扮演BOSS」這個題材就很有趣啊!但憑良心講,後續故事也很俗套的有了「陰謀」,導致後半不太精采......但依舊是很推的網遊!

網遊之九重天》是兩強相殺,惺惺相惜攜手走向霸王之路的網遊......這不是BL哦~(雖然這位作者聽說以前專寫BL....)這本也寫得很好,但缺點是....作者無限棄坑中。從高中在網路上看完進度到現在都沒更新,本人已經是哀莫大於心死狀態~雖然斷尾,卻也是好看到值得推薦的一本。

禍亂創世紀》已寫過推薦感想文~

天運Online》BL網遊,久夜大神寫的,好看到我有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