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三四天只睡4~6小時的爆肝全天看小說的日子後,這部小說終於被我看到了尾聲。

整體來說,整本小說就是樂呵著玩的,有點YY,但寫得真是不錯,能讓我從頭笑到尾不帶一點打折,結尾甚至還相當令人滿意的好小說真的不多了,足見作者有一定水準。

而在劇情安排中,很多時候出場人物一多,作者可能就忙不過來,顧的到這個遺忘了那個,但這部《禍亂創世紀》並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也不是說就所有NPC全擠在一起上了,而是人家分配有度,劇情中時不時出現前頭劇情的後續發展,偶爾久不出現的玩家出來晃一下,情節安排讓人感到合理不突兀(頂多有點太主角威能),也不讓人覺得冷落了人家,比起做不到的人就是大大的優點!

女主角的際遇雖然YY但在可接受不計較的範圍內,個性照劇情中的說法那叫一個卑鄙無恥人品無下限,但她說出來的話確實是很有邏輯很有道理的,我喜歡這樣強悍精明的女主角。就拿結局尾聲中無常對女主雲千千的評價來說,「能敲詐NPC,說明你善於抓住漏洞。能挑起遊戲混亂,說明你擅長分析人心。能夠利用一切條件不擇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是很多時候連我們也做不到的事情。尤其是你似乎對虛擬世界本身有敏銳的洞察力和良好的適應性……不然你以為,光是嘴賤人壞就能那麼簡單被大家公認成一代陰人?」

雲千千對世情的了解相當透徹,在笑料百出的劇情中,偶爾會那麼或刻薄、或正經的說出有道理的話

稍帶一提,本書的髒話含量有點高,本人是不介意甚至看的是那個爽......就提點下,以免有人無法接受。

 

作者凌舞水袖目前還有其他兩部作品《洛臨》和《魔法養成公略》,最近又要開學又要打工的,估計是沒辦法一口氣爆肝爆到完的,正經書偶爾還是得愧疚的念下......如有時間機緣的話會再繼續看《洛臨》,不過這篇貌似比《禍亂創世紀》還要長一點。

至於這個作者是不是真有實力,要在看了至少兩部以後才揭曉,很多作者都只寫得出同一類型的小說,人物劇情架構等可能還驚人的相似,看多了就會覺得「這作者就這樣了」,有些大手第一次看驚豔,第二次看精彩,第三部第四部看下去就差不多百無聊賴了,這也是某些作者在之後我就不會繼續追下去的原因。

 

【小說訊息】實體書到2月底為止只出兩集,總集數估計會有10集左右,大家可以去租書店看一點再決定要不要追下去,也可以看網路。類型是網遊+重生,愛情成分不高但時常有緋聞出現,不含黏答答的愛情,愛財的女主過了半部才開竅,差點讓我以為這兩人是不是都感情遲鈍......

 

稍微看了一下《洛臨》......完全YY小說。女主絕世美女、智能200、全遊戲唯一隱藏種族、貌似全職業、萬能......光看設定我就受不了了。而且還不好笑。看來這時期作者功力還沒上來啊。

【2013/8/14更新】作者新作品:女媧成長日記,都市修仙,目前線上連載中。

【2014/3/16更新】時隔一年我又開始看了這部小說。主要是博客來活動,這套書第一部打7折很便宜就收了。但不得不說的是,實體書的封面真踏馬的醜啊。大概是新人插畫家練手的吧,畫這麼醜要不是我曾在網路看過內容,還真不想買。人物形象大致還好,就是有位主要人物的形象跟書裡很不符合,就是燃燒尾狐,從髮型髮色到服裝都很不順眼,特別是服裝,人家其實是西方算命師好嗎,來個和尚袈裟算什麼事。女主角蜜桃多多的形象也是,人家好歹是主角,你給人家這麼土氣的髮型是怎麼回事......第二部換畫師有好一點,但畫功依然不成熟。可以的話,我希望是薩那SANA執筆封面......

順帶一提,薩那的畫風是這樣:

017

這麼活潑鮮明的色彩才襯蜜桃多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